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来这个传说中的王爵大人不过如此,想来当是被血魔气昏了头,求战心切冒着风沙赶路,最后被狂沙风暴吞噬了!”

西安领地派出百万人前去搜寻踪迹,因此所有人都怀疑田银跟他的五百万大军,是真的被狂沙风暴吞噬了。

“哈哈哈哈……”磐石帝国王城,血魔坐在王座上疯狂大笑,因为他收到了“确切”消息——田银一行被狂沙风暴吞噬,目前西安领地正在搜寻那五百万人的踪迹。

“本尊仅费了一番口舌,便让那强敌飞灰湮灭,不愧是十八魔尊智商之最!”血魔自恋起来,连田银都自叹不如。

提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血魔别提多高兴。

之所以从西北绕到东北,南下攻打人族。他的目的始终都是田银。

因为打不过九霾啊,只能把气撒在田银身上。

他知道,九霾与田银签订了契约,血魔的意思是——既然你九霾怎么也弄不死,那我就将你主人弄死,田银一死,我看你死不死?

他还不知道,因为神魂几乎不灭,田银比九霾更难杀。

至少他目前的实力,是无法将田银杀掉的。

……

远古密道中,田银带着九霾走在离大军几里外的最前面,后面大军正在正常速度前进。

照此速度,再过九天左右便可以抵达磐石帝国西北部火石村附近!

田银不担心那边会有血魔的人在,其一是因为那里过于偏僻。

其二是那边靠近火石村,血魔再强大,也不敢跟北冥玄龟叫板。

他之所以走在最前面,不仅是为了开路,更是提前去给火石村打个招呼, 防止那边以为自己是入侵者。

虽然田银确实抱着来了不回去的心思,但面子功夫还得做好。

“有时间,你可以将这密道好好搜查一番,这里不简单!”经过邪灵法师藏身之处附近时,九霾突然说了一句。

“怎么了?”田银问九霾。他以前也想过这里不简单,但是没有时间管,而且,邪灵法师说他在这里千年,也没发现哪里不对劲。

“这里的工艺属于远古时期矮人族手笔。矮人族其实很懒,不会无故在地下挖出如此大的工程。应该还有别的用途!”九霾道。

“什么意思,说明白点?”田银皱眉,听九霾的意思,这里似乎别有玄机,而并非是南北秘密通道!

“整个密道应该是知道规模宏大的法阵,刚才那个巨大的广场应该是密道核心中央区域,我在那里感应到了一股强大的生机。”九霾道。

“这有什么?人家邪灵法师在那里睡了千年。”田银无语。

“正因如此,才不正常!”九霾提醒:“你忘了他是什么?他修习的是死灵之息,为何要躺在一个满是生机的法阵阵眼上?”

“咦?”田银突然想到:有道理啊!邪灵法师为何占据着这样一个地方?这远古密道如此宽广,他为何挑选那个地方“进入沉眠”?这不合理嘛!

“我怀疑这密道中还有一层,而且,没发现的那一层才是关键!”九霾道:“远古时期,矮人族在万族中位居前列,但却在一夜之间从大陆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怀疑他们躲起来了!”

“举族躲起来?这不太可能吧?没有留下一点蛛丝马迹?”田银问。

“没有,就跟从来没存在过一样!”九霾道:“但是,传言他们在诸神黄昏之前就开始了一个浩大工程,或许跟那有关!” “你是怀疑,矮人族躲在远古密道二层?”田银问。

“不知道,反正我感觉跟这个远古密道脱不了干系!所以,你有时间可以好好查探一番,矮人族的科技可是强大到连神族都不想正面对抗的地步!若你能掌握矮人族科技,那在这大陆可以横着走了!”

“小九九,你曾经告诉我你是千年前魔神之乱时期从天界下来的人吧?”田银问。

“没错,确切来说,我是千年前魔神之乱时,魔神在这大陆势力最巅峰时期来的!”

“那为何雪岭巨人那边说你是远古时代的人?而且,你也承认了!”田银问。

“你不知道修炼到某种程度后,有一种神通能力叫重生?”九霾白眼道:“远古到现在百万年,谁能活那么久?除了在特定环境中,所有的神级强者都会耗光生机而坐化!最终神魂强大的人,则会以秘术找到合适的时机重生。”

“!!!”田银无语。

其实,九霾还有一个秘密没说出来——她一直怀疑田银是远古时期某个比她还强大的人重生了,只不过没觉醒远古记忆!

这个秘密,除非田银真的是远古大能转世后面自己觉醒记忆,否则她永远不会说出来的!

“说说矮人族吧,我突然对矮人族挺好奇的!”田银道:“在我印象中,矮人族确实喜欢发展科技,不过,他们似乎都很矮小。但天工神匠却那么大个个子比我还高,所以我感觉自己对矮人族得重新认识一下。”

“噗呲……”九霾笑了。

她解释:“矮人族,是一个大种族,跟人族一样,他们也分很多分支。你自己是人族,身高跟别人比差了多少心里没点数?”

“我……”九霾这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田银一直都因为自己比风云大陆的人矮一截而很在意这事,九霾还提这事。

“浓缩的才是精华,我这全身精华,你不懂!”老田嘴硬道。

“好好好,你精华!”九霾不愿意跟他扯皮,接着说矮人族。

“在远古时期,万族林立,其中最具代表的前几个种族分别是综合实力均衡的龙族,自然亲和,擅长自然魔法的精灵族,生命力强盛的血族,天生能飞行的翼族,也就是上古时期独立出来的天界神族……”

从九霾的话术中,田银得知人族竟然不在前十之内。反倒是矮人族,居然因智商超强,发明创造能力顶尖而排在第九。

“我们人族呢?”田银问。

“人族在远古时代垫底,只不过其中出过几个力能撼天裂地的大能,这才拿入万族之中。”九霾道。

“不过,万物皆有其存在的道理,人族虽属于最弱那个层次,却学习能力极强。因此越来越强大。”九霾终于说了一句田银面子过得去的话。

“小九九,你是什么种族?”田银问。

因为小钰化形后有尾巴,而九霾却没有。他不太确定九霾到底是不是狐狸。

“我么?”九霾道:“我属于妖族!”

“有个问题我一直没搞懂!”田银想起自己很久以前的疑惑:“妖兽跟魔兽到底怎么区分?”

“妖族太多了,不太好说,不过魔兽好理解。”九霾告诉田银:“魔兽其实是是被魔兽侵蚀神智而被魔化的妖兽!他们原本其实是妖兽。”

既然说了,九霾顺便把魔族也解释一遍:“魔族,其实跟魔兽差不多,魔族是有修为的修士,因一些原因魔化后形成的新的种族,他们自称为魔族。魔族不仅仅是人形态,也有其他形态,与魔兽的区别在于,魔族神智清晰,只不过体内力量体系异于其他种族!”

“原来如此!”田银总算明白了妖兽魔兽的区别。 至少以后不会闹出笑话了。

“ 我们还是说说矮人族吧!”田银道:“之前雪岭巨人的族长说天工老头有矮人族血脉是什么情况?”田银问。

九霾撇撇嘴道:“他也配叫天工?”

“!!!”田银无语,人家好歹也是目前大陆已知唯一一个能锻造出神器的铸造师,给点面子啊喂?

九霾道:“他应该是继承了一个矮人族狂战士的传承,体内有矮人族狂战士其实算不上是矮人族。”

“真正的矮人族,胆小怕事!性格偏向懦弱……”

从九霾那里,田银得知矮人族不少资料。

尤其是这些家伙精于算计,经常坑人了钱财,用九霾的话说——世间就没有他们不敢坑的种族。

因此远古时代,矮人族口碑并不太好。尤其是龙族对矮人族极其反感。

因为龙族多财物,是被矮人族下套的重点对象。

不过,矮人族虽然喜欢坑人钱财,但本事却是实打实的。不管是战斗力还是科技发展。

矮人族的狂战士在万族中有着一句非常响亮的口号——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这或许是矮人族唯一能正面跟各个种族硬刚的原因吧?他们也只有狂暴后才不怕事,平时说他们胆小如鼠也不为过。

科技方面,矮人族强大到让所有种族都不愿意惹的程度,还好他们平时也不惹事。

九霾说,远古时期矮人族曾跟翼族发生过一次长达千年的战斗。因为翼族会飞,前期矮人族吃了大亏,但仅仅五十年时间矮人族便发明出了诸多克制翼族的高科技。

比如后来举世闻名的矮人族战争要塞——空中堡垒!矮人族用自己的科技直接造出了座能飞行的“战争堡垒”!据说直径达到了恐怖的万米之巨,最后硬是以此打到翼族都畏惧的程度。

可见其疯了程度有多可怕。

而且,远古后期魔神出世,为了跟魔族抗衡,矮人族又弄出了魔晶大炮这种范围伤害的战争器械。

而在最后诸神黄昏时期,矮人族更是疯狂到造出了能弑神的魔能炮弹,具有光属性杀伤,声波攻击以及强大的毒素攻击等效果。杀伤范围直接拉满,几乎能将方圆百里夷为平地。且残留之毒素直接几十上百年期间,正常的生灵都无法生存。

听到这里,田银直呼太恐怖,这特么简直就是原 子 弹 嘛!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恐怖战略性武器,导致矮人族被各族同时攻击,再强大的种族也无法抵抗整个世界。

于是本来人口最多的矮人族,在短短千年内被打得只剩下不到十万人。

最后一夜之间从大陆消失不见。

有传言说曾看到过一道强光冲破虚空,矮人族或许是被某些强者联手灭族了。

又有人说,矮人族造出了新的器械,深入地底隐藏起来了,反正说法多种多样。

但自那以后,矮人族便不见了是事实。

随后上古时期,矮人族血脉再次出现,但却早已血统不纯。且分成了很多分支!

九霾说这远古密道,或许与矮人族有关是因为这里的建筑风格挺像矮人族!

而且是在邪灵法师曾经沉睡的那片区域,九霾感应到了矮人族某种装置运转的气息……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