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对于老爷子的这个反应,高绍义的确是没有想到的,说句实在话,在高绍义今天的日程当中,甚至是接下来几天的日程当中,高绍义也不会和这个老爷子产生什么瓜葛,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有很多事情就是发生了,而且就在你的眼前。

“老将军,我有些不明白你的意思……”

“不明白我为什么会把儿子托付给你,对吧?”

老爷子人老成精,虽然高绍义没有把问题提出来,但老爷子已经猜到是怎么回事儿,明明自己身为大乾王朝的上柱国将军,在整个军界拥有很大的威名,无论是找谁都能够把自己的两个儿子托付出去,而且高绍义现在已经和朝廷对立上了,如果要是托付给高绍义的话,那就代表着自己和李洪堂一样彻底的倒向了镇虏军。

更何况今天这个场合不对,老爷子出来是为皇上做事的,皇上感觉高绍义最近有些嚣张,所以把这只秘密军队给拿出来,也希望给高绍义提个醒,让高绍义看看大乾帝国并不是没有还手之力,而是在某个不为人知的地方还留有一支军队。

高绍义重重的点了点头,实在是搞不清楚老爷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明明代表的是当今皇上,却把自己的儿子托付给了镇虏军,这算是怎么回事儿呢?

“当今皇上对我有恩,如果你听你父亲说过的话,就应该知道当今皇上对我有多大的恩情,当年我只不过是一个养马的奴才,可现在已经变成了柱国大将军,都是皇上提拔的我,可是我为什么又背叛皇上呢?因为我不想看到老百姓继续过这样的日子……”

陈老爷子的眼里泛着泪珠,自从得到了上柱国这个封号之后,陈老爷子就必须得马放南山归家养老了,军队里有太多他的手下,比如高绍义的父亲这个样子,朝廷猜忌陈老爷子,所以不可能让老爷子继续领兵,包括他的两个儿子在内,也只能是担任文职军官。

当大乾王朝遇到困难的时候,老爷子曾经一天之内三上奏折,就是希望自己能够重新领兵出战,但是当今皇上害怕放虎归山,所以宁愿派遣一些庸俗将军,也不愿意让老爷子重新掌握兵权,就是害怕以后尾大不掉,这也是大乾帝国的对外战争失败的一个原因。

人家外国人都是挑选最精锐的官兵过来你这边挑选的都是一群酒囊饭袋,在武器装备都落后的情况下,你凭什么能够打得赢人家呢?如果要是用上了老爷子这一批精兵强将,即便是咱们的武器装备落后,但靠着本土作战也不至于败的那么惨,甚至有可能会有局部的胜利,也能够为谈判争取一些机会。

可无奈朝廷不这样想,他们眼睁睁的看着一场又一场的失败,把老爷子的请战奏折锁在了柜子里,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老爷子对整个朝廷失去了信心。

镇虏军出来之后,朝廷已经开始动脑子了,毕竟镇虏军当中的很多人也是老爷子的手下,皇上让老爷子写信给镇虏军里的一些将军,给他们高官厚禄,让他们脱离镇虏军,可老爷子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就是因为他再镇虏军的身上看到了希望,绝不能够让这支军队从自己的手里毁了。

“若是老爷子执意如此,皇上那边可就……”

听完了这些话之后,高绍义的内心也是感动不已,大乾王朝并不缺少热血之辈,只不过看到当今朝廷的所作所为之后,这些人都把自己给隐藏了起来,可只要是有那么一个机会,他们也不愿意让天下百姓陷入危难之中。

“老头子我活了那么久了,难道还会怕死吗?现在多活一天都算是赚的,我这两个儿子我可不是自夸,这些年我可是仔细的教他们,我不希望他们就这样被埋没了,我也希望他们能如我一样上阵杀敌,你也不需要给他们机会,让他们从列兵做起。”

老爷子重重的说道,这两个儿子虽然一直都担任文职军官,但是关于军事上的事情,老爷子一直都是非常清楚的,也给这两个儿子倾注了所有的心血,现在了结了这件事情之后,老爷子也就没其他的想法了,等着皇上的人上门就是了。

“请前辈放心,我一定安顿好两位叔父…”

其实高绍义这么叫也没毛病,当年高绍义的父亲在老爷子的麾下,与这两人乃是同辈。

“他们不是你的叔父,你也不是他们的子侄,他们是你的士兵,所有的一切和其他的士兵一样,若是在战场上为国捐躯,那也是我陈家的荣耀,若是有朝一日能够将星灿烂,那是他们的造化。”

老爷子也是在军队里带兵的,自然知道这些拐弯抹角的关系对军队发展不利,而且镇虏军内部那么多叔父辈的人,高绍义都没有给他们特殊的待遇,都是让他们从底层慢慢的起来的,只要是金子你还怕不发光吗?即便是自己的两个儿子,那也绝不能够有任何的特权。

老爷子说完这些话之后,拍了拍高绍义的肩膀,眼睛里露出了慈祥的目光,然后转过身就准备离开,该做的事情都已经做完了,这也算是自己最后的一点能力了。

“老前辈请留步,若是老前辈愿意的话,在下希望老前辈能够出海暂避三年……”

虽然高绍义可以派兵保护陈老将军,但这里毕竟是京城,明枪易挡暗箭难防,如果要是朝廷下了决心的话,不管高绍义如何加强防御,恐怕都难保老将军周全,但如果要是送往东狄国的话,那恐怕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东边儿吗?”

老爷子饶有兴趣的说道。

“那里虽不是我国国土,但有镇虏军的驻扎可保老爷子安全。”

高绍义说的不错,虽然那里是东狄国的土地,但东狄国已经是没了牙的老虎,即便是拥有两百万陆军又能如何?还不是咱们想怎么打就怎么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