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军队终于是抵达了塞北城,在这里也算是看到了第一批,和镇虏军进行交接的军队,前面那些小镇子全部都撤光了,这里的军队数量也不是很多,龙金图扫了一眼,大部分都是当地的军队,并没有任何罗刹帝国的军队。

看起来罗刹帝国的军队还比较明白,毕竟他们已经失去了协约国的支持,如果要是继续在西北地区搞事情的话,恐怕他们也没有什么好结果,这些人还不如直接退去,即便是要闹什么幺蛾子的话,那也应该隐藏在暗处才行,如果要是光明正大的玩阴的,没准镇虏军会给他们一棒子。

龙金图看得出来,当地的老百姓对他们也没有持欢迎态度,很多人脸上都带着戒备,这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大家毕竟以前也算是半个敌人,朝廷在这一地区推广的政策也不怎么好,大部分时间都是光在这里收税,并没有费心的管理这一地区。

官府的官仓府库已经是被搬一空了,在这里也没有看到扎木尔汗,看来这个家伙已经是退到王庭去了。

“你是这里的父母官?”

龙金图看到眼前跪着一个五十来岁的人,此人身后还有其他的一些官员,但是这些人又好像没有官员的气质,总感觉有些不伦不类的,就好像是乞丐穿上了华丽的衣服一样。

“回军爷的话,属下原来的时候就是塞北城的一名书吏,昨天才被任命为这里的城主,属下根本就不清楚这里的情况,官仓府库里的账本也都被烧掉了,所有的东西都被带走了,请军爷饶命。”

这家伙听到龙金图问话,赶紧把所有的事竹筒倒豆子一样说出来,千万可不要要了自己的命,这里所有的事儿都跟自己没关系,如果要是因为这个把命给搭上,那可真是吃大亏了,临走的时候扎木尔汗把他任命为城主,就是让他出来顶罪的,镇虏军进驻一个稍微大点的城市,所有的东西都被搬空了,总得有个交代。

“既然你原来的时候是书吏,那么这里的官仓府库到底有多少东西,想必你应该是清楚的吧?”

龙金图并没有接着问罪,他也知道这个家伙是个可怜人,如果要是有能耐的话,怎么可能会被拉来顶罪呢?扎木尔汗把所有的好处都给带走了,最后把这个家伙给留出来,也是为了以后赌上龙金图的嘴巴,我已经是把当地的父母官留给你了,他自己也没有看好府库里的东西,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回军爷的话,在下虽然记得不是很清楚,但也能够借出个大概来,这是暑假后来腾写的一份账本,不一定百分之百的准确,但至少百分之八十的准确,其中金银二库是记得非常清楚的。”

这家伙也是个明白人,扎木尔汗虽然生了他的官儿,但这个时候这个官位可是个烫手山药,这可是要拿着你的脑袋去换的,更何况整个城市都空了,镇虏军真的来了的时候,一定会询问这些东西到什么地方去了,西北地区虽然不怎么富足,但你这里也算是一个大城市,整个城市一点好东西都没有,镇虏军肯定要男人问罪的,所以这个家伙连夜誊写了这本账本,这全部都是靠着他的记忆写出来的,即便是镇虏军要问罪的话,那也得问个明白才行,总不能自已平白无故的给扎木尔汗顶了这个罪。

“你倒是个有心人,你叫什么名字?”

龙金图笑着点了点头,扎木尔汗以后还是西北地区的名义统治者,镇虏军和协约国的协议当中,这个家伙还会继续在这里待着,但是该有的东西你必须得吐出来,你别以为找人搬到你的家里,官仓里的东西就变成你的了,咱们镇虏军不认这个理儿,所以只要是有眼前这本账本,再加上找几个证人,到时候不怕你吐不出来,原来你是这片土地上的土皇帝,现在你只是一个傀儡而已。

按照高绍义的想法,早就应该把这个家伙打扮才对,只不过因为还有和协约国的协议,所以只能是暂时留着他,但这也仅仅是暂时的一件事情,将来等咱们和协约国的协议作废了,高绍义恐怕要第一个拿着这个家伙开刀,就凭他统治西北的这几年里,给当地的老百姓带来了巨大的损失这一条,也不能让他活着。

“回军爷的话,小的叫伊尔曼,是这里土生土长的人,因为小时候我曾经念过两年私塾,所以被选做这里的书吏。”

这家伙松了一口气,看到龙金图脸上的表情之后,他也明白自己这条命应该是保住了,如果要是龙金图不满意的话,随时都有可能杀了他泄愤,扎木尔汗临走的时候给这里的人说了,镇虏军都是杀人不眨眼的家伙,让他们赶紧跑到其他的地方去逃命,如果要是在这里等着的话,镇虏军早晚会把他们给杀干净。

按照扎木尔汗的话走的人不少,但留下来的人也不少,那些人知道西北地区是个什么情况,这样的城市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如果要是不在这里安家的话,恐怕其他的地方就更困难了,即便镇虏军如同沾满汗说的一样,他们认为也应该留下来,难道还有人比扎木尔汗更狠吗?

“那你就继续当你的官职,把下面所有的人统计一下,我所说的是在这里居住的人,另外如果他们有亲友在外面的,可以让他们直接回来,不必在荒漠里生活,我们也是有赈灾计划的,如果要是有人吃不上饭的话,让他们到镇虏军的军营里报道,我们会有人安排他们的。”

让伊尔曼惊讶的是,杀人的事情没有出现,这些人竟然还要救助灾民,虽然西北地区的人口不多,但能够全天吃饱饭的人也不多,都怪罗沙帝国的军队和扎木尔汗的军队,他们双重税收政策,让当地的老百姓实在是活不下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