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保安团前敌指挥部。

战争已经开始了三天了,早就已经是给三个薛将军送去了电报,但无奈对方没有要投降的意思,而且也没有给他们回电吧,按照别人的想法,肯定是再等两天,但是罗玉章没有那个功夫,而且在罗玉章的计划当中,巴不得你们这些蠢货不回电报呢。

罗玉章是战场上的疯子,一早就不愿意开始什么谈判,虽然高绍义已经嘱咐了好几回了,但罗玉章还是觉得战场上的东西就得用枪拿回来,如果要是用嘴皮子拿回来的话,那肯定是有所不妥当的,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罗玉章立刻指挥自己的军队兵分三路,直取三座行省的省城。

“报告长官,第三十一团发回电报,他们已经占领了雁南府城……”

“报告长官,第二十二团报告,他们已经占领北山府城……”

听着手下一个一个进来报告,罗玉章皱起了自己的眉头,按说手下的人进展如此迅速,自己应该高兴才对,他也做好了秋风扫落叶的准备,但问题是这个秋风扫落叶的速度也太快了一点吧,不仅仅是他感觉到奇怪,荣凯和郭栓虎也都回来了,两人也是一脸的疑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敌人就算是再怎么弱,那也不能弱到这个份上吧,好几个府城都没有任何的阻挡,直接就让我们进去了。

“大哥,这里面是不是有问题啊?虽然他们的人都不经打,但好歹也是自己的地盘,别的地方我不知道,这个北山府可是战略要地,如果要是不守住这里的话,那咱们的军队就能够长驱直入,甚至能够在明后天抵达省城,这样他薛老大一半的地盘就丢了。”

郭栓虎和罗玉章在一块的时候还是喜欢用这样的称呼,毕竟当年他们都是保安团团长,在北方也都结拜了,罗玉章就是他们这些人的老大,当然如果要是有其他人的时候,那还是称呼官职比较好,省的人说他们在保安团内部有小山头主义。

“另外我们的人搜索了大部分的城市,在城内并没有发现他们的军队,而且所有的仓库都是被搬空的,很多老百姓在临走的时候也被洗劫一空,目前我们占领的不是城市,我们占领的是一个又一个的负担,他们把所有的粮食和钱财都带走了,我们必须得供应这些老百姓的吃喝,现在简单的计算了一下,大约有七十万人左右。”

荣凯现在汇报的是另外一件事情,军事上的攻城略地固然重要,但你把这一地区给打开之后,你总得管这块地皮上人的死活,如果要是你只管攻城略地,不管当地百姓死活的话,那估计王爷的板子就要打下来了,王爷已经三令五申的说过了,这不是在国外作战,在国外作战只要一味的往前杀就行,在自己的国土上作战,绝不能够亏待任何一个百姓。

听到这个汇报之后,罗玉章皱起了眉头,最头疼的就是这些民政的事情,幸亏现在有荣凯管这些事儿,如果要是让他全面负责的话,估计自己的脑袋早就炸开了,他只想着指挥千军万马在战场上冲锋,至于这些老百姓的事情,每次听到的时候都感觉到头疼,但是还不能够不管,你要是不管的话你试试,王爷的惩罚立刻就下来,镇虏军现在是要民心的。

“粮食的问题不用着急,咱们早就准备好了的,你让咱们的后续部队马上下去分发就行了,但是有一个条件必须要做好,那就是一定要有秩序才行,不能够造成踩踏,明明我们手里有粮食,如果要是再有人受伤的话,那就是我们几个无能了,也不能够发展成大的事件,这件事情交给你来做。”

荣凯接到了罗玉章的命令,点了点头就出去做事了,现在几十万人都等着吃饭,军事上的事情他也就不管了,每个人都各司其职,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完成上面的任务,而且这几十万人的吃饭问题也不简单,如果要是不让他们吃上饱饭的话,这些人很快就会变成社会上的危险分子,到最后会给整个中部地区带来巨大的动荡,即便是我们拿下了这一块地区,那也是后患无穷啊。

“大哥,这些人是有组织的撤退,我看我们把骑兵团拿出来,一路的冲杀过去,骑兵团不进城,看看这些人到底想干什么。”

郭栓虎想了想说道,保安团还保留着骑兵团的编制,这个时候就是骑兵团最有用的时候,只要是让他带着这两个骑兵团冲上去,终究能够追上这些军队的尾巴,到时候也就知道他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了,可不管他们卖的是什么药,我们都必须得占领中部六省,而且骑兵团要是追上的话,或许他们的撤退速度会更快,那样就不会继续祸害老百姓。

“目前到位的有几个骑兵团?”

罗玉章也赞成郭栓虎的想法,如果要是咱们一直跟在这些人的后面,他们会把沿途的老百姓都给祸害了,今天有七十万难民,明天可能这个数字就变成七百万了,保安团的粮食储备虽然不少,但也很难供应七百万人吃饭,所以现在必须得找一支快速反应部队,让他们追上老薛的军队,看看这些人到底在干什么。

“两个半骑兵团就在我们的身边,另外一个半骑兵团马上也要到了,我们还有一个旅的快速反应部队,只不过在中部六省份,开汽车还是不如骑兵。”

郭栓虎所说的是实话,如果要是在沿海地区的话,各地区之间有铁路和公路连着,只要是镇虏军下达了命令,他们就能以最快的速度跟上去,可是在中部这些省份连一些简易的公路都没有,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骑兵就是最好的追击兵种了,可惜上面并没有保留太多的骑兵,他们也只是能拿出一万多骑兵……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