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行了行了,别把人给打死了,我还有事呢。”

高绍义看到对方已经吐血了,这才让手下的人停下来,别以为这个老家伙是什么好人,吃拿卡要的事情时有发生,最主要的就是谋财害命,他们在京城仗着皇上的宠爱,什么样的事情都能够做得出来,不管谁家的买卖能赚钱,主要是被他们看上了,立马就把这个买卖变成了皇商,而且他们的理由也很充沛,你也敢不把你的产业献给皇上吗?

如果这些钱真的进了皇上的口袋,那还能够说得过去,但这仅仅是这些人的一个借口而已,他们占据了这些买卖之后,大量的金钱都进入了自己的口袋里,反而是一个骂名留给了皇上,当然身居皇宫的皇上不可能会知道这个,即便是知道这个的话,也不会对他们采取多大的行动,谁让他们是皇上身边的人呢?

皇上考虑的事情很多,如果要是把身边的人都给处理一顿,将来谁给你办事去了,最主要的就是拿点钱不算什么,只要是对皇上忠心耿耿,老百姓吃点亏也是可以的,内务府的这帮人就是吃准了皇上的这个心态,所以在给皇上办事的时候,不管花费多大的代价,都必须得把这个事儿给办成,那么平常犯了点错,皇上怎么可能会给你计较呢?如果要是把你给办了的话,那么将来谁来伺候皇上呢?

高绍义从台阶上走下来,齐天远吓的往旁边爬去,现在他终于算是明白了,整个大乾帝国已经变天了,内务府总管又能够如何,如果要是惹的眼前这位小爷不愿意,随时都有可能把你的脑袋给砍下来。

内务府齐天远,原来的时候在整个京城也是一号人物,只要是很多人听到这个名号,基本上都会给面子的,虽然有好几个内务副总管,但真正的权利还是掌握在他的手里的,这家伙只要是想干一件事情,那么就会有很多人帮他办成,如果要是你想阻碍他办事儿的话,那得看看你的脖子够不够硬,他们全家在京城盘根错节,几乎各个部门都有他们家的亲朋故旧,所以也没有人敢和他们对着干,谁知道竟然被高绍义连根拔起了,除了他们家里的子弟之外,还有六十多人被牵连进来。

“看看你自己做的这些事儿吧,顺天府都是有政治的,以前的时候碍于你的面子又或者是皇上的面子,所以没有人会做这个,现在你得干点正事了,你家里总共搜查出来一千六百万银币,虽然这个数目不少了,但根据我所知道的,这个数目即便是再翻一倍,也达不到你们家的总体资产。”

高绍义从旁边拿过一个账本,对于一个内务府总管来说,这笔钱的确不是少数的,但对于他们齐家来说,这笔钱只不过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按照这些年来他们家里的收入至少还能够翻两倍,在整个大乾帝国内部,他们也是少数的豪门。

“回王爷的话,真的没有了,都是那些人栽赃给我的,别看我每年能够挣那么多的钱,但我每年需要维护的关系也有很多,大部分的钱都已经是送出去了,我每年还有送礼的礼单,都在我们府里的仓库里呢,王爷要是看的话,赶紧叫他们给拿过来,可千万别冤枉了我。”

这家伙已经没有了刚才的高傲,他也看出来了高绍义肯定是真的要办他,如果要是还是刚才那个态度,这可能就不是打一顿的事儿了,随时都有可能人头落地,朝廷内部的很多贪官要是落到了高绍义的手里,他们没有一个有好结果的。

“杀。”

高绍义懒得和这家伙废话,当高绍义的这句话说完之后,远处立刻响起了一声枪声,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马上就被枪毙了,齐天远看到这一幕之后,这家伙感觉到肝胆俱裂,因为被枪毙的就是他的小儿子,京城一霸。

这家伙虽然才二十多岁,但手里已经有七条人命了,除了逼迫至死之外,甚至是杀人取乐,所以高绍义是不会留着这样的人的,即便是你把你们家的钱都交出来,这样的人也绝不能够活着,因为这样的人已经是没有人性了,如果要是让这样的人活着的话,那实在是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仔细的看清楚,刚才只是一个儿子,现在如果要是还不吭声的话,那边两发子弹已经准备好了,你的长孙和你的二儿子也得死在这里,就看你是要钱还是要命,如果你要是要命的话,虽然这两人手里也有人命,但我多少会留他们一条命。”

高绍义的话说完之后,远处两名士兵举起了手里的步枪,两个公子哥已经是吓得尿了裤子了,嘴里不断的呼喊着他们的父亲和爷爷,希望能够把家里的钱都给拿出来,赶紧的就他们两个人一条命,刚才老大死的时候,这些人还没有回过神来是怎么回事儿,现在终于是明白了,家里还有一部分隐藏的钱财,如果要是不拿出来的话,高绍义就要把他们家里人一个个都干掉。

“别开枪,别开枪,我老实交代,在京西老宅的地下,我还挖了两个地窖,那里面存的全部都是金子,是我爷爷那一代留下的钱,你们现在查抄出来的都是我们这一代留下的钱,我们全家的钱都在这里了,求王爷开恩,饶我们一命。”

齐天远终于是害怕了,原来他也杀了不少的人,但问题是从来没有见过自己家里死人,老大已经死了,现如今还剩下这两个独苗,如果要是长孙和老二也死了的话,那就代表着家里绝后了,在现如今这个年代,一个男根可是很重要的,即便是犯了什么事儿的话,那也绝不能够让自己的家里绝后,只是高绍义看过来的眼神十分阴冷,你以为你把钱给拿出来,你家里的人就能够活下去吗?

齐老头子打了个寒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