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战场上掷弹筒有多么的有用,这些人可是看得非常清楚的,当敌人马上就要冲上阵地的时候,尤其是在一百米左右的时候,我们集中所有的掷弹筒打过去,瞬间就能够打出一片弹幕,敌人在这个距离上瞬间就被打垮了。

但是这个距离已经很近了,步兵的话还好说,我们还能有反应的时间,但如果要是骑兵的话,一百米瞬间就过来,我们不一定每次都把对方给打垮,一旦要是打不垮的话,那就只能是在三十米依靠手榴弹了,按照我们军队内部的记录,百分之九十五的战役都能够靠手榴弹守住三十米线,但还有百分之五没有守住,这就代表着我们需要更强力的武器。

如果要是有了迫击炮的话,我们也就不需要在几公里的位置上呼叫炮兵的帮忙了,虽然现在呼叫炮兵的帮忙很容易,但还是比不上我们旁边有一门迫击炮,这样的话我们想打哪里就打哪里,当敌人在3公里范围以内,我们可以设置无数道狙击线,估计敌人冲上阵地的几率连百分之五都没有,这对我们来说可是个很大的进步。

“这玩意儿的威力怎么样?比方说这个一百二十毫米的迫击炮,难不成能比一百零五毫米的榴弹炮威力还大?”

王老三提出了另外一个问题,这玩意儿固然是非常不错,但问题是威力怎么样呢?如果要是打出去也就是个花架子,那咱们也就别在这里浪费功夫了。

关于这个问题在场的这些人都没有办法回答,毕竟他们也没有见过迫击炮开炮,说句实在话,即便是在京城的张云成,他也是第一次见这些玩意儿,高绍义把这些东西隐藏的很厉害,军队的高级将领也没见过。

“我简单的来给大家说一下,同口径的榴弹炮和迫击炮比起来,肯定是榴弹炮的威力比较大,但也不要小看迫击炮的威力,就拿最大的一百二十毫米的口径来说,一发炮弹打过去,大约一千三到一千四百平米之内的人都会重伤或被炸死。”

当高绍义的这个话说出来之后,在场的这些人直接傻眼了,高绍义说前面那些话的时候,一个个的都点了点头,在他们看来,迫击炮比榴弹炮的威力小,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没有想到才小这么一点儿,即便是一百二十毫米的榴弹炮,杀伤半径也就比迫击炮多不了多少,换句话来说,迫击炮的炮弹和同口径的榴弹炮比起来,能够达到其百分之八十五左右的实力。

“你们先别急着高兴,我只是说的炮弹的威力,这玩意儿的射程不怎么样,就拿一百二十毫米的迫击炮来说,大约能够达到七公里左右,这和七十毫米的山炮差不多,如果要是榴弹炮的话,能够打到十几二十公里之外,这是他们替代不了榴弹炮的一个重要原因。”

高绍义的这个话说完之后,在场的这些人也都点了点头,迫击炮实在是太简便了,如果要是出动一百二十毫米的榴弹炮的话,那么至少得十来个人才能够玩得转,而且还得有一辆汽车才行,这一百二十毫米的迫击炮就不一样了,两边有橡胶的轮子,几个人就能够拉着跑,当然射程近一点也是可以接受的。

“王爷,这玩意儿该怎么安排?”

既然了解了迫击炮的优缺点了,现在就得看王爷怎么安排了,咱们镇虏军一向讲究火力为上,不管是什么样的武器,都会一股脑的塞到军队里,也是为了我们能够在战场上占据优势,这个年代真理都在大炮射程之内,他们在战场上也看的很清楚,当我们的火炮支援存在的时候,我们根本就不懂得失败是什么。

“按照我的想法,连一级的编制使用六十和八十毫米的迫击炮,团一级的编制使用一百毫米的迫击炮,旅一杰的编制使用一百二十毫米的迫击炮,暂时先安排成这样,以后战场上会进行调整,迫击炮的数量不少,最近一段时间就可以加入军队了。”

在即将到来的大型战争当中,镇虏军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了,这也是高绍义没有推动半自动步枪的一个原因,但迫击炮这玩意儿不能实在是太大,所以得抓紧时间放进去,主要是炮兵是个技术兵种,他们还得训练一段时间才行,半自动步枪和栓动步枪打起来都是一样的,只是拉不拉枪栓的问题,暂时不需要装备全军。

“王爷,我们保安团?”

罗玉章的话代表着很多保安团将领的想法,再场镇虏军的将领们非常高兴,很快他们就会有这个大杀气了,但是保安团这边就不一样了,刚才高绍义并没有提到他们,而且很多武器都优先供应镇虏军,保安团这边恐怕还没那么好的事儿。

“你们先装备六十毫米的迫击炮,至于其他型号的以后再说,毕竟你们所面对的是二线战场和治安任务,给你们太多大口径的也没什么用处,如果要是某些部队处于一线的话,再给你们换装大口径的。”

对于高绍义的这个答复,虽然保安团的将军们不怎么满意,但此刻也得老老实实的听着,高绍义所说出来的话就是命令,如果要是你不服从的话,那估计你在军队当中没办法混下去,更何况从保安团的名字上就能够听得出来,你们只是一批二线军队,装备一百二十毫米口径的火炮干什么?

一行人也知道开完会了,他们闲着也没什么事儿,高绍义就安排炮兵带他们去城外试炮,看他们一个个手痒痒的样子,高绍义就知道这些人不会安分,与其留在王府里烦自己还不如到郊外去试验一下,也让他们能够提早知道迫击炮的威力,将来打起仗来的时候,也就能够更好的来安排这个东西,不至于到了时候拿着宝贝不会用,这才是最悲哀的事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