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这些新罗国的军官心里,这肯定是个误会,如果要是镇虏军想要攻打新罗国的话,老早就会带着人过来了,怎么可能还会等到现在呢,在他们看来,新罗国国内根本就没有什么重要的战略目标,甚至是有用的资源都没有,人家怎么可能把宝贵的士兵浪费在这里呢?

很多新罗国的大臣也是这么说的,所以在整个国内就有一种这样的思想,我们这个破地方人家根本就看不上,不过这样也正好说明我们这里是安全的,更何况自从东狄国战败之后,咱们已经更改了对外策略,虽然以前的时候帮着东狄国去欺负大乾帝国,但只要是咱们不去找事儿,大乾帝国也就不会注意到咱们,镇虏军更不会注意到咱们。

可今天这个情况不一样,他们竟然是越过了边境线,而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占领了边界的哨所,数十个哨所一枪未发直接就被拿下了,这种情况也就在这才能出现了,一场奇怪的战争。

被打死了那家伙多少的还开了一枪,这或许是边界地区新罗国士兵唯一的一枪,而且还是朝天开的,至于后续的这些部队,根本就没有遇到像样的抵抗,包括新罗国的一些长官在内,纷纷命令他们手下的人放下枪。

有一部分长官就更加奇怪了,为了避免边境冲突的发生,他们竟然让自己的士兵不要携带火枪,把所有的火枪都放在居住的地点,然后带着一些冷兵器过去询问是怎么回事,自然是有去无回的,他们直接备镇虏军的士兵缴了械,现在老老实实的蹲在哨卡儿的周围。

很多镇虏军的士兵也纳闷了,我们训练了那么长时间,而且做好了要打仗的准备,很多士兵把自己的枪擦的雪亮,就是想着今天过来能够大展身手的,谁知道一个人就能够俘虏他们十几个人,镇虏军的军装就好像有魔力一样,当振武军的士兵出现的时候,新罗国的军官不允许手下和镇虏军的士兵对抗,这可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事情。

“你说什么?边境哨卡已经占领?”

张大山在火车上得到了这个消息,他整个人也是不敢相信,边境哨卡是非常重要的一关,只要是咱们能够控制了这里,那么就能够源源不断的派兵过去,而且边境地区还有好几万新罗国的士兵呢,如果要是刚开始的时候能算偷袭,可后来也能是偷袭吗?

“报告长官,仅仅用了两个小时零十五分钟,边境地区的所有哨卡就收归我们了,并且十五公里范围内的军营也被我们占领了,总共俘虏了两万一千五百七十六人,剩下的人扔下了武器弹药向南逃窜,我们并没有得到上面的命令,所以未敢追击。”

边防团的团长老老实实的说道,他也没有料到会这么顺利,按照他原来的想法,今天晚上能够拿下一半的哨卡,然后让部队源源不断的运过来,明天天亮之前能够拿下所有的哨卡,但也没有想着把对方的边防部队给全部俘虏了,现在看着眼前的这些俘虏,他真是不知道该如何汇报了,真想让总司令过来看看。

“你们只有一个团的兵力,今天晚上十二点左右的时候会有一个团的兵力抵达,你们暂时按兵不动,在援兵抵达之前尽量维持现在的情况,不要派人向南追击。”

张大山做事情还是比较保守的,就拿今天这个事儿来说,张大山认为可能没那么简单,万一人家是诱敌深入呢,咱们在前线只有一个步兵团,而且还没有重型火炮,真要是被围住的话,很有可能会阴沟里翻船,虽然咱们的武器装备先进,但这毕竟是在人家的地盘上,关于地形之类的你能了解的那么清楚吗?更何况咱们以前就没有把新罗国当成一回事,所以对新罗国国内的情况也没有收集过。

挂了电话之后,边防团团长苦笑了一下,幸亏总指挥没有让咱们继续推进,如果要是让咱们继续推进的话,现在最多也就是能拿出一个营的兵力来,剩下的人都在周围看俘虏呢,而且这些俘虏也不吵闹,你让他放下枪他就放下枪,你让他蹲在什么地方他就蹲在什么地方,唯一要求的就是要吃饭。

“这些人怎么回事儿?没吃过饱饭吗?”

边防团刘团长有些吃惊的说道,各个战俘营送上来的消息都是要吃饭。

“报告团长,我们也进行了一番了解,并不是他们没吃过饱饭,而是没吃过饭,从这个月开始,他们的中央政府就不给他们送粮食了,所有的粮食都让他们自行解决,原本他们要像东狄国购买一批粮食,这样才能够渡过难关,但东狄国自己已经自顾不暇了,所以也就没有顾得上他们,据说吃树皮已经吃了半个月了。”

边防团后勤部部长无奈的说道,难怪这些人不愿意抵抗,除了少数的军官之外,其他的人都已经是要吐酸水了,所以当镇虏军打过来的时候,很多士兵反而是感觉到了解脱,天天连饭都吃不上,这叫当的什么兵呢?还不如给人加镇虏军当俘虏呢!

“给他们安排战俘饭。”

边防团团长有些没耐心的说道,所谓的战俘专用饭,那也是有讲究的,如果要是这些人干重活的话,一天一顿饭能够分到一个杂粮面的窝窝头,如果要是这些人不干重活的话,那就是一碗玉米面的粥。

想要跟我们镇虏军吃的一样,又或者是说想改善你们自己的生活,那也不是不行,我们也会给你们找一条路子的,那你们就得老老实实的听话才行,得帮助我们做事儿才行,而且还得让我们看到成果,如果要是让我们看不到的话,那实在是有些对不起了,你们的肚子就继续饿着吧,眼下你们被俘虏了,我们还得继续往南,就得从你们这些人身上探听消息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