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杨弘远堆上笑脸,狼外婆一般热情的走向玄元,倒把玄元看的一愣愣的,连退两步。

只听杨弘远颇为神棍的道:“玄元道友先不用开口,可否让在下猜上一猜。”

玄元本想开口,当下微微点头。

看到杨弘远手中出现的残缺紫色令牌,瞳孔就是一缩,已是明白了杨弘远要说什么。

果然只听:“道友是为了此物吧。”

说着还把紫色令牌在手中颠了颠,玄元脸色一变,虽是隐晦,那能逃得杨弘远的法眼。

“道友想说,此物对你甚是重要,师门遗宝,亲人遗物,偶然遗落,今日天可见怜再遇此物,定要换下以表孝心。”

只见玄元惊疑不定的看着杨弘远,还没来得及分辩听到接下来的话更是惊骇莫名:

“道友手中应该这块令牌的另一半吧,需要我这半块才能开启先人洞府吧。”

只见玄元脸色接连变幻,最后哀叹一声:“杨少爷慧眼如炬,不知从何而知这紫令牌是信物?”

杨弘远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并不回答,反而继续自顾说道:

“上策,杀死我夺了紫令牌,如此前人洞府尽归于己有,可惜修为不够做不到,而一旦动手如今的杨家可不是你能抵挡的。”

玄元用灵识一遍遍扫过自身,修炼界虽然有连心符、魂灯等可探查别人简单情况的神通秘术。

可从来没听过能读取他人心思的秘术啊,自己难道无形中已经中招了。

不理会玄元的疑神疑鬼,杨弘远继续说道:

“中策,与我合作联合探寻先人洞府,可是又怕我背后的杨家参与进来。

虽然杨家美名在外,能分些收获自是好的,可就怕见财起意,所获颇少还好,怕的是被杀人灭口。”

“下策,上报撼天宗,撼天宗或许会给些赏赐,可一来你只有一半,二来杨家与撼天宗关系紧密。

三来我若发狠也上报撼天宗,怕是什么好处也落不到,既然你能凭半块令牌找到前人洞府,想来我只会更快的找到。”

说完就老神在在,等着玄元的反应。

哪怕玄元好歹也是活了快半百的人了,遇见这不按常理出牌的杨弘远,一时也是左右为难。

更为惊奇的是,眼前这青年其竟将自己的自己想法尽数猜出,可从刚才来看其并未有什么异常,缘何一瞬间有如神助,洞悉一切!

玄元少年时颠沛流离,乃是最底层的散修,幸得恩师不弃,收录门下还悉心教导。

前不久师父寿终坐化陨落,临终前给了自己半块紫色令牌,这乃是其年少游历时在玉州所获。

随后其假借玉州大战之末时偷偷探查,找到了先人洞府,可因为信物不全只得了些零星传承。

当时开启之时,正有一位真人恰好路过,眼见此地有异停下查看,自己只得匆匆而走,部分传承备其所得。

后来师父多方打探,这位真人疑是天狼门开派祖师,让自己一定要小心。

自己也是最近听说天狼门吃了大亏,两位真人陨落,这才前来探查,没想到竟然遇到了另外半块紫令。

据师父所说,此洞府主人至少是真人境后期,甚至道境也未可知。

可惜耗尽一生也未寻得另外半块,又担心被天狼门发现,遗憾坐化而去。

自己秉承师父遗命,找寻另外半块紫令牌,若是有前人遗泽相助自己不但修为可期,更可开宗立派称宗做祖。

奈何自己前期只敢在璧、琅、玺三郡活动,却遍寻不获。

迁延日久,为此更是耽误了自己的修为进境,若是一心修炼如今至少也是武人境后期的修为。

没想到今日刚来怀瑜县,另外半块紫牌就有了反应,自己大喜过望。

只要能进入前人洞府,一切都是值得的,没想到却晚了一步被人买走。

本想好言交换过来,自己不过喊了一声对方就跑,一路跑出县城来到这荒野之地。

自己不过报了一个名号,对方就把自己的心思谋算说的一干二净。

玄元思绪翻飞,大喜大惧大惊之下都有点头晕目眩站立不稳。

突然感觉被人扶住,还未称谢就如受惊的兔子一般跳开。

玄元稍稍稳稳心神:“杨兄弟勿怪,实在是杨兄所言吓到我了。”

见杨弘远依旧老神在在,硬着头皮继续道:

“杨兄所说虽不全中,亦不远亦,杨兄既然给吾出了上中下三策,上策虽好可惜行不通。

吾自然属意中策,想来杨兄也不愿再分出去一杯羹,可吾的顾虑杨兄也是明了,看杨兄如何说了。”

杨弘远大喜过望,这次机缘说不得就是玄元的成道机缘,

见其松口,杨弘远忙把心中腹稿说出,首先表明自己作为如今杨家五代嫡长孙的身份。

约定立誓此次探寻先人遗宝不会告知家族,洞府所得功法玉简共享,灵物灵丹两人原则上平分。

根据过程中的贡献大小分配及选择权,玄元对此也是颇为认同。

随即表示此次探寻前人洞府后,玄元需娶一位杨氏女,不过孩子要姓杨姓,算是变相入赘但是杨家不会对其多加管束,来去自由。

听的玄元这个老光棍倒是一愕,对孩子姓什么倒无所谓,毕竟自己一心求道本身就没打算婚育。

这杨小兄弟竟然给自己保媒,不过随即也想明白过来,如此倒也算给了自己一份保障。

当然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来去自由,不用如那些入赘杨家之人被杨家束缚。

随后杨弘远再次对其分析利弊,两人接触至今杨弘远虽是言辞连吓带忽悠,但也算待人以诚。

且这里是怀瑜县,杨家虽说小有名气可不说怀瑜县,在晨瑜县也不是呼风唤雨。

再说如今先人洞府还需玄元带领前往,自己并不知晓具体所在,如此更是无从传信。

玄元心中苦涩,而对杨弘远提出的上上之策,把紫令牌交换给杨家更是连连摇头。

仔细分析,如今杨弘远所说确实是最好的结果。

不说师父与自己两代奔波,单说先人洞府里面的功法灵物自己也是万万舍不得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