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然人家所说的话也是实话,自从定亲王搬到海城以来,高绍义来这里的次数的确是极为有限,大部分时间都是来请教的,前几次还是定亲王亲自到了司令部,说起来高绍义实在是太不应该了,这毕竟是自己的亲娘舅,孩子都还不在身边,高绍义这个当外甥的应该多过来才对。

“外甥给舅舅赔罪了。”

高绍义其实已经废除了旧式礼仪,但眼前这个人是自己的亲娘舅,再加上这件事情的确是自己做的不对,如果要没有眼前这个舅舅的话,皇上手里的秘密部队就没有办法给找出来,有些事情也就没有办法进行下去,所以高绍义立刻单膝跪地请罪。

“起来就是了,我又没有怪罪你啊,怎么说你也是政府军的统帅,身上这身军装还穿着呢,要是被记者拍到你在我这里下跪的话,那你废除就是礼仪那个事情,该如何向天下老百姓交代呀,这可是刚泡上的铁观音,难不成还指望我给你倒水吗?”

定亲王敲了敲桌子上的茶盘子,高绍义也立刻一喜,舅舅让自己起来倒水,这就说明并没有真正生自己的气,这家伙立马就站起来了,小心翼翼的给舅舅倒上一杯铁观音,果然是飘香三里。

对于茶叶这样的东西,高绍义并没有那么矫情,哪怕是一把茶叶沫子渴了的时候也能够喝得下去,所以当自己有了好茶叶的时候,基本上都会给定亲王送过来。

“有事儿就直接说,别在这里婆婆妈妈的,你现在能力越来越大,怎么做事情还比不上以前了呢,至少以前还是带着个洒脱的,现在反而像个娘们儿了。”

高绍义越是不说话,定亲王越是感觉到好奇,而且定亲王的心里也好像明白了什么,高绍义能够这么长时间不把来意说出来,那说明这一次的事情不小,如果要是个小事儿的话,这小子也不会遮盖那么长时间。

“如今朝政混乱,朝廷经常做出一些昏庸的决定,外甥看在眼里也是痛在心里……”

“行了行了,你要是继续和我扯这些没有用的,那你干脆找另外一个人去,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听你在这里说废话,到底是什么想法你就直接说出来,说完了之后我还要去钓鱼呢,天天说几句话有那么费劲吗?”

定亲王听到高绍义要长篇大论,而且还带着一丝虚假,立马就没有那个功夫让他继续说下去了,对这个外省定亲王还是非常清楚的,你什么时候关心过朝廷的事情呢?如果要是真的关心朝廷的话,朝廷还能够走到现如今这个地步吗?之所以说这些话肯定就是个铺垫,还不知道接下来你要说什么呢。

“嘿嘿……”

高绍义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自己的头,在别人那里或许还能够演下去,但是在自己的舅舅面前,高绍义当真是没办法演下去了,无论说什么舅舅都能够看穿自己,真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我想和朝廷要一个摄政王。”

定亲王虽然早已经有准备了,但是听到外甥的话之后还是被惊的说不出话来,要说定亲王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以前朝廷了很多方针大政都是他制定的,现在听到外甥这句话,定亲王端着手里的茶碗手指头指着高绍义,嘴张了好几张,最终一个字儿也没有说出来。

对于舅舅的这个反应,高绍义也是非常理解的,毕竟他所说的话有点大逆不道,虽然大乾帝国已经走到了生命的末期,但是从来没有人会主动的向朝廷要一个摄政王,在大乾王朝一千多年的历史上,总共出现过四位摄政王,可是都是在皇上年幼的时期,又或者是帝国出现重大的危机,现在虽然帝国出现了危机,但皇上还是健在的,高绍义现在这个时候去要个摄政王,的确是有点过分了。

定亲王用了大约五分钟的时间,才算是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这个外甥一直都是干大事的人,但是现在干的这件事还是把自己给雷到了,摄政王是个人能要的吗?这是皇族商量出来用来辅佐朝政的,而且除了皇上的宗亲之外,其他人根本不可能会得到这个职位,虽然高绍义是皇上的外甥,但是从亲戚上来说这属于外亲。

高绍义说完话之后老老实实的在自己的座位上坐着,他得等这定亲王表态才行,这也是要摄政王的第一步,如果要是定亲王不允许的话,高绍义也在心里问了一下,到底是不是要执意前行呢?

虽然上一次定亲王帮了高绍义,但定亲王毕竟是皇上的亲弟弟,大乾王朝曾经的掌舵者,对于整个大乾王朝定亲王还是有很大的感情的,上一次把皇上的秘密部队都给杀掉,定亲王的心思有了松动,但是当真的到了高绍义要颠覆大乾王朝的时候,定亲王的心里还是有些犹豫的。

“你真的决定了吗?”

定亲王说出这个话的时候,声音带着一丝沙哑,整个人也好像苍老了十岁,毕竟他也是皇族当中的重要成员,从生下来的那一天开始,上一辈的人就教育他要好好的捍卫这个王朝,但现在他要看着这个王朝一步一步的走向灭亡,实在是一种最大的折磨。

“外甥经过再三考虑,认为这一步必须要走,如果要是不这样的话,天下可能会乱的更厉害,有了摄政王的名号之后,外甥就可以对内发号施令对外代表整个大乾王朝,让外国人占不到一点的便宜,让国内实行和平演变。”

本来高绍义的心里还有些嘀咕,不敢把这些话直接说出来,但是当看到定亲王的眼神的时候,高绍义也忽然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家庭内部无论谁尴尬,这都是一件小事,可是天底下的老百姓和上千万的镇虏军呢,他们把所有的身家性命都压在自己的身上,高绍义必须要走这一步,就如同他所说的一样,和平演变是最重要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