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不怕皇上对你不利吗?”

老爷子深邃的眼神儿看着高绍义,其实老爷子虽然看开了,但还是想着能够多活几年,想要看看高绍义带领镇虏军能够走向何方,如果要是能够屹立于世界之巅那个时候老爷子死也瞑目了。

“债多不愁,風多不痒,我都已经是现如今这个模样了,还有什么好害怕的呢?我马上命人去准备此事,今天晚上就动身,让他们没有任何的反应时间,我会用现在咱们海军最大的军舰送老爷子去东狄国。”

高绍义知道这不是个小事,皇上这些年圈养了不少的杀手,如果要是让他们得到消息的话,这一路上还不知道有多少的干戈,只有老爷子在这一刻就消失了,那么皇上才不会大动干戈,到时候也就当他吃个哑巴亏吧,谁让你自己不得人心呢,连朝廷的上柱国大将军都不站在你那边。

“你为什么不求我给那些人写信呢?”

老爷子回去的时候并没有坐轿,反而是坐到了高绍义的车上,老爷子所说的那些人自然是在全国各地的将军们,他们要么是老爷子的子侄辈,要么就是老爷子的学生,这可真是桃李满天下。

“做事情得有进退,老爷子把两个儿子放在我这里,自己又去了东狄国,皇上那里已经满头是包了,如果要是全国各地的将军都来投靠的话,恐怕皇上会翻脸的,现在这个时候翻脸对我们的老百姓不利。”

高绍义一边开车一边说道,虽然对于老爷子的两个儿子还没有见过,但军队内部很多人都说过,这两个儿子都深得老爷子的真传,只要是给他们一个机会的话,绝对是战场上的虎将。

“记住,万事不可操之过急,即便是成功就在你的眼前,那也要把所有的事情都看清楚,这个国家的老百姓受到了太多的苦难,他们已经到了悬崖边上,不要把他们推下去,要慢慢的把他们拉着远离悬崖。”

老爷子欣慰的说道,就害怕高绍义年少气盛,看到自己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就不管不顾了,要知道全国各地还有那么多的军阀,一旦高绍义竖起了反叛的大旗,那么各省总督很有可能都会反叛,到时候全国变成一盘散沙,对于现在的高绍义来说就更难了,外国人很有可能会趁虚而入。

高绍义怎么也没有想到上朝之后竟然有这个插曲。

车队并没有驶回京城,反而是直接开到了火车站,现在时间就是金钱,皇上那边应该还没有察觉到不对劲,高绍义用自己的专业送老爷子离开,并且让李坤一全程陪同送到东狄国之后再回来。

至于老爷子的家里人,高绍义会分批把他们给运过去,如果皇上要是阻拦的话,咱们也只能说是对不住了。

司令部的命令很快下来了,老爷子家的门外也有了镇虏军站岗,这可不是零散的几个人,而是直接过来了两个步兵连数百人,他们在老爷子家的周围设置警戒线,没有镇虏军司令部的路条,任何人都是不能出不能进。

高绍义以前的时候曾经路过过老爷子的宅子,但以前自己就是个纨绔子弟,也没有资格到将军府去做客,现在是高绍义第一次进来。

“见过王爷。”

老大陈怀生,老二陈怀亮,一同给高绍义见礼,两人的脸上带着疑惑,他们的确是和高绍义的父亲有很深厚的感情,而且高绍义小的时候,他们还给予了一些帮助,但后来高绍义玩的实在是不像话,所以双方就断了来往,现在高绍义当上王爷,他们更没有想过会恢复这层关系,可今天高绍义来是干什么呢?

“这是老爷子的亲笔信,两位叔叔看完之后自然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老爷子目前已经坐上火车离开了一个小时了,再有两个来小时的时间,可能就要上船了。

兄弟两个的脸色十分精彩,他们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日子,父亲竟然是投靠了镇虏军,要知道他们的父亲是大乾王朝的上柱国大将军,如果要是传扬出去的话,那可实在是太丢人了,整个大乾王朝的脸都要丢光了。

老爷子的信用比较长,除了交代了一些事情之外,还有家里一些其他的交代,毕竟除了这两个老爷们之外,剩下的人都要搬往东狄国,京城这座大宅子恐怕就要舍弃了,全家上下对于老爷子的安排都有些吃惊。

当然这两个儿子没什么好怀疑的,上面的字迹肯定是老爹的,如果要不是老爹亲自写的话,怎么可能会知道家里那么多的密室呢,当了一辈子的上柱国大将军了,总有很多的家业要处理,所以不是老爷子自愿的话,也不可能会把那么多东西写出来。

“请王爷给我们一些时间,等我们安排妥当之后,马上会送全家去火车站,至于我们兄弟二人,任凭王爷安排。”

两人也都是汉子,这些年也听说了镇虏军的事情,他们其实老早就想进去,但无奈朝廷不允许,别说是进入镇虏军了,即便是进入一支普通的军队都不行,就是不想着让他们父子再掌兵权,当年把兵权给收回来,皇上可是记忆犹新的,怎么可能会放虎归山呢?

“两位叔叔听我一句,马上就去收拾全家的行李除了你们二人之外,所有的人今天晚上直接上火车,至于家里的这些东西,我会命人看着这里,而且两位以后也可以继续在这里居住。”

高绍义知道很快就有朝廷的密探到来,很有可能皇上也会大发雷霆,但是眼前这两人很快就要加入镇虏军,全家所有的人送走了之后,皇上不可能会对镇虏军的现役军官动手,那就等同于开战。

“王爷,这会不会给你带来麻烦?”

陈怀生有些担心的说道,最近一段时间皇上对镇虏军非常的不爽,再加上他们家这个事情,很有可能会爆发一些大家料想不到的事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