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我回家。”

按照高绍义这个气性,今天搞成这个样子,说什么也得和皇上理论一下,你说不见就不见了吗?你真以为这天下还是你的吗?

谁知道定亲王就这么一句话,高绍义立马就没火儿了,老老实实的跟载仁亲王的身后,往皇宫大门口走去。

说实在的,康亲王有些羡慕这一幕,说起来自己也算是高绍义的爷爷辈儿了,毕竟高绍义的老婆是自己的亲孙女,但康亲王敢保证,即便是自己说这么一句,高绍义也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反正不会跟着康亲王回家的。

娘亲舅大!

康亲王嘟囔了这么一句,不过宝座上的那一位也是高绍义的舅舅,只是这舅舅和舅舅还有所不同,宝座上的那一位虽然也照顾高绍义,但更多的并不是有多少的情感,而是为了不至于让自己留下一个骂名。

当年高绍义胡闹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是要被判罚的,但是在皇上的干涉之下,这些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给人一个印象是皇上偏袒自己的外甥,但明眼人都看得清楚,皇上只不过是保留一个形象而已,再者说高绍义闯的祸也不算大。

但是皇上并没有在心里认同这个外甥,这也是大家都能看出来的。

定亲王这个二舅就不一样了,他可是把高绍义真正的当成自己的孩子,不但在各种事情上过问,而且也会让家里的人过去,高绍义和一些皇子的关系都不好,但是和定亲王府的郡主王子们关系还不错,由此也能看出不一样。

刚才定亲王就说了这几个字儿,然后就背着手往前走了,换了别人的话,总得回头看看才行,但是这老爷子连看都没看,他知道自己的外甥肯定会在后面跟着。

“舅舅现如今也坐车了?”

来到皇宫门口之后,高绍义看到定亲王的座驾也换了车了,而且还是自己送给舅舅的,原来都是坐着八抬大轿的,这也是京城很多人认为的传统,可是八抬大轿再怎么好,也赶不上汽车快和平稳,所以很多人都换上汽车了。

其实定亲王以前的时候也坐汽车,只不过来上朝的时候不坐,也算是最后一份坚持,可现在这最后一份坚持也没了。

“有些事情应该与时俱进,一直坚持着原来的想法,不但不能够改进现在的状况,对老百姓也没有什么好处,我听说你有一个汽车加工厂?”

上了车之后高绍义亲自开车,这也算是整个帝国的独一份儿了,按照高绍义现在的能耐,别说是给别人开车了,即便是能够和你同乘一辆车,这已经是相当了不起的事情了,谁让后面的是自己的亲娘舅呢,即便是没有官职上的事儿,光是这一个血脉的加持,高绍义也得老老实实的开车,要不然岂不是无老无少了吗?

“说是汽车加工厂,其实应该说是汽车组装厂,包括发动机的一些主要零件在内,全部都是从荣克帝国购买来的,但是我们组装完毕之后,在价格上能够下来百分之三十,再加上咱们都是本土生产的,所以利润还算是可观。”

当着别人的面儿高绍义不需要说的这么实在,但后面这个是自己的老娘舅,所以该说的就说出来,更何况这也不是自己的竞争对手。

“你倒是实在把这些都说出来了,不过即便是这样也不错,至少也是咱们大乾帝国的第一家汽车制造厂,不管你的这些东西是从什么地方买来的,以后汽车的确是能够实现国产化,刚开始的时候全部购买,但有一些零部件等你们分析透了,完全可以在我们本国生产。”

如果这个话从李中堂的嘴里说出来,高绍义一点儿都不觉得惊讶,但这个话从自己的舅舅嘴里说出来,高绍义就感觉到有些奇怪了,虽然定亲王不是保守派,而且对西洋事物还很上心,但还不足以把这个话给说出来。

“舅舅为何要拉着我离开?”

高绍义还是忍不住了,两个人说闲话从皇宫说到了王府,把车停下之后定亲王走在前面,高绍义跟在后面,这会儿说什么也压不住自己的疑问了。

“我不拉着你离开,那么接下来很有可能是帝国的分裂,你大舅舅正在气头上,你小子有年轻气盛的,你们双方如果对上的话,正好让别人看了笑话,我也知道你不是个等闲之辈,现在我也管不了了,既然我都不是军机大臣了,那么随后我会辞去一切职务,在家里安心当个闲散王爷。”

定亲王看着池子里的鲤鱼说道。

当定亲王说这个话的时候,高绍义也感觉到不可思议,自己这个舅舅是什么人高绍义最清楚了,一辈子致力于维护大乾帝国的完整,现在竟然是不想做这个了,莫非是心灰意冷了吗?

“舅舅如果真的想要回去的话,其实我估计还是能回去的,现在军机处都是一帮酒囊饭袋,很快皇上就会请您回去的,如果没有您在军机处的话,他们能干什么事儿?”

高绍义所说的是实话,但现在搞不清楚定亲王的心里到底想的是什么,所以只能是用这个话试探一下,军机处现有的人当中,除了两位老王爷之外还有六位军机大臣,这些军机大臣也都是不干正事的,目前局势还算是和平,他们也能够支撑得下去,但如果要是一旦发生战乱,就凭那几个货色,高绍义还真不是小看他们,离了自己的舅舅啥事也办不成。

“即便是再请我回去的话,我也不会回去了,以前的时候我靠着一股执念,坚持了几十年我总想着能够振兴大乾帝国,但是今天我好像是想明白了一下,我不愿意相信外面那些激进分子的话,但有一点他们说的是对的,整个大乾帝国已经从根儿上断了,除了砍断之后重生没有别的办法。”

定亲王喃喃的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