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这边自然是没有什么意见的,如果此人能够给岳父大人起到一定的作用,我可以给他一个官职,并且不会低于他以前的官职,反正总督衙门下面有许多属官,岳父大人可以自己任命。”

高绍义想了想说道,这点权利他还得放下去才行,现在西南三省处于即将要动乱的过程当中,高绍义又不能够把龙将军给派过去,如果要是把龙将军给派回去的话,那就代表着自己收拾不了这个残局,镇虏军收拾不了这个残局,西南三省的事情还得靠他们龙家的人来收拾,那么以后会让人耻笑的,最主要的就是很容易形成军阀割据。

“这个人目前还在京城,因为朝廷的各项工作已经处于停顿状态,所以他们礼部衙门的人已经不去朝堂了,你派人过去问一句,应该还在自己的家里呆着呢,之前我曾经嘱咐过一句,让他在京城等一个机缘,你不就是他的机缘吗?”

康亲王笑呵呵的说道,周围的人才明白是怎么回事儿,原来这老头早就想着这个问题了,大儿子前往西南三省任职,肯定是天黑摸不着路,如果要是全部靠着自己慢慢的走的话,那不知道要走到什么时候了,所以这老头已经给他儿子安排了个合适的人,准备到西南三省辅佐他的儿子。

荣寿看到眼前的这一幕,内心当中的确是有点吃味,要知道以前所有的资源都在他的身上,他也把自己当成了康亲王府未来的主人,现在因为一个姑娘的事儿,整个王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过他很快就把这一点不舒服给扔出脑外了,所有的人都要靠着高绍义过日子,改朝换代的时刻已经来临了,虽然高绍义还没有迈出最后那一步,但是在他们这些人看来,朝廷已经没有任何的回旋余地了,改朝换代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连大乾王朝都不存在了,康亲王府还能够存在吗?如果要是猜测的不错的话,王府的尊号肯定还会存在,到底有没有那么多的权利就不好说了,而且还能不能够传下去也是个问题,高绍义到底会建立一个什么样的国度,这都不是他们这些人能够猜测得到的,所以现阶段还是先管好自己的事儿,荣寿管不了大哥那边的事情,但自己的警察部队已经是摆开车满了,相信以后也混得不差。

事不宜迟,荣康已经是没有功夫了,所以赶紧的就告辞了,当天下午我就去拜访朱文武了,既然这个人是能够用得着的,那就得先和这个人确定下来才行,十二天之后就要上路了,这中间如果要是不出什么事的话,还能够呆够十二天,自己这边早就知道要去西南三省,所以全家上下预备的不错,但朱文武那边未必能够预备下,给人家的时间也不能够太短了,十二天对于一个官员来说,这已经是非常的短暂了。

“老大是个文人,你肯定得给他准备好了一个武将,如果要是单独依靠老大的话,西南地区的情况未必能够成功。”

老爷子突然来上这么一句,他们也越来越习惯和高绍义的说话方式了,那就是不要说那么多的废话,赶紧的把正事给说完了,说废话的时间有的是,老爷子深知自己的儿子是个什么情况,所以他想在高绍义这里探探底,看看高绍义是不是给准备好了一名将军,如果要是这样的话,那么儿子的事情就没问题了。

谁知道高绍义却摇了摇头,高绍义也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是西南三省和其他的地方不一样,因为当地的势力错综复杂,高绍义绝不能够让军政分家,等到稳定之后可以做这个,但现如今是让人家过去清扫乱局的,如果要是军政分家的话,权利就没有办法做到高度的统一,在这种情况下,恐怕荣康做起事情来会被掣肘…

“老爷子,你说的事情我也想过,但是你想过没有,两人之间就算是天天在一块儿共事儿,那也肯定会产生一些矛盾,在别的地方产生矛盾不要紧,我们都可以相互商量着解决,但是在西南三省这个地方就不一样,各种势力错综复杂,龙将军那个人就是军政一把抓,可即便是这样,很多事情还出现了差错,我能允许双头指挥吗?”

高绍义给康亲王重新倒了一杯茶,刚才的已经凉了,至于旁边的荣寿,这家伙只能是自己给自己倒了,虽然你是个当叔叔的,但是在这个屋子里,谁让你的资历最低呢,即便是想要喝水的话,那也得依靠你自己。

警察部队的潜力不小,但是从目前的权利分配来看,警察部队依然是排在最底层的,等到他们全部发展起来之后,或许荣寿会有一个比较靠前的位置,但现在他还只能是坐在旁边,全国的警察部队如果全部组建起来,总数要在三百万人左右,可现如今只有不到十万人,而且分散在全国各地。

“可能你考虑的是对的,但你要知道老大没有带过兵,除了他手下的那些卫兵之外,恐怕他没有指挥过更多的军队,你必须得给他配备好军事参谋才行,如果要是因为军事上的事情出了差错,老大这样的身份以后可就没有机会了。”

康亲王还是关心自己的儿子的,处处都在给自己的儿子找后路,因为身份特殊,所以只能是做正确的事情,一旦要是出现了错误的事情,群起而攻之的现象很有可能发生,那个时候即便是高绍义想要袒护,也有可能袒护不起来,镇虏军的组织开始变大,各路人马多的是,你总不能老偏心你的老岳父吧,如果要是这样的话,大家脸上可都不好看。

荣寿在旁边看着自己父亲凝神的样子,真不知道以前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父亲真的曾经把所有的资源压在自己身上吗?可是现在为大哥考虑的这一切,好像已经超越当时的自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