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乾帝国驻高卢帝国大使馆。

晚宴是晚上六点半正式开始,但是在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很多人已经是提前到来了,他们都携带着精美的礼物,想要到这里提前和定亲王见个面,虽然不至于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但至少大家能够混个脸熟,所以从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定亲王和李坤一就开始工作了,一直忙到六点多,大部分的人都已经到齐了,所以定亲王也就让晚宴提前开始了。

李坤一怎么着也没有想到,今天晚上竟然来了那么多人,按照他们之前的想法,最多也就是三百五十多人,但今天晚上竟然来了五百多人,有很多人的手中并没有请帖,但他们是跟着有请帖的人进来的,你总不能把人家给赶出去。

“虽然我们现在不是世界第一强国,但是我们现在却是最主要的一只砝码,无论我们加入天平上的哪一端,都可以给他们带来最大的助力,这种感觉真的是不错,不过我们千万不能够昏了头,真以为我们拥有这样的实力,一旦他们的战争结束之后,估计就得有人开始清算我们了。”

站在二楼的中央定亲王看着下面正在翩翩起舞的人,内心当中可以说是感慨万千,以前的时候他做梦也不敢想眼前这一幕,毕竟大乾帝国是个弱国,就算是召开所谓的外交舞会的话,能来的人也都是一些下层人士,上层人士不会给面子了,谁让你的综合国力比较弱呢,只要你是一个弱国,那么无论人家怎么对你,那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看看现在的东狄国,你就知道原来大乾帝国是个什么情况。

“王爷说的对,不过他们在战争当中肯定会有很大的损失,而我们也会有很大的发展,所以当战争结束之后,我相信我们已经屹立于世界强者之林,即便我们达不到第一的位置,但也绝对算是六大列强之一了,如果我们运作的好的话,很有可能还会占据到前三。”

李坤一非常有信心的说道,高绍义的每一步都走得非常正确,虽然本人在国内,但各种策略已经是决胜于千里之外,咱们这些人只要沿着高绍义的道路往前走,绝对不会出任何的偏差,这场外交宴会才刚刚开始,在这个会议上,我们肯定能够收获更多的好处,除非是他们都不想拉拢我们了,但是从眼前这个宴会来看,想拉拢我们的人会更多的,多到数不胜数。

“你小子倒是非常有信心,年轻人有冲劲是好事,但必须得先把眼前的工作做好,刚才你看着眼前这批人看出什么来了吗?”

定亲王是外交场合上的老人了,但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不过要说到分析人心的话,李坤一和定亲王比起来就差远了,按说应该他老爹亲自交给他,但是他老爹在东狄国中枪之后,身体每况愈下,现在很多场合已经不出席了,所以这个工作只能是交给定亲王了,更何况两家之间的关系也不错,定亲王叫到他也是能说得过去的,这也是自家的子侄辈。

“双方的对立趋于明显化,容克帝国树立的敌人比较多,他们在整个西方大陆上并没有多少的友好人士,如果要是真的打起来的话,我估计他们承受的压力比较大,但是也不至于立刻就战败,因为容克帝国的陆军实力比较强大,高卢帝国也曾经战败于他们。”

李坤一刚才注意到了容克帝国的外交人员所到之处,周围的人都是退避三舍,就好像这些人的身上沾染了什么毒一样,根本不想和他们这些人靠近,由此也能够看得出来,双方的矛盾已经是公开化了,这个会议纯粹就是扯淡。

“观察的还不错,现场的确是这个样子,但是你应该看到另外一点,各国外交人员朝着我们看了多少眼,其中容克帝国看的是最多的,看我们最多的那个人,也就是最需要我们的那个人,如果要是展开合作的话,我们肯定会选择雪中送炭。”

当定亲王把这个话说出来之后,李坤一才恍然大悟,刚才自己只是看了个热闹,没有看到最真实的状况,定亲王嘴里说出来的这些才是目前最为主要的,其他帝国虽然有求于镇虏军,但肯定不会拿出真玩意儿的,毕竟他们只需要镇虏军不加入对方的阵营就行。

可是容克帝国就不一样了,容克帝国在西方大陆上缺少盟友,尤其是在海军方面天然不足,如果要是能有镇虏军的帮助,对他们来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虽然高绍义已经在很多场合阐明了自己的立场,但是从目前这个情况来看,他们依然能够做得很好,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论最终的结果是什么,他们都可以把这一切给搞清楚。

在很多人的眼里,镇虏军来参加这次会议,应该是最为高兴的一方了。

无论是协约国还是同盟国,都希望能够和镇虏军搞好关系,但如果你想搞好关系的话,仅靠一张嘴是没有多大用处,你必须得干点正经事情才行,这年头大家都是见过世面的人,如果你只是扔出三瓜俩枣的话,恐怕人家不会把你的话当成一回事儿。

就比如高绍义所说的话,虽然表明不加入容克帝国的阵营,但是也没有说的多么的肯定,外交场面上很多事情大家都见过,今天晚上是一个结果,明天早上起来之后就是另外一个结果,如果要是你真的相信对方的承诺,那只能说你输了还不够惨,能够来这里参加舞会的人全部都是一些老狐狸,即便是你签署了真正的书面协议,大家又有几个当成一回事呢。

所以必须得找到真正的利益才行,国与国之间只有真正的利益才能够把大家联合在一块,定亲王现在在二楼中央的沙发坐着,就看看谁给的利益更大了,谁给的大谁就是我们的合作伙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