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隋大业一年,八月十五,帝国东都洛阳。

昨天半夜里街面上乱哄哄的,老百姓都不敢出门,以为是有乱兵。

今早出门,人们看到的就是这一片被红绸、红布、红灯笼侵染透了天地的红。这时候,各家各户才接到里正转发的朝廷通知,大隋女帝杨泽天今天大婚。

大赦天下、普天同庆。

七天后......

意识慢慢回归,男人缓缓的睁开了双眼。无尽的黑暗已经消退,映入眼中的是明灭不定的烛火光芒在不断晃动。

握了握拳头,感受到了身体实实在在的存在感。看来,在最后时刻,自己的意识逃进时空隧道的冒险成功了。

男人四处扫视了一下,这应该是一个套间,外间有人在说话。

仔细听去,是两个女人在对话,音很好听。或许是素质高的原因,也可能是潜意识中怕吵到里间病人的原因,两人对话的声音都不高。

此时一个清幽婉转的声音响起:

“婉儿啊,你知道的,朕一直把你当做妹妹,现在也没外人,朕就和你说说知心话吧。不然要把朕憋死了。”

“婉儿出身低微,哪敢和陛下论姐妹,但婉儿对陛下的忠心那是天日可表的。陛下有什么想对奴婢讲的,直管吩咐。”

那个被称呼为婉儿的姑娘一听就是一个伶牙俐齿的人,声音清脆、语速快。

“朕这登基也已经一年多,现在连大婚也已经完成七天了,太上皇还没有把这大隋帝国军权全部交到朕手上。你说,太上皇是不是又有其他想法啊?”

“陛下多虑了,太上皇笃信陛下是天命所归,不然也不会把皇位传给陛下不是?其实太上皇早就交了所有的行政权和一部分军权给陛下了,只是对外说要陛下大婚后才好举行正式仪式。”

“话是这么说,但一天不落实,朕一天心中不安啊。”

“奴婢估计是因为睿亲王昏迷不醒,所以太上皇有点犹豫吧?当时那个神谕可是说陛下需要有良人扶持,杨氏江山才能永固的。这良人可不就是指丈夫吗?”

“哎,看来朕的命运真和李睿那小子的命运捆绑在一起了。”清幽婉转的声音叹了一口气,然后两人都沉默下来了。

男人此时也接受到了几个明显的信号,“大隋帝国”、“女帝”、“太上皇”、“睿亲王”、“李睿”。在男人的大脑急速分析事态的时候,两个女人继续在聊天。

这次还是清幽婉转的声音先说话:

“其实,这一年来,朕心中一直惶恐不安。虽然朕时时小心谨慎、如履薄冰。但这大隋帝国内忧外患之重,未来真的是步步维艰。”

“陛下只要挺过这些难关,以后必然是犹如尧舜一样的千古明君。”

“哎,说是这么说。可天下九州,北旱南涝,丁口减少,空有田亩却无力耕种。而此时,北方突厥、鞑靼,西边的党项、吐谷浑,就连高丽、契丹,交趾那些撮尔小国,个个都不老实。

都想趁机咬我大隋一口。而此时朝政又不稳,多少人明里暗里的反对朕。太上皇在还好点,可是太上皇身体不好,也撑不了几年。这以后怕是......,哎,多事之秋啊。”

“陛下来看望睿亲王就该放开心胸,暂时不要想这些事情了。奴婢想着,太上皇肯定早有安排,不然也不会把国都迁到洛阳的。”

那个叫婉儿的女声完全没有接腔,只是换了一个话题。

“哎,朕也就是和你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姐妹抱怨一下,憋着太难受。也是,这人都昏迷七天了,太医院的御医都是白吃饭,不干活的?好歹还是朕的丈夫啊,来人,传太医院院正过来。”

男人躺在里间的床上,听着外间的对话。

看着床脚边,一个美丽的古装女孩,犹如雕像一般静静的矗立。

再看看自己躺着的雕龙画凤、古风古韵床的紫檀木床,摸摸自己身上盖的柔软丝滑的丝绸被子,看了一眼床脚的古装女孩,男人眼珠子转了几转,再次无力的闭上了眼睛。

对各种奢侈品非常有研究的他,默默的判断了一下,如此贵重的紫檀木家私、手感这么滑顺的丝质寝具、这么天然不加雕饰的古装女孩,这绝不会是电影做布景而能投入的代价。

那么自己十有八九应该是穿越到了古代吧?找机会证实一下才好。

听刚才外间的对话,自己十有八九是占了那个落水后昏迷七天“睿亲王”的身体了。

只是,这里是大隋帝国?

可自己只知道历史上的隋帝国两代而亡,更没有一个女皇帝啊?还出来一个太上皇?自己还是女帝的丈夫,这肯定就不是自己曾经了解的隋唐了呀,看来事情复杂了。

既来之则安之吧,此时能做的也只有闭目等待,等待穿越者痛苦却又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记忆融合。

现在还记得,许多年前自己从地球穿越到蓝星时。那记忆融合时犹如被千刀万剐一样的疼痛。

可是等了大约半刻钟,期待中的疼痛并没有来。

这下,新鲜出笼的睿亲王可是傻了眼,虽然有点庆幸不用再经历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可是内心的恐惧犹如潮水一般涌了上来,没有记忆融合,就对现在的社会情况、人物关系两眼一抹黑。

目前自己唯一得到的信息就是,自己是睿亲王,女帝的丈夫。可是没有记忆融合,怎么快速的进入现在的人物角色?

这要是露馅了,那可是有可能被杀头的。

不,那是一定会被杀头的,会被外面那个女帝怀着为夫报仇的心态而干掉的。于是在站在床头服侍宫女的惊喜目光注视下,刚睁开一次眼的睿亲王,再次两眼一番,又晕了过去。

其实,睿亲王在装晕,他快速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后,发现自己在蓝星修炼出来的庞大的精神力,现在只剩下一点点了。

虽然还是比普通人多上百倍,但已经不足以成为自己无敌的依仗,更无法对抗一个国家的围剿。

而且,刚刚检查时发现这具身体如此羸弱,那自己精神力就算再强也没有用。一旦调动过多的精神力,这身体就会承受不了,随时会崩溃。那就是自己找死了啊。

这可怎么办?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