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高绍义的车队刚刚开出去不到2公里,手下的人已经是得到了这个消息,高绍义回头看了一眼还在视线当中的码头,到底是老油子了,姜还是老的辣,懂得在这个时候用什么消息来混淆视听。

当初的时候,镇虏军无比需要各国的商船队,因为我们的商团队不够强大,如果要是他们不帮忙的话,很多人和武器装备就没有办法运过来,现在战争都已经快结束了,而且我们也在新罗国开辟了第二条运输道路,根本就用不着你们这些运输船了,所以你们对外宣布了这一点,当真是一群不是人的玩意儿。

“估计其他国家也会很快宣布解除这条禁令,他们这些家伙现在也搞清楚了,东狄国的战争不可能会有第二个结果,没有人能够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保持这样的航运禁令也没有意思,反而会给我们带来不快,真是一群狐狸。”

李坤一坐在高绍义的旁边,这家伙也是第一次以高绍义机要秘书的身份参加会议,原来的时候都是驻京城的联络办主任,现在这家伙级别虽然没有升,但职务却是别人所羡慕的,一个秘书甚至比副职还要重要。

“没有人是傻子,你想想看就知道了,当初我们最需要他们的时候,即便是容克帝国的商船队,也并没有为我们运送多少的物资,在他们这些人的心里一直都想着我们和东狄国拼个你死我活,如果要是这样的话,那么世界上的强国就会越来越少,他们的生存空间也就更加的广阔,既然是这样的话,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高绍义冷笑了一声,老早就已经看清楚了这些国家心里想的是什么,你们既然已经选择这么做了,那就别怪我按照你们的方法继续学了,虽然现在还没有那样的国际形势,但只要是战端一起,相信这件事情就没有办法停下来了,虽然我们的内部还比较混乱,但如果要是和你们比起来的话,我们这边发生大规模战争的机会比较低。

之前各国外交人员频繁活动,他们找到了大乾帝国的皇室人员,希望这些皇室人员能够出来牵头,把全国各地的军阀给组织起来,他们会提供资金和武器弹药,让这些人和镇虏军为敌,当然他们做的也的确不错,差一点儿联军就形成了。

在这个关键的时刻,高绍义接到了定亲王的消息,把皇上的秘密部队给全部干掉了,各地的军阀也不是傻子,皇上光给他们一个空头圣旨,自己却不把军队给拿出来,那怎么能行呢,这岂不是让我们的人去给你平天下吗?我们攒一下这些军队容易吗?

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论皇上的人说出个什么样的花来,各地的军阀都不可能听他们的外国人援助的资金和武器弹药固然重要,但是话说回来了,如果要是没有皇上手里的铁腕儿军队的话,光凭他们这些乌合之众,如何能是镇虏军的对手呢?

那也是最后一个机会,如果他们能够联合起来的话,的确会让镇虏军疲于奔命,但最多也就是半年的时间,半年之后国内还是会安定下来,双方之间的实力差距太大,而且皇上也不想着在自己的地盘上做这样的事情,所以当秘密部队被消灭之后,无论外国人如何的劝说,皇上都不准备出这个头了。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镇虏军的实力增长也就是显而易见的,反而是西方各国陷入到了巨大的危险当中,各国都看清楚了他们目前的局面,他们也想着能够握手言和,但各国的军队已经扩张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要是不能靠掠夺敌国资源来保命的话,本国经济随时都有可能崩溃。

尤其是以容克帝国为首的同盟国,他们已经是没有退路了,温莎帝国还能够依靠殖民地的资源继续活下去,但容克帝国本身就没有多少的殖民地,即便是有的话那也是象征意义的,没有办法靠着殖民地的输血坚持下去,所以这场战争他们必须得打。

当高绍义的汽车停下的时候,其他几份消息已经送过来了,西方几大列强的外务人员相继发表了消息,解除对镇虏军的航运禁运,如果要是镇虏军希望继续借用他们的商谈的话,他们会马上派出专门人员进行商谈,这风向转的还真是快呀。

“传我的命令到总司令部,让他们跟各国航运公司进行联系,继续运送我们的武器弹药和人员进入东狄国。”

在所有人的眼里,高绍义应该是不稀罕这些人的马后炮的,但高绍义还是下达了这样的命令,他们互相看了一眼,都觉得咱们王爷是不是下错命令了?

“抓紧时间去干自己的活儿,让你们干什么就干什么,咱们虽然有了新罗国的运输线,但如果要是能够多几条的话,对咱们来说不是锦上添花吗?能早一点结束东狄国的战争,咱们也能够早一点投入到新的部署当中去。”

李坤一看到作战参谋没有下去干活,轻轻的咳了咳,小声为这几个人解释了一下,到底是格局没有李坤一那么高。

听完了李坤一的话之后,他们的眼睛也是一亮,咱们王爷想的的确是太多了,在现如今这种状态下,不能够为了面子而放弃这么巨大的优势,新罗国的运输线要绕到北方,平白无故的增加了运输成本,如果要是现在能够用海运的话,完全没有必要使用这条运输线,那只是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才启用的海运,对咱们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

如果一名统帅只知道意气用事,那么对这支军队来说不是什么好事,但如果要是这名统帅能够用智慧思考问题,这个结果可就完全不一样了,就犹如现在的高绍义一样,大家对他充满了信心。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