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比起凉州的热闹,镔州就平淡了许多。

镔州三大派除了在上次白金之地开启之时陨落了三位第一真传,其他却是一直安安稳稳的。

镔州在玉、凉、镔三州中却是实力最强,三大派各自都有着太罡真人坐镇。

此次天宪府开启,倒也都派了三四位弟子去凑凑热闹。

虽是陨落了一两位,好在不伤宗门根基。

值得一说的是,三家宗门新的第一真传,孔方、千虹、元海三人却是都已进阶天罡境。

三人虽是都参与了天宪岛开启,此刻命牌无恙,如此三家宗门自然不担心。

只是当时时间匆忙,杨弘远却是不知三人也在岛上,却是错过了一番机缘。

不过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三人因着杨弘远的缘故,近年来却是越发的亲近。

在天宪岛上三人联手,倒是获得了不少的机缘。

这且不提,颜弘锋返回镔州之后,当即发出诏令让石镜、银镜两派掌门前来。

两派掌门虽然不爽,可面对越来越强势的金家也不敢不来。

不过在看到颜弘锋身上澎拜的太罡境气势之后却是猛然一滞,不过随后两家离去的掌门却是脸色难看。

此后金家全面接管中镜县,而石镜、银镜两派则是各占两县之地与金家对峙。

不过随后金家却是大举入侵,有着颜弘锋在,两派根本无有抵抗之力。

关键时刻,铎郡点金门太上长老、钟郡重玄派太上长老两位太罡真人出面阻拦。

而那金锋真人却是丝毫不惧,以一敌二,还大占上风。

两位太罡真人已是寿元无多,虽是在太罡境浸Yin多年,可年老体衰,如何是颜弘锋的对手。

好在颜弘锋也有分寸,不想给金家树敌,保留了两位老真人的颜面。

两派早就注意到身边镜郡崛起的名门金家,也不是没有暗示银镜、石镜两派打压,可惜这金家却是强势崛起。

在见到颜弘锋进阶太罡境后,两派就知金家崛起已是无法阻挡,不过还想迟滞一二。

这才现身阻止,哪里料到两人联手都不是人家对手,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好在颜弘锋也不想得罪两派,给两人留下了余地,两人也是知难而退。

至于银镜、石镜两派自然是被抛弃了。

就在两派太罡真人退走的时候,银镜、石镜两派掌门就感觉不妙。

当即双双前来请罪,颜弘锋倒想直接将两人杀了,可金家毕竟崛起日短,底蕴不足。

此刻掌控镜郡却是还有些勉强,当下让两派各自割让一县之地,各自保留一县之地传承宗门。

说实话,这个结果已是出乎两派掌门的预料之外了,当即感恩戴德。

对于两派的投效,颜弘锋也是欣然接受,只要金家继续强大,他继续强大,两派即便有什么小心思也得放在心里。

再则修炼界实力为尊,点金门、重玄派已是放弃了两派,如此两派转投新主,自然毫无压力。

再说金家同样秉承杨家的仁厚,如此两派虽然心中不甘,可奈何技不如人。

镜郡一场风波,金家虽是仅仅占据五县之地,可也算是独霸镜郡。

如此,镔州维持了千年的格局也是再次生变,由原先的三大宗门并称,变为四大势力并尊。

而金家也知此次出了风头,并未寻求扩大在钰郡的利益,倒是让镔州大小势力松了一口气。

而铜郡的钱家,在镜郡生变的时候,在家主玄罡境的钱莲真人的带领下同样再次扩展了一县之地,占据三县之地。

铜郡汇聚了诸多散修,被侵犯了自己的利益,自然有那铤而走险之辈。

虽然有铜须老祖的震慑,可你钱家如此咄咄逼人,也怪不得我等动手。

因为钱家的崛起却是挤压了散修的生存空间,以前容忍你钱家占据两县之地,那是给铜须老祖面子。

可照这个架势,你桐郡钱家怕不是要如那镜郡金家一般,独霸整个铜郡才罢休。

散修可不是傻子,如此在镔州三大宗门的默契推动之下,铜郡散修却是发起了一场反扑。

至于镔州三派为何如此,自是为了自身。

铜须老祖如今可是镔州明面上的唯一道人,其地位虽尊,可没有势力存在孤身一人,不会影响镔州三派的利益。

可其若是有了一方势力作为倚靠,那么这可就是镔州第一势力,自会损伤镔州三派的利益。

之前容忍钱家拓展两县之地同样是其极限,如今钱家继续扩张,却是引得镔州三派与铜郡散修的联手反扑。

如此可知,古话说强龙不压地头蛇,是有道理的。

镔州三派尊着你铜须老祖行,可你要想立下根基,也不是那么容易,除非你天天看着。

这个道理却是跟后世玄元道人在撼天峰开宗立派,遭到整个玉州修炼界联手抵制一个道理。

玉州各派的修为虽然比不上玄元道人,可一方势力发展可不是修为高就成的。

最后玄元道人身死,玄元派也是分崩离析,被玉州各派瓜分殆尽。

好在一则铜须老祖乃是镔州本州修士,二则虽对钱家有照拂,到底没有亲自下场。

如此钱家想要扩张自己的势力,自然要拿出相应的本事。

对于铜郡散修组织的反扑,钱家却是早有预料。

一位陌生的太罡女修出现,将散修中为首的天罡真人斩杀。

这其中金光派的太上长老,太罡真人同样出手讨教,可惜没过了几招就顶不住了。

而随后钱家发生,表示这位前辈乃是钱家老祖,换做钱沛真人。

镔州各派闻言都是呵呵,这怕不是铜须老祖找来为钱家保驾护航的吧。

不过人家钱家如此说,镔州各派能有什么意见。

好在这钱家也是见好就收,扩张了一县之地后,就稳固自己的三县之地。

铜郡的散修松了一口气,散修就是这样,得过且过呗。

不过镔州三大宗门却是暗暗忧愁,这么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怕是过不了几十年,这镔州就是五大势力并尊了。

可人家背后有道境老祖撑腰,你能怎么办。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