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文正已经是回到了海城,看到父亲手里的这封信,文正也是摇了摇头,皇上实在是太糊涂了,幸亏送信的人比较妥当,如果要是这封信到了高绍义的手里的话,光凭高绍义的那个性格,恐怕也不会继续留着朝廷了,你们这实在是有点卖国了,宁愿把国家交给西方列强,也不愿意交给本国人,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

“父亲还是写一封信吧,作为皇族人员,咱们还是尽人事听天命,现在王也没有要结束朝廷的意思,可如果要是朝廷一个劲的乱蹦的,而且还不知道节制的话,恐怕王爷会下达新的命令的,到时候朝廷根本抵挡不住,我知道皇上的手里或许还有秘密部队,但是和整个镇虏军比起来,双方的差距实在太大了。”

文正想了想说道,当他们父子两人说起王爷的时候,那自然所说的就是高绍义了。

“你能看得清现在的局势,有些人也能够看得清,但无奈宝座上的那一个看不清楚,其实他也是看得清楚的,但他的心里也不甘心呀,毕竟他曾经是这块土地上权力最大的人,他可以容忍那些洋人从他的身上割肉,但不能够允许你的王爷在他的身上割肉。”

定亲王几句话就说到了点子上,说起自己那个当皇上的哥哥,定亲王知道他有各种各样的缺点,但是这些缺点也改不了,如果要是早就改了的话,或许现在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来到海城之后,定亲王的空闲时间多了很多也在经常想着这些事情,大乾王朝变成了现如今这个样子绝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这和很多人都是有直接关系的,如果要想在短时间内改变的话,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为了天下万民计,那就应该把整个国家交到高绍义的手上,至少现在所有的豪强当中,高绍义可以说是排在第一的。

“按照我们得到的消息,他们已经开始运作了,是不是应该劝一劝了,虽然我们人在海城,但我们毕竟还是皇族当中的一员,虽然我们没有办法拯救这座大厦,但尽量让他多存在一些时间,这也算是我们最后的努力了。”

文正看到父亲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所以就又说了一遍,说到底皇族这个烙印在他们的身上待的时间太长了,即便已经加入了镇虏军那么长时间了,文正也是想着皇族存在的时间能够长一点。

“我们什么都不需要做,现在的局势我能看出来,如果我要是写信的话,或许会做得更糟的,从我离开京城的那一刻开始,我已经不是朝廷的亲王了,只不过是一个闲散的老头而已,如果要是他能听我的意见的话,或许帝国现在也不会变成这个样子,我们静观其变吧。”

定亲王靠在躺椅上,现在的生活是他一辈子所追求的,以前位高权重,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考虑半天,来到海城之后,做什么事情都会随心所欲,不会把那些烦心的事情挂在心上,如果要是这封信出去的话,或许会引起轩然大波,无论是对皇上还是对高绍义定亲王觉得都没有必要,还是自己什么都不做的好。

文正听了父亲的话之后,虽然还想要改变一些事情,但是也说不出来了,表面上看父亲什么都没做,但是作为朝廷的元老,父亲什么都没做就是在帮镇虏军,如果要是父亲写信的话,那就是在帮着朝廷了。

“东狄国的战争眼看就要开始了,你不需要在家里陪着我,我看你应该去前线才对,你也在家里也呆了几天了,我也知道你心里想的是什么,如果要是愿意去的话,那就到前线去建功立业吧,东狄国一直都是我们的敌人,如果这次你是主帅的话,不要对他们留情。”

定亲王没来由的说了这些话,文正在旁边有些惊讶的看了看父亲,虽然文正非常想去东狄国,但还是想着在家里陪陪父亲,这个话从来都没有对其他人说过,真不知道父亲如何能够说的出这个话来,即便是了解自己的话,那也了解的有点太深了吧。

“你这个孩子一直心里想的是什么?你以为我这个当父亲的不知道吗?当年东南行省的战争,东狄国坑杀我国数十万人,你当时就把家里的靶子都给打碎了,我自然知道你心里想的是什么,包括你表姐一家子在内,咱们和东狄国之间的战争是国耻家仇,而且没有能够停下来的那一刻,只有不死不休。”

说起这件事情定亲王的心里也非常的疼,当年定亲王的亲外甥女儿嫁到了东南行省,东狄国的军队进攻东南行省全家上下全部都被活埋了,这件事情一直都是定亲王心里的痛。

原本定亲王以为没有复仇的那一刻了,可现在镇虏军大举东进,大量的海军和陆军已经是开始行动了,定亲王也得到了一个消息,目前总指挥是一名海军少将,定亲王在军机处混了那么长时间了,当然知道如果开展陆地战争的话,那么必定得是一位陆军将军挂帅才行。

目前在京城的所有人都有自己的任务,如果要说有人没有任务的话,恐怕就剩下自己的儿子了,自己的儿子在北疆历练了那么长时间,也算是镇虏军当中的老人了,几十万军队如果要是交到别人的手上,恐怕高绍义的心里也是不放心的,但如果要是交到文正的手上,高绍义就没什么不放心的了,毕竟文正曾经在北方统领过那么多军队,而且也没有出现什么差池。

“去发电报吧,你表弟应该是因为我的原因不让你出征,尽量赶上最后一波军舰,到了东狄国之后,记住我刚才所说的话,我们和他们的世仇永远不可化解。”

定亲王拍了拍儿子的肩膀,也算是对这件事情做出了最后的定论,自己一个老头子不需要儿子陪着,但几十万军队东进,却需要一个有能力的统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