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与老道交谈良久之后,田银知道了很多很多!

除了他来过这里,还有好几个人曾来过。而且,这其中就有魔神!

没错,风云大陆千年前神魔大战中的魔神,跟他以及老道一样。来自同一个地方!

不光是魔神,老道还隐示他,神族中也有人来自那里!

“卧槽,这特么乱套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刚开始,田银还在开心,毕竟自己竟然能跟老道这种古代历史中记载的神秘人士相见,挺刺激的。

但魔神也来自那里,这可就离了大谱!

没错,千年前祸乱整个风云大陆的魔神,就是古神话传说中的那位——蚩尤魔神!

这特么,蚩尤是谁?那可是神话传说中都牛得一匹的存在,自己拿什么跟人家斗?

似乎看出了田银心中的担忧,老道打断他的思绪道:“来!陪我下几局!”

“呃……”田银心中无语。象棋这玩意。自己虽然也算是个小高手,但是眼下对面可不是一般人,那可是能算到两千年以后的事情的大能啊!自己那两下子!

但又不好拒绝人家,于是便苦着脸同意了!

……

开始还好,但下着下着,田银发现好像不太对劲!因为每下一步棋,他都能看到棋盘上产生一些幻象!

“开始了,守住心神,这对你很重要!”老道提醒田银!

于是乎,接下来每走一步棋,田银都要进入战场一次,厮杀声四期!他看到了一个国家的兴衰……看到了千百万人攻城略地……看到血流成河……看到尸横片野……看到新势力的崛起……

一盘棋才下到一半,田银便已满头大汗!

“要不要休息片刻?”看到看出了田银似乎已经到了极限,提醒他道!

“不用,伙计。接下来,我要出绝招了!”田银说完从空间戒指中拿出手机!

“你应该有办法帮我把这个充能吧?”田银道!

“这是?”纵使老道能掐会算,但看到这个在他后面千年才出现的东西,他也懵了!

“这叫手机,我那个年代的产物,不过快没电了!你有没有办法帮我充电?”田银也不敢保证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对的。

但是这玩意反正放着电也会耗光,还不如让眼前这个老道试试!

“电?你说的是雷霆之力吧?它怕是承受不了啊?”老道笑了笑!

“所以,你得控制好自己的力度,这玩意可就这么一个,坏了就没了!”田银同样笑着看着老道!

“这里面有一个电池,你得把适量的能量输入进去!”田银提示!

意思很明显——你要是连这都搞不定。那可就浪得虚名了!

“……”老道闭上眼,仔细感应着手机里的电池部分!

“我试试!”几分钟后,老道睁开眼!

“我擦嘞?真行?”叫看到双手虚脱,手机随之浮空起来后,田银也没底!……

“好了!”一分钟后,老道擦了擦额头的汗道:“幸好我对雷霆之力的掌控已经到了入微之境!这东西太弱了!”

“你别小看它,接下来,我要用它打败你!”田银坏笑道!

“它?”老道不解地看着田银在这块发光的板子上捣鼓着!

“来吧!”几分钟后,田银设置好了!

没错,他打开了手机中的象棋,并将眼下跟老道对弈的残局布置好,在手机上,他用老道的棋子,让机器人用自己眼下的棋子!

这可是出自最新的人工智能,演算速度和步骤已经到了难以想象的地步。若它都不能打败老道。那就真无解了!

“炮二平五——将!”老道走棋!

“马三进四……”

“车五进二……”

……

很快,老道发现自己竟然开始落入下风。顿时惊讶地看着田银!

“来吧,车九平五——将!”有了智能帮忙。田银眼中那些敌人已经不够看了,每走一步,都是自己这边占据优势。敌人那边从开始慢慢进入劣势到现在近乎绝境!

“此真乃神技!”老道看着棋盘中自己接近绝境的棋局擦了一把额头上并不存在的汗水道!

“你可知,千年前,大陆也曾陷入过你方才那种劣势。后来因为我跟那老农打开天界之门。找到盟友才有了优势!”老道说!

“呃……”田银慌了,自己该不会玩棋玩出问题了吧?

“不料我费劲多年才找到的出路,你竟然这么快就能搞定。还将对方置于绝境!看来这次。人类无需我操心了”老道站起来走向门外!

“卧槽!什么节奏?”田银不理解了!

“这风云大陆,终归是人族的天下!好啊,好啊!”老道似乎很开心!一边喂鸡。一边笑着自语!

那些鸡似乎也挺开心的!围着田银转悠起来!

“怎么了?”云儿问!

“我不知道啊?”田银摊开双手!

“魔神被封印在地狱最深处……”随后,老道一边喂鸡,一边给田银讲解关于魔族的事!

千年前,人族跟神族联盟。魔神步步败退,但神族跟人族都知道,凭借当时的力量,他们无法杀死魔神,于是准备封印魔神。

但封印得有一个合适的地方才行。最后在人族最强者和神王合力下,一个打开了风云大陆一个从未打开过的秘境。

这个秘境便是如今大陆上人们所知道的——地狱!

这是一片没有第二个出口的神秘空间,一共有十九层空间!越到下面。灵力越少,十九层甚至没有灵力存在,是一片虚无世界!

而魔神正是被封印在了最深处的第十九层。上面十八层分别封印着十八魔将!

而且,每一层都有人族强大的修者跟神族战士把守着。

想法很简单,通过时间来解决问题!

因为没了灵力,魔神的力量会慢慢变弱,最终消散!

但是,魔神毕竟是魔神。其手段和能力谁也无法估计。于是人皇跟神王合力,准备以牺牲自我的代价,加固每一层封印以至永久!

却不料在最后关键时刻魔神突然再次暴动,接连突破重重封印。最后一击竟打破了天界之门!

神王跟人皇两人差点没控制住局势,虽然最后还是将魔神封印。但两人也因此牺牲。

最后交代——封印只能维持千年。千年之后,如果魔神还未消散。那就得再次封印!

而眼下,千年之期已至。果然地狱封印开始松动。而且,里面似乎出现了变故……

“卧槽,一千年还能蹦跶,蚩尤果然是蚩尤!传说没有夸大啊!”田银自语!

“他的强大超出你的想象,当年我亲眼看到他仅用一招就将一个旋照期的神族战将抹杀!那可是旋照期的大能啊!”九霾说着声音都有些颤抖!

田银虽然不知道她口中的旋照期是什么境界,但料想实力不会低!

“如今天界之门关闭,人界跟天界不互通,我们便没有了盟友,只能靠自己!”老道说着叹了一口气!

“怕什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田银打气道!

“哈哈哈哈!没错。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何况。如今我人族也并非当年的人族了!连大乘期修士都出现了,也有了一战之力!”老道大笑!

“呃……”田银无语!表示你能不能先给我开启一下天赋。你都知道我来找你干啥的就跟我下一盘棋就没了?

“丫头,好久没吃过你做的菜了,来,再给贫道做一桌菜吧!”说完手一挥,一众食材出现在地上!

云儿点点头,拿起食材进屋去了!

“走,陪我走走!”老道压根就不提帮忙开启天赋的事!

但田银却没办法!于是便跟着散起了步!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众多生灵。每个种族都有自己的天赋。唯独人族没有固定的天赋,这对人族来说,是好事,也是坏事……”

一边散步,老道一边讲解。

田银认真听起来,他知道。老道并没有忘记正事!

“因为人族是天道最得意的手笔。拥有无限可能。也正因此,天道限制了人族!这便是天赋开启!”老道解释!

原来,每个种族都能修炼。但人族却无法做到。因为人族的天赋开启被限制了!至于原因,老道也不知道。

或许是天道怕人族太强大而影响平衡吧?

没办法,人族的创作能力和学习能力过于强大!

“试想,人类起源不过短短几十万年。便统治了一个时期!这在万千生灵中是多么强大的学习天赋!”老道似乎是赞叹人族!

“那我的天赋到底是什么?”田银问道!

“人族,其实没有固定天赋,非要说出一个,那便是学习和创造!”老道告诉田银!

“人族潜力是所有生灵我最强大的,因为人族潜力是无限的,没有尽头。而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人族有其他生灵所不能及的天赋——学习和创造!”

老道的话,田银无法理解!

“你看好!”老道说完捡起一块石头扔向远处的花丛,惊起一阵鸟飞!

“你看,这些鸟类,他们虽然看到了我扔石头,但是他们只会躲。而不会学着也扔,因为它们做不到。这是先天性的条件不允许!”

“其实,只要开发大脑就好了!一切都能解决!”

“可是,怎样才能开发大脑?”田银问道。

关于开发大脑,这个说法在他的世界就有,但人类还是没能解开关于大脑开发的秘密!

“这就是你来找我的原因。也是我在等你的原因!”老道说到:“站好!注意力集中。不要反抗!”

田银听了,站好不动!

“接下来可能有些痛苦,坚持越久对你以后越有利!”老道话音刚落!田银便感觉一只手掌放在自己头上,紧接着脑袋开始胀痛起来!

“啊……”他发出一阵痛吼!

但是他没有动也没反抗!此时,他仿佛身在宇宙虚空之中,又仿佛在一滴水中,又感觉在一片混沌……

他看到了五光十色的能量……看到了生命演化过程……看到了……

约半个小时后,老道自己停了下来!

他大口喘气道:“你是我所知的人类中坚持最久的一个!我已经到极限了!”

“呃!”田银没明白!

“方才便是用特殊方法开启你的大脑潜能!这是第一次。需要别人帮忙,以后你得靠自己。或者找到更强大的存在帮你!不过我想,这片大陆。应该没有那个人存在了!”老道果断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