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杨婵儿自问:难道自己真的希望,自己的丈夫是那个迂腐而又无能的弘农李氏嫡幼子吗?

现在听李睿这么一说,杨婵儿也就明白了,这个李睿其实真是另有来历,忍不住问了一句:“你会陪我多久?”

李睿刹那间就知道,这个聪明的女人已经洞穿了自己最大的秘密,只是这女人已经不去介意这些小事。换句话说,这女人是真的爱上了现在的李睿。

心有感动的李睿,轻轻在女帝那已经隆起的肚子上亲了一口,然后转变身体姿势,温柔的从后面抱着自己的媳妇。在媳妇的耳边说:

“只要你不嫌弃,今生今世我都陪着你,或许老天眷顾,我们生生世世都可以长相厮守。”

这种体贴的动作,这深情的话语,已经超越了杨婵儿能想象的极限。被李睿从背后拥抱的杨婵儿喃喃的问:

“真有生生世世吗?”

“有的。”

李睿毫不犹豫的回答。谁都有可能怀疑是否有来世今生,但唯独李睿不会怀疑这点,因为他是亲历者,已经历经了三世。

听到李睿坚定的回答,杨婵儿回复了三个字,这三个字就能让李睿爱她生生世世。

“我信你。”

女帝突然又想到什么,对李睿说:“以后不要给别的女人写诗了好不好?”

看着李睿一时有点尴尬的表情,女帝杨婵儿又有点心软,给自己下了一个台阶:

“要是你给别的女人写诗,那么在外面写一首,回来就要给我写两首。”

女帝适时展现出了做为正妻的风度和气量。

“好了,算我欠你两首好了,不过你今天累了,快休息吧,我就这么抱着你就好。”

李睿看着强装出有容乃大模样的杨婵儿,忍不住就去吻了一下自己媳妇的秀发,温柔的说着。

“嗯,夫君。太医说三个月危险期过了以后是可以的。”杨婵儿轻声说了一句。

“什么可以?”李睿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反问了一句。但当杨婵儿羞涩的表情落入李睿的眼中的时候,李睿秒懂。

这都老夫老妻了,还这么害羞?

或许这就是古代女人的特点吧,老是放不开。当然,李睿喜欢。

马上就情郎变色狼,李睿瞬间完成了狼人的变身,接下来他就抛开了所有的政治问题和将要面对的烦恼,好好的为媳妇写了几首诗。爱到深处自然是一室皆春,不必细表。

自古女人多了是非就多,李睿这么夜夜留宿杨婵儿的卧室,虽然其他的妾室因为地位差太多,不好说什么。

但这黑山庄自从做了女帝夏日行宫以来,可不像以前李睿一个人住的时候清静。宫女、女官、内官等等一大堆人,慢慢的这就有女帝善妒,怀孕了还不让其他妾室沾李睿的边的谣言开始流出。

这谣言出现的第二天,女帝和李睿就知道了,当时女帝就颇为恼怒,要把李睿赶到其他妾室的房间里去睡觉。

不过在李睿说了一通道理以后,女帝很快就冷静了下来。李睿是这么说的:

“几个丫头绝对不会有这种造谣的心思和胆量,那么这谣言从哪里来的也就一目了然。无非就是要我们夫妻不和、妻妾不和,总之是家宅不宁就是。”

“家和才能万事兴,人一旦受到家事拖累必然会在公事上受影响,要么就会遇到事情缺乏耐心,考虑不周就做决策。要么就是心浮气躁,忽略了敌人的攻击。”

“所以,婵儿啊,你去大力气整治宫内的谣言就好,其他的所有行为,咱们都一切照旧。见怪不怪,其怪自败,明白吗?”

李睿讲这么透彻了,杨婵儿要是再理解不了,她那就是不是怀孕,而是变傻了。

当然,黑山庄是没有谣言生存的土壤的,李睿一声令下。也不过半天功夫,顺藤摸瓜之下,檀儿直接杖毙了几个造谣生事的太上皇宫里的采买内官。

当然,这一举动就在向所有人传递一个信号,女帝陛下不可以冒犯。哪怕你的后台是太上皇也不行。

杨勇的脸色自然是不好看,但檀儿做得有理有据,谁都挑不出毛病。而且,现在檀儿可是李睿的小妾。前面刚说李睿独宠女帝,冷落妾室。结果,这妾室就跑出来处理说这些话的内官。

那么,谁还会傻傻的认为,李睿内宅中妻妾会不和?

谣言自然就不攻自破。

终于让自己内宅安定下来的李睿,今天就在静心考虑这靺鞨战场,自己到底是在李世民和宇文成都之间留下哪个好?

其实,这并不难选。要想以后不面对雄才大略的唐太宗李世民,不想杨家的江山被太原李氏取代,就要把李世民扼杀在还没有成长起来的时候。

只是李睿担心万一改变历史进程后,世界意志会另外选择人来开创大唐。那时自己更是丧失了先知先觉的特点,只剩下两眼一抹黑,从而影响到自己在这个世界的存活啊。

这才是让李睿纠结不已的原因。

但也不过盏茶时间,李睿就做出了决定:就李世民了。

不为其他的,就算是只为了不辜负那长孙无垢。李世民就必须消失在历史的舞台之上。

随手拉过在身边伺候的檀儿,把她放在腿上坐着,一副就要耍流氓的做派。哎,要不是檀儿已经是他的侍妾了,这已经就是耍流氓了。

不过随着李睿亲吻到檀儿耳边的嘴里,却说出了极为冷静无情的话语:

“通知李靖,执行第一套预案。”

“是,马上安排。”檀儿毫不犹豫的回复,仿佛刚才被李睿挑逗的动情的女人不是自己一样。

现在不比往日,在黑山庄皇家密探多如牛毛。所以,李睿不得不谨慎的发布命令。反正他这个软饭王在前不久又因为一下纳娶了五房小妾,而被冠以好色的名头。

所以,他这大白天和自己的侍妾亲热,被人看到或传出去,最多是个不思进取,沉迷女色。但所有人都不知道,李睿这个侍妾,这个原来四大婢女中的老大,手里掌握着一股多么恐怖的力量。

当然,也就更不知道,李睿在嬉闹之中已经下达了决定李世民命运的绝杀令。

大隋,大业六年八月一日。

远征靺鞨的大军经过两个月的行军,已经抵达了辽东郡。大军行军可比黑山卫小股轻骑行动来得迟缓的多,而且人员虽然都是九边精锐,但毕竟已经驻扎京师多年,早已不复当年驻扎九边时的精锐。

两个月的行军,二十万人中因为生病、掉队、开小差当逃兵等等原因,就减员了三千人。

更不谈,一字长蛇阵模样的二十万大军行军,前锋已经抵达沈阳,后续辎重保障营还在几百里外的燕郡。

看着这号称精锐的部队,在想想自己的黑山卫第一军,李靖不由得对李睿的练兵之法更加佩服的五体投地了。

不提当年李睿从东莱郡赶回洛阳只用了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就是去年,黑山卫第一军组织各师进行拉练的成绩,就吊打这些九边精锐了。

第一师,从驻地洛阳到武威郡,耗时三十天;第二师,从驻地东莱郡到九江郡,耗时三十三天;第三师,从驻地西安到五原郡,耗时三十五天。

要知道,黑山卫的宗旨是绝不抛弃一个战友、一件武器,绝不放弃每一个进攻机会。在这紧张的拉练过程中,各师要在保证不死一人、不少一人的前提下,“顺便”剿灭沿途的土匪强盗。

也就是说,黑山卫这三个师是在攻击前进。虽然第一师用时最短,第三师用时最长,但由于第三师比第一师多剿灭了六股土匪,最后此次拉练第一名被第三师夺走了。

第二师虽然不服气,但没办法,他们走的线路是内陆繁华地段,沿途就没那么多土匪强盗。所以,很不幸的成绩垫底。

所以,这次李睿调兵攻靺鞨就用的二师,用李睿传达到二师的命令中的原话就是:二师经受的战火考验还不够,需要加强锻炼,因此这次锻炼的机会就给二师了。

这下可把另外两个师给羡慕坏了,没想到这训练成绩最差的还能捞上一个上前线打仗的机会。而这前两名却只能干看着。

当然,这是几个师长开玩笑时候说的笑话。大家都知道,这二师驻扎东莱郡,出击靺鞨是最方便的。那惯于节约战争成本的李睿军长,自然是要二师出动了。

想着自己的黑山卫战士,再看看这只是行军就差点把部队拖垮的朝廷军队,李靖也只有叹气的份。

没错,他也只能叹气,因为朝廷养不起黑山卫,也没有工匠能研发出黑山卫那种热武器。

他可是知道黑山卫的养兵和平时训练的成本有多高,那一粒子弹就差不多要一两银子,一颗手榴弹也最少要十五两银子。

就算是睿王那种富甲天下,银子如流水一般进账的主子,也就只能养的起、训练的出这一万黑山卫,要是再扩编,怕就超出了睿王的经济承受能力了。

当然,这只是李睿要他知道的情况。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