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接到了念大娘,田银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要不是小钰不愿意,他甚至要将小钰给她骑了!

不过,小钰的理由让他无话可说——本姑娘有伤在身,不便骑乘!

无奈之下,只好步行向落阳镇而去!

在行走途中念大娘随手将自己打扮了一番,看得田银直呼不可能!

因为她之前的那张老脸,竟然是假的!只见她边走边将外套换了,随后将假脸撕下来,头发也撕下来!再涂上一些这个世界的化妆品之类的,突然就换了个面孔!这哪里是那个大娘?

就这么简单打扮,出现在田银眼前的老人家变成了一个中年妇女。看上去,最多也就三十来岁?

田银甚至都搞不清哪个才是真正的她了,因为按照年龄算,她应该已经七八十岁以上了,但这脸……

好吧,田银表示自己捡到宝了,之前他还想着这么个老人家,去为他训练情报机构不太合适,现在看来。是自己多虑了嘛……

在路上,念大娘问国王分配领地时是否将落阴岭包括在了其中,这把田银问住了!

说实话他到现在对于自己的领地都没有什么概念!除了知道一共有二十九座城镇!他甚至连是哪些都没问过,因此,他竟不知道落阴岭是不是在他的管辖范围!

这让念大娘直捂额头,甚至心里都有回去睡觉的想法了, 估计是有史以来最不称职的王爵了!但想着他的事迹,她又忍住了!

“王爵啊,你如今身份不再是以前,可得学习一下治理之道!我看了你的封地地图,炎氏一族这次是真的舍得呢!这二十九个城镇的资源,几乎能养活炎天帝国百分之二十的人口!但你必须要用心打理才行啊!!”

“呃,那个,大娘,叫我小田就好了,不要叫什么王爵,听着难受!”田银心里感觉怪怪的!

“那怎行,规律就是规律!还有,我叫念无双,你别老叫我大娘!我有那么老吗?”

田银知道,她这是不愿意让田银叫她这么高的身份!

“算了算了,我们各叫各的,我是真不太喜欢把地位什么的搞得太清晰,你说公共场合也就算了,要是私底下还那么严肃,我是真不舒服!”

因为田银感觉念无双不仅情报收集厉害,似乎治理之道也不差,于是请教起来!

说到这里,念无双可真不客气,她问了田银诸多问题,比如是准备发展成经济型封地,还是战力提升为主亦或者是其他!

而且,她还问了人员问题,当听到田银说自己压根没有什么真正熟悉的人员时,念无双捏了一把汗!

不过,听到寒铁山这个人时,念无双愣住了!

“你说的,可是狂风之息的那个寒铁山?”念无双问!

“咦?你知道他?”田银好奇!

“可靠么?”念无双问!

“这个,应该没问题!”田银将寒铁山的事说了一遍!

“这个人竟然能被你拉上,炎氏这是不知道他的底还是有意想让你崛起!这个人不简单啊!”

念无双告诉田银,这寒铁山可是寒千秋的后代,而且还觉醒并继承了寒千秋几乎所有的能力和功法!

寒千秋那可是千年前魔神之乱时的人族高手,不仅一身修为了得,更是一个擅长打防御战的指挥人才!

这倒是把田银给惊讶到了,他没想过寒铁山竟有这种底子!

“这还真是天助我也!”田银心里乐了!在曾经的试炼中,田银学习了十多种攻防阵型。也学了不少排兵布阵之道,但这里面全部都是野外战争所用,唯独没有城防战。

有了寒铁山,那以后攻城略地就不用担心被人偷家了嘛!

随后田银又将自己找的其他几个人都说了一遍,包括自己的五行小队!

这不说还好,一说出来,把念无双给惊呆了,她甚至怀疑炎御龙是不是有什么阴谋!

云游道人不说,毕竟是个野生的高手,炎御龙也把握不住!

但那几个公子哥,也就是田银的那几个队友可都不简单!

李子豪李老二,他是李家的继承人,说李家田银感觉没什么感觉,但念无双告诉他,炎天帝国的政务大臣,就姓李,是李子豪的爷爷!与田银印象中不同的是,在风云大陆,政务大臣可是掌管着除镇国公和王室直系外所有大小官员的晋升淘汰!

这把田银给说的楞住了,自己随便收个小弟竟然这么牛叉!

刘良辰,是前风云关镇守刘家的公子哥。虽然不知因何原因刘家退出政 坛!但刘家在炎天帝国依然有不小的影响力,而刘良辰这个大公子哥,自然而然就是一般人巴结不来的存在!

整个炎天帝国,王宫里的官员大多都是普通人,但有一个官员例外,那就是军机大臣江啸天。他为人低调,但却有一身高深莫测的修为。大祭司曾说过,如果他不出手,能与这江啸天抗衡的人不出五指之数!可见江家实力之强!

而且,江家还精通装备打造和金属矿物提炼之术!可以说江家是王城所有势力中唯一一个能独立发展的势力!

江南江北,便是出自这江家,而且还是江啸天特别疼爱的一对双胞胎兄弟!就这背景,一般人谁敢惹他们?

“难怪他们敢在全世界针对我时还成立队伍炫耀我的精神!”田银总算明白了,不是别人不管。是不敢管!只要炎御龙不说话,这几个家伙又不闹出大问题,那就没人敢管!

在知道这些消息的同时,田银对念无双的能力更加肯定,甚至佩服起来……

不过,随着深入了解,念无双对田银的佩服也是越发明显!

因为他的很多打算别说其他人的就是思想超前的念无双都感觉不可思议!

比如说城镇交通如何更便利,比如说田银口中的商业模式!

尤其是他说的“外卖”模式让念无双眼睛都瞪直了。

虽然如今王宫官员中也有一些人跟王城各商铺有类似的交流,但哪里有田银说的这么详细?且规模化?

还有一个让念无双非常佩服田银的地方——管理方式!

当念无双说起如今眼下国 家官员之间总为俸禄的事感到不公平,问他该如何管理时,田银给他将了一个故事:

一只狮子,让手下豹子管理着十只狼。却一直嚷嚷着食物分配不均!并跟他唱对台戏,而且,他还打不过十只狼合伙。这让他很难受!

但豹子每次都是平均分配下去的!因此他很不理解!

于是狮子说:“你将食物分成十一份不均匀的份数,自己先拿走最多的,剩下的让他们自己去分配,你不要参合……”

……

这个故事其实是田银那个世界常见的一种管理模式——绩效模式!

虽然这在田银看来很容易,但那是因为他经历过!

而这个世界,却并非如此!因此这个点子让念无双一度怀疑田银之前在装傻!

能想出这种管理模式的人,会连自己的领地规模和人员都不清楚?合着,这是在试探她念无双?

她还真冤枉田银了,田银是真的不会这些,他也就纸上谈兵罢了!

不过,说到内务管理,念无双给田银推举了一个人才!

听了她的话,田银不得不感叹世界这么小!

她推举的人才不是别人,正是曾有一面之缘的钱大富!

就是田银刚从隐世村到炎天王城时曾帮过他的那个做生意的胖 子!

田银几乎快把这家伙忘记了,听念无双说起她他这才想起当年那个把他恶心到的家伙

不过据说他已经成家了,现在孩子都几岁了,所以田银不在怀疑那家伙有特殊癖好!

至于念无双如何知道这个人的,田银压根就不会去怀疑,毕竟,连其他国家的人她都能查探出来,知道这么一个生意头脑如此厉害的人,自然不在话下!

于是田银决定了,找个机会把钱大富给忽悠进来,加入他的圈子!

想想,田银觉得成就感满满了!

训练近战部队有孟恬,信息情报和刺杀有念无双!

弓手训练,念茹应该没问题!

至于术士团队,云游道人总不能真的在田银那里白吃白喝吧?

甚至,田银已经算计好了,丹药方面把王城酿酒师忽悠过来!

什么?人家是酿酒师让他炼丹不行?别忘了,酿酒师跟炼丹师一样都是属于炼金术师一个大类,只不过炼丹师注重融合药理。而酿酒师更加精通能量提取和保存而已!

如今就差武器装备方面的管理人员了,这个田银目前暂时没有人选!

但就在刚才,念无双告诉田银江南江北两人家族势力时!他对江家有了想法,只不过暂时还不敢确定能不能行!

在即将抵达落阳镇时,念无双的一句话提醒了田银——可惜了这些农田,因为游荡尸骸,都荒废了!

田银突然发现,自己注重着武力发展,商业发展,却唯独忘记了农业呢!

毕竟是有搞大事的计划,总不能所有粮食都从王城进口吧?

于是田银又跟念无双讨论起了种植!而且还是那种规范法的大规模专业种植!

这让念无双对他的能力肯定又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这年头,年轻人懂种植的可是太少了,炎天帝国虽然很多地方适合种植,但因为没有多少人愿意发展这方面,因此截止目前,炎天帝国还经常从苍云帝国那边进口粮食!

“这方面的话,你可以去王城东郊那边看看,那边有个无名村落,那里的人都很看好种植这一块!而且,那里还有几个对种植这方面颇有见识的人!”念无双道!

“你说的,该不会是那个村子吧?”田银问!

“哪个村子?”念无双不解,她差点就感觉自己的情报是不是不再强大了,怎么自己说什么秘密他都知道一些?

于是田银将自己曾经暂驻过,初次跟敌国人交手的那个村子相关事情说了一通!

“你还真知道啊?”念无双听完感觉自己有点猜不透这个人!这个小伙子是真的奇怪,你说你,好像什么都知道,但却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