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良奈府。

镇虏军在统计自己损失的时候,这边也在统计损失,但距离炸开大坝已经过去了五天了,镇虏军大部分的军队都已经撤退完毕了,剩下的一些军队要在这里承担侦查的责任,所以他们就不准备撤退了,但直到今天东狄国官方还没有统计到一个确切的数字。

“太子殿下,关于小笠原那个混蛋,我们已经得到了确切的消息,炸开大坝之后,这人已经是切腹自尽了,至于尸体我们还没有找到。”

他们这边处于地势比较高的地方,所以并没有受到洪水的危害,但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太子殿下总不能什么都不做,在大坝被炸开之后,马上就命令手下的亲兵去抓捕小笠原将军,但很可惜的是什么都没有抓回来,一直到今天才得到了这样的消息。

不管这家伙跑了还是蒸发了,对于东狄国的太子来说,那都是不重要的,只要这个家伙不再出现,哪怕是他跑了咱们也不管,炸开大坝这件事情绝对是他愿意的。

东狄国的太子也不是傻子,对着地图已经研究了很长时间了,除了炸开大坝这一条路之外,他不知道该如何阻挡镇虏军的铁蹄,虽然现在也未必能够阻挡得住,不过话说回来了,现在镇虏军已经停止前进了,还不知道他们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但现在我们至少能够过几天安生日子了,如果要是没有炸开大坝的话,霍雪敌人已经开始进攻良奈府了。

“派人张贴他的通缉令,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太子随口说了这么一句,下面的人互相看了一眼,如果要是按照太子以前的脾气,可不仅仅是张贴通缉令这么简单,应该把小笠原家的九族全部都给杀了,可现在太子没有说这个话,那就说明了一个问题,小笠原将军和太子应该见过面。

而且对于未来该怎么打,这两人应该是内心当中达成共识的,炸掉水坝这件事情很多人就感觉到怀疑小笠原将军临危上任,以前的时候在东狄国军队里也没有多么深的根基,如何敢于仓促的炸掉大坝呢?

现在一切都明白了,应该是太子殿下授意了,他们忽然间感觉到后背发凉,一国太子敢于用这样阴狠的办法,实在是让人难以相信,当然他们也不是那些生斗小民,动不动的就要到大街上去骂一顿,太子走到这一步也是没办法的,如果要是不这么走的话,镇虏军会长期植入直达良奈府,那时候他们败的会更惨。

“殿下,因为洪水的问题,目前每天都有数万百姓抵达良奈府,我们的府库当中已经没有粮食了,如果要是不对他们进行安抚的话,或许在最近的几天之内,会有刁民暴动……”

下面的官员们已经是说的非常委婉了,其实并不是刁民暴动,应该是军队哗变,除了太子殿下最为信任的几支军队之外,目前其他的军队都已经断粮了,你们军队里还有多少的储备,你们就老老实实的吃几天,如果要是没有的话,那只能让你们自谋出路了。

“传令下去,除了第九第二十四师团之外,其他所有的军队全部撤出城外,不管他们有什么样的理由让他们立刻撤退,另外命令第九和第二十四师团发下三天的弹药,监督各部队撤退。”

其实对于这样的事情,太子早就有安排了,良奈府还有高大的城墙,在缺少重型火炮的前提下,这样的城墙就有很大的作用,把其他的军队全部赶出去,至于你们能不能够活下来,那全部就看天过日子了。

“太子殿下此事万万不可,如果要是我们这么做的话,他们会在城外厮杀的,那岂不是帮了镇虏军大忙了吗?还是想办法从附近一些地区运粮吧,毕竟其中也有很多帝国能征善战之士,如果要是这样把他们赶出去的话,会寒了很多人的心的。”

周围几名大臣立马就跪下了,这些人还算是为人正派,和其他一些奸臣不一样,还算是给东狄国的未来着想,如果要是太子真的这么做的话,那么天底下的军队还会继续笑东东狄国的朝廷吗?他们的内心当中会不会有别的想法呢?包括皇上周围的军队在内,他们也肯定会动摇这个心思的。

“本宫已经决定了,你们也就无需多说了,谁要是能够从别的地方调来粮食,那么你抓紧时间去做,回来之后我给你加官进爵,如果要是做不到的话,就紧紧的守住你自己的粮食袋子,或许再过几天,我们这些人都要断粮了。”

太子殿下无奈的说道,当然他所说的也是一个事实,目前城内所有的粮食都被他集中起来,除了这两个师团的军队之外,就剩下朝廷那些达官贵人了,前几天刚刚进行过一次清剿,一些不太重要的小官儿都被踹出去了,还有一些就是文艺界的名人,这些人已经没什么用处了,留在良奈府都是白吃粮食的,所以直接把他们踹出去,也算是减轻咱们这边的负担。

当听到太子的这个话之后,在场的很多人就不敢说话了,他们如今也都是光杆司令,如果要不是因为在外地还有势力,没准儿太子也把他们给扔出去了。

还有一些人就是大贵族的后代,以后如果要是东狄国缓过神儿来,还得用得着这些人,大家都互相的看了看,果然在场的人没有一个没用的,如果要是你没用的话,在前几天的清剿当中,太子已经是把你踹出去了,你就别想着管别人的肚子了,先管好你自己最好。

这位太子殿下何尝愿意这么做,但如果要是不这么做的话,他们最多坚持一个礼拜的时间,与其喂饱所有的军队,不如只留下战斗力最强的两个师团,这对自己来说还能够多坚持一段时间,静待战局的变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