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皇宫还是那座皇宫,守卫皇宫的人还都是贵族子弟,只是此刻他们已经没有以前精神抖擞了,以前高绍义经过皇宫的时候,总是会看看这些站岗的御前侍卫,从他们的身上都能够感觉到杀气,但是此刻高绍义感到的只是一些平常的气味。

随着朝廷的没落御前侍卫,也已经是没有了以前干活的那股子劲儿了,以前的时候御前侍卫是非常容易升官的,只需要在这里熬个十来年,马上就能够熬成一等御前侍卫,如果要是外方官员的话,至少得是个正三品的偏向起步,所以很多勋贵子弟都愿意来当御前侍卫,这对他们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一个选择。

可现在已经没那么多的用处了,朝廷所控制的地皮越来越少,即便是你在这里兢兢业业的站岗,到最后也未必能够获得心仪的官职,根据他们所得到的一些消息,朝廷目前实际控制的地区连整个帝国的四分之一都没有,虽然其他地区还归属于朝廷管辖,但你的命令人家愿意听就听,不愿意听那就是一张废纸,所以等他们混完了之后,你以为还有肥缺等着他们吗?

“午门重地,百官下马。”

当高绍义的车队靠近午门的时候,御前侍卫统领硬着头皮说了一句话,说句实在话,如果不是职责所在的话,他肯定会让后面的宫门打开,然后让高绍义坐着车进去。

但现在他还是御前侍卫总管,全家上下几代人深受皇恩,如果这个时候他玩忽职守的话,别说是老百姓怎么评价他了,周围这些同僚的口水就能够喷死他,即便是你想要巴结平南郡王,也没有必要把皇宫的规则给置之脑后吧,那恐怕整个御前侍卫体系都会垮台,连总管大人都不管这个了,凭什么让我们来要求呢?

周围的御前侍卫也都紧张到了顶点,按照他们的想法,高绍义不可能会下车走进去的,很有可能会直接命令把车开进去,如果要是这样的话,他们御前侍卫的脸面可就一点都没有了,幸亏孙强下车了,然后走到高绍义的一侧给高绍义打开了车门。

就凭皇上这一段时间做的事儿,又是组织联军,又是联络各国公使的,高绍义真的想命令手下的人直接把车开进去,然后把皇权踩在自己的脚底下,让他们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情况,但小不忍则乱大谋,高绍义现在还有很重要的事儿要做呢。

现在镇虏军还没有占领全国各地,所以该忍耐的地方还得忍耐,在未来的世界大型风暴当中,高绍义必须得把大乾帝国的各个地区整合成一个实体,在这块土地上不能有人发出别的声音,所以还得保留朝廷才行,即便他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傀儡,那也得让这个傀儡继续延续下去,高绍义要做的是和平演变,让整个帝国的损失减弱到最小。

“见过王爷。”

虽然每天来来回回的有十几个王爷进出,但御前侍卫都不会对他们加以颜色的,按照朝廷的规定,这些人只要在当班的时候,他们不需要给任何人行礼,哪怕是皇上进出也是正常的,可是当高绍义走到城门底下的时候,这些人都纷纷行礼了。

“赏…”

高绍义仅仅是轻轻的说了一句话,后面自然有人把赏银交到他们的手里,如果要是以前的时候,高绍义还得私下里和他们其中的某个人见个面,然后问一下皇宫里面的情况,既然你们现在想要投靠过来,那咱也就没其他的说的了,光天化日之下拿了老子的钱,那么以后你们就是老子的人了。

高绍义如果想要紧紧的卡住朝廷的话,无论是宫里的侍卫还是太监,那都是需要自己想收买的对象,皇上身边的梁公公,高绍义曾经伸出过橄榄枝,但是被这位梁总管拒绝了,既然是这样的话,那咱们也不会给你什么机会,这一次该换的也得换掉,不听话的人留着干什么呢?

“给王爷请安。”

梁公公目前已经是皇宫里的太监第一人了,就是因为他曾经拒绝了高绍义的收买,所以皇上把他摆到了这个位置,高绍义看到这个家伙的时候,还感觉到自己的眼睛有些不舒服,以前自己收买的人都被皇上给踢出去了,甚至有些人还丢掉了性命,没想到这家伙年纪轻轻的就上位了,但也是逆着咱的意思上位的。

“梁公公这两年倒是平步青云呀,原来宫里的一些老面孔都不见了,年纪轻轻身居高位,的确是让我们这些人汗颜呀。”

高绍义说这个话的时候,梁公公后背感觉到发凉,不过此刻代表着的是皇上,梁公公也没有多表示其他的,只是告诉高绍义现在皇上有事,希望高绍义能够多等一会儿。

“我的时间已经是计划好了,更何况从这里走到勤政殿,还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呢,公公不妨先行一步?”

高绍义虽然没有把话说完,但这个意思大家也明白,皇上那里有人无所谓,但必须要在这十几分钟内处理完毕,等我走到勤政殿的时候,我可不管里面是什么样的人,我的事情是最为重要的,我必须要在第一时间见到皇上,如果要是再给我搞这种鬼话糊的话,那就看看你们有没有那种能耐。

高绍义的话是非常大逆不道,如果要是以前的时候不需要皇上下令,梁公公就会扯着自己的公鸭嗓子大喊一声大胆,但是此刻他没有那个胆子。

“奴才这就去。”

梁公公压下了自己心里的怒火,现在形势比人强,就算你是皇上身边的人,有些事情也没有办法这样做事,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要不然你就给皇上招灾惹祸。

最让梁公公吃惊的是,刚才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道路两边的御前侍卫竟然差点笑出声,难道皇上丢人不是你们丢人吗?你们现在这是几个意思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