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而且关键的关键,还不是这个男人自己来说的,只是派了一个侍女来传话,自己就不得不上了他的贼船。

哪知道,这个男人根本就不是贪图自己的身子,而是真正欣赏自己的能力和才华,甚至那天长谈时那个男人还主动说明,以后自己有权力选择后半生的人生。

自己要是一个男人,恐怕就会用“士为知己者死”来回报他吧?

虽然,其实自己除了依靠他一辈子以外根本就没得其他的选项,但有着滔天权势的男人能如此体贴的替自己的将来打算,这何尝不是一种责任和担当?

只是这个男人也是一个吸血鬼,对自己的能力进行了无情的压榨。那天夜里他要求玉儿和自己:必须在短短的三个月内要让春风细雨俱乐部覆盖整个大隋的要害城镇。

自己当时虽也是答应了下来,却心里一直没底,但通过这半个月的东奔西跑。更深入的了解那个男人所说的俱乐部的内核后,反而有了底气。

什么是俱乐部,卫三娘以前不知道,但她通过这半个月的小规模实验亲眼看到的一切让她有了感悟。

每一个春风细雨俱乐部会员资格,都是一种对他人炫耀的资本。有了这个会员,你在春风细雨俱乐部可以喝最好的酒,吃最美味的佳肴,见最有情调的姑娘。

甚至在大隋境内,你只要拥有春风细雨俱乐部会员资格就可以见官不拜。当然,所有的学子本身就是见官不拜的。

仅仅凭借这两点,卫三娘就有信心:

这个吃喝玩乐俱全的春风细雨俱乐部,在那个男人巨大政治势力的掩护下,在几乎无限制财力的支撑下,必将会在三个月甚至更短的时间内,犹如雨后春笋一般覆盖整个大隋的要害城镇。

甚至按照那个男人的第二步计划,春风细雨俱乐部会以一种类似瘟疫的速度向着周边各国渗透、蔓延。

大隋境外,卫三娘会按照那个男人的吩咐,降低一些道德底线。把春风细雨俱乐部建成人间的乐土,只要你想得到的,这里都有。

甚至在那个男人的授意下,自己已经寻找到麻沸散的主要成分药材并开始在某些国家大量种植。

虽然自己也觉得这样是不是不好,但那个男人的一句话就堵死了自己想要说的全部话语: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不要装清高,一旦异族入侵,你我皆无幸免之理。你的好心只能对你的同胞,而不是给异族。”

看着窗外摇曳着的枯枝,看着管道上洒满的落叶,一时行首情怀泛滥,不由有点伤春悲秋。卫三娘摇摇头,赶走了这些纷乱的小儿女情怀。

算了,不想那个该死的吸血鬼了,只会扰乱自己的情怀。

前面就快到建康了,还是好好盘算一下,自己要怎么利用王爷旗下盐商的资源来拓展自己的事业?这真够自己去头痛的。

想着这些,卫三娘不由的拂过自己额前的一缕秀发,收起了满脸的小女人状态,沉下脸,对车窗外叫了一声:“小桃,进来。”

暂且不提卫三娘为了李睿四处劳碌奔波。

李睿这种刚刚有点钱了以后,就急忙建立玉儿控制的春风细雨俱乐部和檀儿控制的电报局这两套情报、通讯系统的做法,本身就是一种对大隋人的降维打击。

以后李睿所获得的情报,就可以互为补充并相互印证了。

此时的人们哪里会知道信息战的厉害,而深知其中威力的李睿就占了这种认知上的便宜。

而情报系统建立初期,也是为了方便李睿控制各地的商业活动。

因为不涉及到军队的具体调动和支配权,就算涉及一些军事情报,也还是最能让杨氏皇族放心的势力发展方向之一。

所以,这一系列动作,李睿都没有瞒着女帝。

只是女帝此时正在情浓之时,甚至,要不是杨勇还活着,女帝都有禅让帝位给李睿,她好好相夫教子的想法。根本就不在乎李睿的这些动作会给帝位带来什么冲击。

女帝是太上皇杨勇硬推上位的,说她自己对这皇位有多看重,其实也是未必。可能女帝此时更多的是肩负了对杨家江山的一种责任,而非对权力欲望的追求。

另外,女帝也很放心李睿的原因之一就是,李睿在大事、涉及政治的敏感问题上,什么都不瞒着她。甚至李睿建立覆盖整个大隋的情报系统和通讯系统的时候,还找她调用人才。

这就是在向女帝表示,你尽管派人来监督、监视好了,我不在乎。

李睿这么做的原因也很简单,一旦你安排的人进入了我的系统,就由不得他们自己了。

自己可是有过被最厉害的传销洗脑经历的,想当年传销最盛行的时候,被洗脑的人,可以回去骗自己的妻儿、父母。

李睿虽然不至于做到这一步,但要女帝排出的这些人的忠心却是一点都不难。而且,李睿不到生死悠关的当口,他也不会做出对不起女帝江山的事情。

既然李睿已经做到了这一步,当然女帝也不会辜负了李睿的好心,她是一定会安排耳目进入这两套情报系统的,为的就是安心。

只有女帝安心了,李睿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大展拳脚的发展自己的势力。

隋大业二年十一月初八,上午。

李睿在黑山庄平稳的咸鱼了个把月,期间也就是回洗梧宫和女帝有过几次互动,然后就是足不出户的当自己的咸鱼。

当然这咸鱼是李睿自己的自嘲,其实他的各项事业都在稳步推进,只是李睿善于偷懒做甩手掌柜罢了。

此时的人们纯朴善良,太容易被他忽悠。

也就造成李睿身边所有的人都忙得要死,唯独他李睿整天忙不了一个时辰,然后就是李睿自称的所谓“思考时间”,其实就是发发呆,睡睡觉。

今天上午,李睿的思考时间被人强行打断了,因为太上皇杨勇亲临了黑山庄。李睿还在想是什么事情惊动太上皇他老人家了呢?

一打听,李睿才知道,不是为别的,起因就是自己在秋收时,一时兴起,手贱写的那本《三字经》带来的麻烦。

“太常寺卿王通前几日到朕的寝宫那是一把鼻涕把眼泪的哭诉,一定要贤婿你去国子监任教。说什么能写出三字经如此巨著的大家,绝不能做荒野遗珠,一定要为国家培养人才出力。”

杨勇来了后,对着李睿就直接讲清楚了自己的来意,他就是来给国子监拉教授的。

“麻烦太上皇回那个什么王通一句,就说小婿志不在此,只想做点生意抓点钱。逍遥度日即可。”李睿当然是拒绝。他都没有多想,凡是要出名的事情,他第一反应就是拒绝。

“恐怕不行,朕已经答应他了。而且朕和婵儿也商量过了,婵儿不但没提反对意见,而且还很支持,说你一定能胜任的。”

当过皇帝的人哪有那么容易打发的,他们都是谋定而后动的老狐狸。要是没有十足的把握,是不会开这个口的,一旦开口,就容不得你找理由拒绝。

“那小婿教授什么呢?这三字经再好,那也只是稚童启蒙之物,总不好去给国子监的学子们讲吧?”听说女帝同意,李睿秒怂。

先有女帝替自己做主,要自己给才子们写诗词;后又有杨勇替自己做主,要自己去国子监当教授。这父女两人怎么都那么爱替别人做主?难道这就是帝王的职业病?

“教什么,我不管,你和王通去商量。来人,叫王通进来。”

原来这王通都跟着一起来了,这不得不说这太上皇准备的很充分。绝不给李睿一点点打马虎眼的机会。不然,你李睿选个教授的命题耽误个一年半载的,那我这太上皇岂不是没面子?

“臣太常寺卿王通拜见太上皇,睿亲王。”不一会一个三十左右,面如冠玉的美男子走了进来,对着两人行礼。

“免礼,平身。”

杨勇在场,当然是轮不到李睿说话的。

待王通行礼完毕后,杨勇指着李睿说:

“这就是我那不成器的女婿,王通啊,他可是在我的劝说下同意去国子监任教授了啊。具体事务你们自己聊聊吧,我这老头子就不掺和了。”

“谢太上皇,太上皇能说服睿亲王出山做国子监的教授,是为大隋文脉昌盛居功至伟。”

王通由衷的感谢杨勇。他前段时间听说了三字经,找来一读后,顿时惊为天人。他是著名的教育家,当然知道稚童启蒙的意义,也就是说给予这本三字经怎么高的评价那都不过分。

关键是王通从这本启蒙读物中看到了作者的大才。没有学贯古今,精通文史的才学,哪里写得出来如此巨著?那这个作者自己就必须拉到国子监来为大隋文脉做出贡献。

可这个人身份特殊,王通找到女帝,女帝正和李睿好的蜜里调油,哪里会再擅自替李睿做主?只好答复王通说不好替帝夫做主,有时间的时候会帮王通问问李睿自己的意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