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说了高绍义的去处之后,刘山也是叹了一口气。

皇上的脑子就是个浆糊脑子,当初为什么要把定亲王踢出朝廷呢?如果定亲王现在还是辅政亲王的话,高绍义的这个计划很有可能就实施不起来,有了定亲王的掌舵,高绍义的很多动作都有可能会被暴露出来,所以镇虏军也不可能那么突飞猛进的占领全国的土地,可惜皇上并没有明白这一点,总觉得定亲王偏向于高绍义,所以把这爷俩一块儿请出朝廷了。

国内很多有识之士也说了,如果给皇上的骚操作评判一下的话,这件事情绝对可以排在第一位,谁都能够看得出来,定亲王是整个帝国的柱石,如果要是没有了定亲王的话,朝廷的一半儿已经垮塌了,所以绝不能够让定亲王离开朝廷,这也算是给朝廷买的一个保险。

可惜皇上心胸狭小,根本就容不下自己的亲弟弟,当别人夸赞定亲王的作用的时候,皇上就会感觉到自己是个没有用的人,所以只要是找到一个机会,皇上会毫不犹豫地把定亲王给清除出去,至于接下来帝国该往什么方向走,皇上根本就没有考虑过。

在定亲王离开朝廷之后,皇上的确是后悔了,也想着能够把这位老王爷给找回来,但无奈皇上拉不下这个脸,只想着一些阴谋诡计,甚至是还要派出杀手,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把自己所有的路都给堵上,无论你走向何方,那也是你自己掌的舵…

海城的定亲王府原来只是王府别院这边的奴才数量也不是很多,而且面积也不是很大,后来定亲王来了之后,高绍义觉得实在是不像样子,所以就把周围的几个房子都买下来了,然后打通之后进行扩建,这才有了现如今的定亲王府。

本身按照定亲王的想法,随便找个地方住着就是了,况且自己的年纪也不小了,孩子们也都不在自己的身边,光是几个年幼的孩子,再加上老两口也不需要住那么大的宅子,但高绍义觉得定亲王府可是一个招牌,更何况自己的舅舅也没有过过这种苦日子,在自己的地盘上应该让舅舅住的舒服才行。

“看来老王爷这里还不错,门口人流量不少啊。”

高绍义的汽车刚刚拐过弯来,高绍义就看到前面有不少的人都是在门口排队的,这些人手里都拿着拜帖,全部都是希望进去面见老王爷的。

“这些人我了解了一下,有的是朝廷官员的人,他们都是希望老王爷能够重新出山,然后为朝廷继续掌舵,还有一部分就是希望老王也能够引荐一下,然后拿着老王爷的推荐书,到咱们镇虏军的内部来谋个前程,但是据我所知,老王爷一封推荐书也没有写过。”

孙强对于这边的情况还是很了解的,当初定亲王来到海城之后,高绍义自己的事情比较多,所以就让孙强多注意一下这边,这小子办这个事情还是很让人放心的。

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高绍义现在是镇虏军的统帅,而且在很多事情上都有决定权,很多人也都想着帮着镇虏军做事,但无奈他们当初的时候没有做出选择,他们当初选择站在朝廷那边,所以现在也就没什么机会了。

但这些人知道老王爷的话,高绍义会听,而且在高绍义那里还非常的重要,所以他们就准备走这条路子,只要是老王爷能够给他们写一封推荐信,到了镇虏军那里虽然不是圣旨,但怎么着也能够谋个一官半职的。

老王爷正是明白了这一点,所以才没有动笔,如果要是随便给高绍义推荐人的话,镇虏军现在的发展很有可能会遇到瓶颈,老王爷也非常熟悉高绍义的为人,即便自己推荐的人没多大才能但为了维护舅舅的面子,高绍义多少也会安置一下,短期之内一两个人不会出事儿,可时间长了这种人多了的话,对镇虏军的发展没有任何好处。

高绍义在心里默默记住了舅舅的付出,如果要是换成其他人的话,还不知道写了多少封信了呢,毕竟这样可以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当定亲王从京城离开的时候,朝廷内部的职务都已经是被免了,现在和一个富家老头没什么两样,定亲王如果想要重新走向权力巅峰的话,那只能是依靠自己这个外甥,但是定亲王并没有这么做,从这里也能够看到老王爷的品德。

孙强把车开到了侧门,只有这个地方才没有那么多的人,平时的时候这个门是不开的,所以那些送帖子的人也不到这边来,他们都是聚集在正门的,孙强有这个门的钥匙,而且高绍义的车队也不是前呼后拥,别人也没有注意到这是高绍义的车队。

“你现在也是不走正门了?堂堂镇虏军的统帅走侧门算怎么回事儿?”

高绍义刚刚打开门进去,没想到面前就是一个刚挖的池塘,定亲王正坐在池塘的边上钓鱼,现在也没有什么事情了,定亲王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这里钓鱼,里面放进去的鱼也不是很多,如果要是有一大堆的鱼的话,那恐怕就没有钓鱼的乐趣了。

“前后门都堵满了人,我要是从那里下车的话,还不知道今天中午能不能够进得来,所以走个侧门也没什么的。”

高绍义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虽然自己有钥匙,但这里毕竟是舅舅的家,好在定亲王没有在意这个以前的时候,也没有把高绍义当成外人,现在更加不会计较这点事儿,定亲王看到高绍义来了就知道他有正事,所以让管家把自己的渔具都给收起来,两个人就直接到了凉亭里。

“你就别和我绕弯子了,我还不知道你想干什么,平时没事的时候你从来不到我这里来,只要是进门肯定就是要说事儿,是不是又有什么需要我给你指点迷津的地方?”

定亲王的一番话让高绍义有些下不来台,脸上火热火热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