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容克帝国这次做的实在是太过分了,我们之前并没有和他们进行任何结盟的举动,也没有任何的书面文件,他们自己擅自宣传我们成为他们的军事盟友,这次我们和协约国对全世界的宣布,打了他们的脸了,要我说这也是他们自己造成的,如果要是因为这样就断掉和我们的技术交流,那么我认为我们可以重新选择一个合作伙伴了。”

王老三一脸不屑的说道,对于西方各国王老三都没有什么好脸子,在这家伙看来应该把他们都给灭掉才对,西方各国都没有什么好人,当初容克帝国也是在我国有侵略的,要不然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多的租界呢?别看现在是个好人,如果要是我们镇虏军不够强大的话,回过头来就得咬我们一口。

大家对于王老三的话都点了点头,这个家伙所说的也是实话,如果容克帝国能够实事求是,而不是采用这种欺骗的方式拉咱们上船,没准咱们也不会做的这么绝,更何况在西北地区的问题上,他们给我们的支援实在是太有限了,当西方各国宣布和我们经济断交的时候,如果他能够坚定的战出来,那恐怕也没有现在这个结果。

“现在不是说这个话的时候,我们必须得有一个应对的方案才行,目前我们和中科帝国的合作项目高达七十五个,大部分涉案金额都在数,十万银币以上,如果要是就这么停下的话,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好事儿,而且我们每天停着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所以这次会议我们必须得拿出一个方案来。”

刚才的时候大家还很轻松,但是听了这段话之后,一个个的都把眉头给皱起来了,加入军队的时间也不短了,他们也知道现在金钱的重要性,如果要是没有足够多的金钱的话,恐怕很多事情都没有办法做下去,这也是目前极为重要的一点,如果要是有人能够解决这个事的话,将来很多情况也就不一样了。

“有没有可能和其他列强进行合作?”

文正想到了这一点,虽然容克帝国的技术是最为先进的,但如果要是我们能够和其他帝国进行合作,想必也落后不了多少,毕竟容克帝国的技术也先进不了多少,其他西方列强如果要是讲究利益的话,完全可以和我们展开合作。

“当然是可以的,其他几方也表现出了兴趣,但是根据我们和其他几方之间的关系,如果要是我们开展了这些合作,万一要是外交关系出现问题,那么我们的订购资金很有可能打了水漂。”

刘山非常沉重的说道,这些合作项目大部分都是关乎到各行业的工厂,里面的很多机器都是从外国购买的,购买外国机器必须是有一定的程序的,先付定金,然后人家才会给你运送,安装完毕之后把余款付清。

现在最害怕的就是这一点,当我们付了定金之后,对方和我们的关系恶化,那么我们的定金就没有什么用处了,容克帝国和我们合作的时间比较长,虽然现在也吃了一部分我们的定金,但还有一部分尾款我们没付,所以双方等于谁也没亏,这算是我们之间的运气,但如果要是换成其他列强的话,恐怕未必那么容易。

“购买对方的二手设备,只要是能够暂时缓解燃眉之急,先用他们的二手设备就行,把定金压缩到百分之十,另外多付一些钱给航运公司,让他们帮助我们插队。”

李坤一想到了另外一个办法,虽然二手设备对我们来说有点落后,但是总比没有的要强,很多生活物品还需要向外国购买,我们国内明明有资源,如果要是没有这样的工厂的话,我们只能把资源卖给人家,收取很少的一部分钱,等人家生产出工业产品之后,然后再把这些东西反卖给我们,一来一去的就赚了我们一大笔,我们还是没有办法发展我们自己的经济。

“你小子这个办法倒是可以,据我所知二手机器不需要生产,主要是咱们找好了卖家,随时都可以进行交易,而且如果操作的好的话,一两个月之内就能够运到我们的港口,只要是运到了我们的港口,那么话语权就在我们的手上,即便是这些人不满意的话,想必他们也没有其他的办法。”

王老三笑着说道,李坤一这个小子的鬼点子就是多。

高绍义在心里稍微计算了一下,二手设备虽然不是最新的,但也能够解我们的燃眉之急,暂时先顶住就是了,如果要想更新设备的话,咱们完全可以慢慢来,但是现在的国际形势不允许,那就只能是先用二手设备好了。

“目前已经开工的项目,先按照李坤一的办法去做,但是一定要命令我们在外国的密探,把事情都打探清楚了才行,如果要是打探不清楚的话,千万不可以给他们发放定金,我们和外国人之间的关系处于一种极为微妙的阶段,之前你们也明白我为什么拿了他们那么多的贷款,现在我们占了大便宜,想必他们也是后知后觉在定金方面要和我们做文章了。”

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那一笔笔巨大的贷款的确是帮助了镇虏军的发展,但同时高绍义也上了他们的黑名单,在之后的一系列交易当中,如果要是咱们这边付不够足够的款子的话,恐怕他们是不会和我们进行交易的,也正是因为这一点,让镇虏军接下来的发展遇到了一系列的麻烦,不过跟当初那笔款子比起来,这些麻烦咱们都是能够应付的,而且从性价比上来说,那也是超值的。

“第四个问题是关于我们的新式步枪……”

终于来到了最火爆的话题,所有的人都把耳朵竖起来了,很多军方将领选择在这个时候回京,就是因为有了更好的武器,我们的战斗力要开始翻倍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