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按照自己的计划,田银向落阳方向快马加鞭赶路!

连续两天的赶路。当他离落阳镇还有五十里时,便已经能听到西岭要塞那边时不时传来轰鸣声!

天空的云层也跟其他地方不一样。显得阴沉不少!

而西岭要塞那边,凌云帝国这两天的进攻节奏明显更快了!

炎天帝国这边依占着一百五十米高的城墙一直防守着。

很明显,照这种打法,凌云帝国不可能过得了西岭要塞!但他们这两天却是不断发起进攻,而且兵力也增加了,导致炎天帝国这边已经很多士兵没有好好休息,困得不行!

“奇怪,怎么感觉阴森森的?”大白天,太阳还在山顶没落下去呢,但田银就是感觉背后发凉!

“你好,请问,落阳镇怎么走?”田银叫住一个大妈问路!没错。按照地图,田银迷路了!

地图上显示的这里是官道,但田银发现长满了杂草,而且也不像官道那么宽!这不应该!因为落阳镇与王城经常来往!不可能这么偏!

“这位将军,前面是落阴岭,落阳镇在那个方向呢。离这里还有一百五十多级路!”大妈指着相反的方向道!

“啊?”田银懵了,拿出地图一看,特么的,自己都干了个啥?落阳镇跟落阴岭几个字竟然会看错!

地图上显示,落阳镇的确离自己挺远,自己眼下已经快到落阴岭了,翻过落阴岭就是西岭要塞了,难怪这么远听到那边的战斗声音!

“大娘,这附近有住处吗?”眼见太阳即将落山,田银知道,今天估计是没法赶路了!他可不敢一个人进落阴岭!

炎天帝国有挺多不适合夜间行走的地方,落阴岭排在前列!

因为那里千年前是怨刃魔君驻扎过的地方,虽然千年过去,但经常有人在落阴岭失踪,挺邪门的!

“这附近估计就我家咯!将军要是不嫌弃,可以去我家暂住一宿!”大娘倒是热情!

“那就谢过了!”田银牵着马跟这位大娘边走边唠嗑!

“小将军,听说落阳镇那边闹鬼呢,你去那里干什么?”路上大娘问!

“我就是为了去解决那里问题的,大娘你知道那边的事?”听口气。这大娘似乎对落阳镇有些了解!

“岂止是知道,我家以前就是那边的。只不过后来搬过来这边了……”

通过聊天,田银得知大娘姓念,听到这个姓,田银突然想起“念茹”这两个字。没错,就是妖兽猎人!当田银问大娘认不认识念茹时。大娘手机里的篮子直接掉地上了!

“小将军,你认识小茹?她在哪里?还好吗?”大娘哭了!

随后大娘告诉田银关于念茹的事!原来,这人正是念茹的母亲,念茹没有父亲,她父亲是一个富商,开始其实是个穷鬼,跟念大娘好上并有了孩子,但后来为了发财,他去经商了,而这一去,便在也没有回来过!

大娘一个人将念茹拉扯大,因为没有名字,便跟母亲姓了!念茹右臂残废后,大娘变卖了所有能卖的东西为她医治,但平原八目毒蛛的毒素已经破坏了整个右半边身子,即便是有手臂也无法重新接续!

大娘之所以搬离落阳镇,是因为念茹右臂残废后一直未能医好而意志消沉,某天悄然离开落阳镇!留下大娘一个人在那里伤神!最后她也搬离了那里!

而正是因为她离开,才躲过了落阳镇那一劫!

前不久大娘想回去看看,但刚走到镇口就回来了,因为她看到的只有腐毒尸骸,以及大白天都在四处游荡的鬼魂!

……

“小将军,那里已经没有拯救的必要了,听我的,你有这功夫。还不如去落阴岭查探一下,我总觉得那里不太正常!”最后″念大娘提议!

“哦?”田银诧异道:“落阴岭怎么了?”

“我前几天在那里采药时,发现有人!”念大娘道!

“有人那有什么不正常的?”田银无语!

“小将军,我怀疑那不是我们国家的人!他穿着诡异,大白天一身黑色长袍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而且非常小心翼翼!生怕被别人发现一样!我是因为年轻时做过猎人,加上身上有隐藏气息的药粉才没被发现!”念大娘道!

“呃!”田银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他当时在一片空地上刻画着什么,好像是阵法刻印来着,我年轻时看到过阵法师刻印阵法!”念大娘见田银不说话,以为他在怀疑她!

“这样吧,等天黑我带你去看看!”念大娘又道!

“?”田银疑惑:“天黑?不是说那里天黑不要去吗?”

“没事的,我搬过来后晚上也去过几次,没发现什么异常!而且还发现那里晚上有独特的好处!”念大娘没告诉田银,她当时是为寻短见才大晚上进去的!

念大娘告诉田银,落阴岭有月光石,只有在夜里借着月光才能找到!

田银知道,月光石可是好东西,那可是战略物资!

“那里真没有鬼怪之类的?”田银问!

“没有没有,你想啊,那里可是曾经魔族魔将怨刃魔君驻扎过的地方,就那气息,什么鬼怪敢轻易占据?”念大娘道!

田银觉得,这个念大娘不简单。胆识过人,而且似乎懂得特别多!

“小将军,不急,吃完晚饭再去!”说话间,念大娘已经带着田银到家了!见他一直心事重重,以为他是为了落阴岭的事!

“嗯!天黑我们去探查一下!如果真是帝国的人,那事情可就大了!”

……

月色昏暗,正是潜行的好机会!

田银发现,这念大娘果然不一般。只见她换了一身紧身皮甲,背上一把厚重的长弓!摇身一变,竟成了一个高手的样子!

“小将军,穿上这个,这个是用银月狼皮毛做的,能隐藏气息!”念大娘递给田银一件披风!

“谢谢!”田银第一次有自己的披风,这东西,是装备的一种,属于特殊装备。但是王城并没有直接售卖的!而且,军营中也不发放这些!

“嗯,有他当年的一些样子!”见田银披上披风后,念大娘看了田银好久,细声自语!

田银其实听到了,但没说,他估计,这是她心中很重要的人曾经的装备吧!

……

“小将军,跟紧我!”虽然有月色,但太昏暗了,走在山林中,田银感觉深一脚浅一脚!

他第一次在这个世界走夜路!真心不习惯!

“还有多远?”田银问!

“嘘!不要说话,脚下也轻点踩!这附近有人!”念大娘道!

“有人?”田银不解,这里怎么会有人?这种不像有人走过的地方?会有人?

不过,很快事实告诉他,念大娘是真的强!至少在观察这一块!甩了自己几十条街!

“见鬼,大半夜呆在这个阴森森的地方。真不知道那位是怎么想的,炎天帝国的人将这里的夜晚列为禁地般!大半夜怎么会有人来嘛!”一个人说话的声音传来!

“嘘,不要说话,你忘了那天那小子咳涑了一声被那位抹杀的事了?”另一个人道!

“走!”念大娘做了一个跟着她的手势,向另一个方向走去!

“前面又有两个人,绕过去!”没走多久,念大娘又发现暗哨!

“大娘,你年轻时,不仅是打猎这么简单吧?”田银开玩笑的语气问道!

“实不相瞒,我曾经是狂风之息军团的一名刺客!”念大娘说出了自己的身份!

“卧槽,狂风之息!风无艳的手下?不对,风无艳看上去才三十来岁!”田银心中自语!

“或许你尚不知晓狂风之息,那是炎天帝国的底牌!哎,甚是怀念那些老战友!”念大娘蹲在树底下叹气!

“那,就回去啊?现在国家正需要人!”田银道!

“现在已经不是我们的时代了,如今狂风之息可都是修仙者,我一介凡人,还是老老实实待着吧!”念大娘说完又向前走去!

“就在前面不远处,注意脚下,如果感觉踩到奇怪的东西千万不要提起脚!”念大娘一边说话一边观察着四周!

“他们已经完成了!”站在一个断崖上,念大娘看着下方道!

“特么的,这是什么法阵?”看着下面一个五十多米直径的圆形法阵!在月光下闪闪发光!田银大惊!

“有些类似召唤法阵,我不太懂阵法。你得赶紧回去告诉大祭司!他会认得这个阵法!”念大娘道!

“等等!大娘,这里离西岭要塞不远吧?”田银问!

“你是说?”念大娘不解!

“你去找大祭司,我去西岭要塞一趟。如果我所料不差。这个法阵十有八九是针对西岭要塞的!”田银道!

“我明白了,这两天敌人疯狂进攻西岭要塞,应该是为这里打掩护!”念大娘突然道!

“疯狂进攻?”田银问!

“没错!你听!”念大娘让田银听!

静下心来,耳朵朝着西岭要塞方向,果然听到一片喊杀声!

“这几天一直没停过!”念大娘道:“如今西岭要塞是镇国公坐镇,你得想办法让他知道这里的事,还有,必须亲自告诉他!我去王城!”

“这就出发!大娘,你拿着这个,可以随意出入王宫!”田银拿出临行前炎王给他的令牌!

“你果然不简单!”看着田银递过来的令牌,念大娘道!

“大娘,你也不简单嘛!”田银笑到!

“哈哈哈哈,那老身就再年轻一次!不管敌人如何,这个法阵。他们十有八九会白费力气!”

“你从这边绕过去,千万注意脚下,绕道那片山崖后,去那颗巨树那里找到第三个树洞,直接进去,树洞能带你滑到山腰!然后你绕过那片密林,走灌木丛,注意不要发出声响!走!”念大娘身上充满活力!感觉年轻了多少岁一般!说完变几个起落,消失在田银视线中!

“尼玛,狂风之息个个都这么强的?一个大妈都这么牛批?”见念大娘消失。田银无语!感觉自己的路还太长

他哪里知道,念大娘可是上一代狂风之息中的顶尖刺客兼探子,曾只身深入凌云帝国王宫而不被察觉,还顺利偷走情报!

“这么大的传送阵,召唤出来的东西得多大?该不会把魔将召唤出来吧?”看着下面时不时泛光的法阵,田银很想去破坏掉,但最后理智战胜了冲动,他选择去西岭要塞找镇国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