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田银花了足足三个小时,才听完姚天雨的故事。

因为时间太长,田银直接摆出了一张桌子,还拿出一些吃的东西,边吃边听。

欧阳天昭也是个狠人,不怕死的他,也凑过来听了起来。

不过姚天雨似乎并不介意,自顾自地说着……

事情得从二十三年前说起。

当时,姚天雨所属的宗门也不叫潜龙院,而是叫天玑神谕阁。

天玑神谕阁是当时岐山第一大势力,其下有十二院。分别对应十二生肖,而潜龙院,则其中之一。

天玑神谕阁实力非常强大,十二院每一院掌握着一门独特的仙阶功法秘术!

当时的姚天雨,是天玑神谕阁阁主之女。可以说是整个岐山最有牌面的女子。

她不仅能歌善舞,在修炼之道更是年轻一辈的翘首。年仅十六岁,便已修炼到天仙境。

如此天赋,纵使岐山之主也为此惊叹不已,曾直接表明——要收她为徒。

然而,年轻人,总会叛逆。

天资卓越的姚天雨,幼年丧母,更是叛逆中的经典代表。

她不仅不喜欢被约束,更是成天到处惹是生非。每次回来,不是因为破坏了人家的什么东西,就是被围攻到打不过才跑回来避难。

当时的天玑神谕阁本就家大业大,姚天雨这种做法,自然引起某些有心人的不满。

因此十二院中,经常有人借机向阁主施压,他们所图无非就是更多的资源和地位。

但无奈有“天机子”之称的阁主姚天谕实在太厉害,不仅实力恐怖,且擅长预测之道。

那些人无法在他身上捞到一丝便宜。于是便将目标指向了姚天雨,想在她身上找机会。

终于,在一次外出历练中,这些人找到机会了。

当时姚天雨是去一个秘境中采集一种能提升修炼速度的药材。

这次,她照样只身一人前往。然而,这次却出现了意外。

她的行踪被十二院中某院的有心人掌握,这些人暗中给姚天雨引来大批高阶灵兽。

纵使修为强大的她,也在如此多敌人的包围下,陷入了绝境。

但是,她却没有放弃,而是选择战斗。

她战斗到疯狂,战斗到灵力耗尽……

最后,当她以为就此结束时,一个人出现了。

这是一个跟她年龄相仿的男子。

他手持一杆银色长枪,身穿一身银色战甲,在灵兽群中来回穿插,以强大的修为和精湛的战斗技巧,将姚天雨从绝境中救走……

在被灵山追击中,她知道了那个人的名字——东方无敌,她对“东方”这个复姓感到好奇。当她得知这个人竟然是散修时,更加佩服起来。

因为散修修炼非常艰难,他在与自己相仿的年龄之下,竟然能有如此修为。可见此人天赋还在自己之上。

姚天雨从来没有佩服过任何一个同龄中人。但这个人,却带给了她异样的感觉!

自那以后,姚天雨陷入爱河……

可是,因为两人身份问题,注定经历重重阻碍。因此,两人只能私底下悄悄幽会,不敢让任何人知道。

纵使胆大包天的姚天雨,也有了害怕的东西——她怕自己跟他的事情被阁主知道,她怕两人因此而散。

两人就这样一直私下相处,这一处,就是三年时间。

终于,在姚天雨十九岁时,出现了意外——她肚子里,有了那个人的骨肉!

这次,她再也瞒不住了。阁主震怒,让她交出那个人。

姚天雨知道——他若出现,势必不会有好下场。就算阁主不说,十二院的人也会从中作梗,借机生事。

姚天雨自然不会认命,于是她被阁主关了起来。

其实,阁主也是出于无奈,在这个位置,有些事情总不能只顾自己。

他需要顾及整个天玑神谕阁的面子。自己的女儿未婚先孕,这个人他丢的起,天玑神谕阁却丢不起……

眼见姚天雨的肚子越来越大,整个天玑神谕炸锅了。

十二院中,除了潜龙院,其他十一院纷纷要求阁主处理这件事,给大家,给世人一个答复。

“狗屁的答复,他们不就是嫉妒我的天赋吗?”这是姚天雨对阁主的回话。

“雨儿,我自然知道,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他们若无法得到满意的答复,会如何?这些人,已经不再是曾经的那些一心只为天玑神谕阁的人了。他们已经变了,他们眼里只有权利和对更多资源索取的欲望,我们天玑神谕阁,关系着整个岐山……”

……

数日之后,一个震惊岐山的事消息传了出来——天玑神谕阁阁主之女姚天雨,大逆不道,未婚先孕,且连孩子父亲是谁都不知道!如此有辱门风之事,无法容忍,经天玑神谕阁全员决议。赐予姚天雨火刑,将于一个月后执行……

整个岐山炸锅了,尤其是年轻一辈。

姚天雨可是整个岐山年轻一辈心中的女神,她竟然有如此一面,岂能容忍?

意一时间,他们不仅想处死姚天雨,同时对那个男人也恨上了。岐山仙域掀起一阵寻人热潮……

其实,放出这个消息,最大的目的不是为了处死姚天雨,而是引出那个人。

不过,阁主跟其他人的想法却不一样。他是准备看看那个人到底有没有担当,配不配得上自己的女儿。

他若出来,自己会用尽一切办法救下他跟自己的女儿……

其实他已经算过了,他算到那个人会出现。

果然,在对姚天雨行刑当日,那个叫东方无敌的人出现了。

他只身一人手持银枪出现在刑场。

十二院早已布置一切,就等着他的到来。

因此,他被围住了,岂止是里三层外三层?作为整个岐山最大的势力,天玑神谕阁弟子多达数十万,

而潜伏在刑场用来对付他的,便有补不下万人。而且,都是地仙境巅峰左右。所有人都以为事情终于结束了。

但是,他们却低估了这个叫东方无敌的年轻人。

他只有天仙境巅峰的修为,却硬是在万人围攻之下,战斗了三个小时。

而且,他正向邢台缓缓靠近,且离邢台越来越近。

三个小时,他从天玑神谕阁大门口杀到了刑场。这段数千米路程,对于一个修仙者来说并不是很远,但是别忘了——他是在被围攻。

天玑神谕阁何等庞大的势力?他们不缺资源,不缺装备。

但纵使如此,他们却依然无法挡住这个手持银枪,身穿银甲的散修。

“哈哈哈哈……看到了吗?试问整个岐山仙域,除了他,有谁能配得上我?谁敢在明知道必死无疑的前提下,还敢出现?谁敢在万人包围下杀到狂?谁能在这样的绝境之中,还不放弃?我就问,整个岐山仙域,还有谁?”姚天雨的声音传遍整个天玑神谕阁!

那些围观的年轻一辈们,均低下了头。

他们虽然平时各个不服气,但当他们真正看到姚天雨的男人如此骁勇时,却又生出了一股自愧不如的感叹!

“但是,他终究是一介散修,他没有资格成为天玑神谕阁的女婿……”不知是谁带头喊了一句,随后场上所有人,都开始附和起来。

“你们哪里来的脸皮说出这样的话,是谁给了你们如此说我男人的勇气?”姚天雨咆哮如雷。

听到姚天雨的鼓励和肯定,东方无敌犹如神灵附体一般,越发骁勇起来。

他没有什么强大的战技,也没有什么厉害的功法。他所拥有的,只有一颗不惧一切的心,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他只有一个人,一杆枪。但是,他却誓必救走自己的女人!

“此人过于恐怖,我等已经与他结怨,他若成长起来,将是一大隐患。必须在今日除掉他……”这是天玑神谕阁十二院中除了潜龙院院长之外所有人的想法……

……

“雨儿,我来了……”东方无敌的声音终于出现在邢台上。

“我就知道,我不会看错人!”姚天雨笑了。

“我带你走……”东方无敌步步紧逼,那些围攻他的人已经被打怕了。

一路而来,遍地躺着被他击成重伤的人。他虽然没有杀人,但是,这种让人绝望的战斗力,却给那些围攻他的人带来了不可磨灭的心理阴影。

“走?哪里走?我等。已经恭候多时了,你这只老鼠让我们好找啊!”一个声音传来。随后一道身影出现在东方无敌面前。这是十二院中子鼠院院长。

他全身被黑色斗篷包裹着。身高最多也就一米六。

“老鼠?”东方无敌道:“在我眼中,尔等,皆为鼠辈!”

“哼……一个天仙境的蝼蚁。是谁给你如此与我说话的勇气?”子鼠院院长道。

“在你眼中,天仙境算是蝼蚁?你只不过是一介真仙而已,你修炼了多少年?心里没点数吗?我猜至少不下于五千年吧?五千年,竟然连玉仙境都不到。是谁给你叫我蝼蚁的勇气?你敢给我百年时间么?你不敢!你怕,对不对?”东方无敌不仅战斗力强悍,这一张嘴,也是不得了。

“你……”子鼠院院长被气的不轻。但是东方无敌确实戳中了他的弱点,他修炼了六千年了,而且,他也确实不敢给东方无敌百年时间。

一介散修,竟然能在二十几岁修炼到天仙境,这等天赋,何其可怕?

“我会让你知道——诋毁一个真仙强者,需要付出何等惨痛的代价!”子鼠院院长说完化作一道残影向东方无敌杀了过去。双方很快战在了一起。

阁主则一直静静地坐着,直到现在,他都没有任何动作,连脸上都没有任何表情。

“无敌,给我揍他,不,给我杀了他!”姚天雨早就看子鼠院院长不爽了,一直以来,就属他最喜欢跟自己的父亲唱反调。

而且,自己跟东方无敌的事,原本也可以不闹得这么大,也是因为他,想让阁主出丑才故意闹大!因此她恨极了这个人。

“杀我?哈哈哈哈……我会让你看到我是如何将他踩在脚下,同时,我也会让你们这对奸夫淫妇知道——什么叫丢人现眼!”子鼠院院长似乎已经忘记了阁主还在现场,竟然直接连姚天雨一起骂了!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