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许大茂和他的手下站在道路两边,眼睁睁的看着这帮新兵蛋子往前面去,有些人还在汽车上和他们挥舞着军帽,一个个的别提多高兴了,大家都清楚过去的军队不能太多了,毕竟东狄国的军人没有多少的战斗力,如果要是大家都过去的话,后防线可能就不稳定,现在最主要的是保证这条交通线。

如果要是在沿海地区的话,那没有什么好担心的,随时都有可能把物资给送上来,东狄国的太子就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所以携带着大军撤退到地良奈府,这里无论从哪个方向去往海边都有不近的距离,对东狄国的军队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但是对于镇虏军的士兵来说,你必须得找准一个方向杀过去,如果要是多个方向杀过去的话,那你需要保证的后勤线就更多,反而会让你兵力分散,起不到当初的作用。

“这帮臭小子,真不知道战场上的厉害,一个个的都以为来度假呢,估计一个反冲锋过去,他们就知道战场上的残酷了。”

二孩子把自己嘴里的烟屁股吐掉,本身还以为继续跟着许大茂建功立业,但是上面既然下了命令,咱们就在这里守住交通线就是了,有的时候后勤供应也是极为重要的,就如同团长所说的一样,如果要是守不住这条交通线的话,前线的士兵们吃什么用什么呢?咱们的军队已经有了极高的现代化,后勤线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要是无法保证后勤线的话,那我们的人只能是进入冷兵器时代。

“你还真别说,我估计东狄国的人没有那个打反冲锋的能耐了,前几天我们见到他们的时候,这些人还算是有血性的,那天晚上那些人的攻势你们也都见到了,的确还算是有点能耐,可现如今这个情况就不敢说了,估计早就被我们给打怕了,他们过去就是为了抓俘虏的。”

大柱子不屑的说道,最近这两天跑过来投降的人更多了,他们每天都会接到大量投降的老百姓和士兵,这些人都有一个特点,几乎是撑着最后一口气儿过来的,有些人已经两天水米未进,如果要是镇虏军不接收他们的话,估计整个人就要倒在路边变成尸体了,而且在他们前进的过程当中,路边的尸体也是越来越多,这就代表东狄国手里的粮食越来越少,离弹尽粮绝不远了。

“行了行了,你们哪来那么多废话,他们去打仗是他们的事情,咱们虽然在这里执行警戒任务,但该做的事情也得做,等会儿给我分成三队到周围去巡逻一下。”

许大茂拍了拍自己的帽子,手下这些人现在是怪话越来越多,当然这些家伙也都是战场上的老兵了,经历过几次胜利之后,他们也有资格评论这些新兵蛋子,军队就是一个讲究资历的地方,如果要是你没有经历几场战争的话,光靠熬时间变成了一名老兵,哪怕新兵过来也不会怎么尊重你,都得是死人堆里爬出来的,才能够在军队里受到一定的尊重,许大茂手下的这些人也算是熬成了老兵了。

下面的人虽然都当了班排长了,但他们都是许大茂带出来的人,不管当成一个什么样的职位,他们和许大茂都是一个体系的,所以当许大茂的命令下达之后都回去了,叫自己手下的人开始准备了,巡逻交通线沿线三百米的范围内,这也是他们的既定任务。

就在他们准备好要开始巡逻的时候,忽然听到了一个巨大的爆炸声,甚至脚下的土地都在晃动,而且爆炸的方向在他们的西北方向,那里应该是东狄国的占领地才对,可问题是东狄国所有的火炮都被我们给毁掉了,他们也不可能会有这么大口径的火炮,如果要真是有的话,那绝对要超过三百毫米以上,这样的玩意儿在战争初期就是镇虏军所注意的对象,怎么可能会让你们延续到现在呢?

“都不要乱动,待在自己的岗位上,往周围派出侦查士兵,但不要超过我们炮火的支援范围。”

许大茂放弃了上一个命令,这一声爆炸声很明显不一样,东狄国的人不知道在搞什么鬼,所以先把自己的士兵聚集起来,如果要是上面有命令的话,也可以第一时间投入战斗,他的心头就好像压了一块石头一样,哪怕是那天晚上情况那么紧急,他的心里也没有这样的感觉,这一次到底是什么事呢?

附近的军官和士兵都听见了爆炸声,马上派人寻着声音过去看看是怎么回事儿,他们也感觉到有些奇怪,打仗打到现在这个程度,东狄国的国内应该不会有这么重要的武器了,如果要是有的话,那可就是我们的失职了,尤其是侦查部队的失职,连这样的东西都没有探听到,会给我们的军队带来重大的损失的。

许大茂忽然想到了另外一件事情,前两天见到军部侦察员的时候,说是西北方向有一个大的水库,他还在那里边游了个澡,莫非是大坝被炸了吗?

想到这一点之后,许大茂疯了一样的往军部跑去,想要和那个侦查员验证一下,不过这家伙马上就停住了,现在验证这个没有任何的用处,他看到了附近镇虏军的士兵,除了一部分在山坡上以外,剩下的人可都是在下面的平地上的,尤其是准备向前的士兵,在没有搞明白这一点之前,他们如果要是贸然过去了,那可就是极为危险的。

“往山坡上跑,全体都有,马上往山坡上跑,水坝被炸掉了。”

许大茂顾不了那么多,现在大声的喊出来了,他周围的士兵先是一愣,不过出于对连长的信任,他们马上就开始往山坡上跑,附近其他几个连队的人也行动起来了,他们也听说西北方向有个水坝,只是远处已经出现了白色的浪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