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把孩子抱到老太太那边去,以后让老太太照看这个孩子,你去收拾一下行李,等会儿跟着老大一块儿去北边,他在北边身边没有人照顾不行。”

张大帅在屋里做好之后,先给自己的大儿媳妇说出了这些话,大儿媳妇的脸上既是高兴又是担心,高兴的是可以随着丈夫前往北方,担心的是儿子才刚刚满周岁,虽然放在亲奶奶的身边也放心,但毕竟是母子分离。

不过最终还是选择了跟着丈夫北上,老爷说的的确是有道理,丈夫一个大老爷们儿在北边没人照顾可不行,万一要是被别人挖了墙角的话,到时候哭都没地方哭去,反正儿子永远是自己的,这个不会变。

“父亲,孩子还小,要不然就让她…”

张云成看着被抱出去的儿子,内心当中也是有点担心,这么小的年纪虽然有乳娘和丫鬟,但是如果没有亲妈照顾的话,小时候终归是一个不太好的事情。

“现如今你也老大不小了,就这么一个儿子,和你差不多的人都已经是好几个孩子了,让你媳妇跟着你去北边到皇城根儿上沾沾喜气儿,没准下次回来的时候我又有几个好孙儿了。”

张大帅摇了摇头说道,镇虏军的事情固然重要,但是繁衍子孙的事情也很重要,虽然张大帅不缺儿子也不缺孙子,但是张云成就只有这么一个儿子,眼下看起来也实在是太单薄了。

张云成也没有因为这件事情和自己的老爹争被,毕竟老爹有自己的想法,更何况现在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既然媳妇随着自己前往北方的话,那么也就不需要和媳妇说话了,看看老爹有什么要交代的。

“父亲可是有话说?”

张云成简单的说了一下刚才谈话的内容很明显,张大帅也非常的吃惊,他没有想到高绍义会如此重用自己的儿子,在京城的驻军哪一只都必须得是亲信才行,即便是皇上迁都了,那么现在的京城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

如果高绍义现在是皇上的话,那么张大帅舍不得要说一句黄恩浩荡,毕竟自己是半路出家跟着高绍义的,和很多从一而终的人比起来,张大帅在底气上就显得有些不足,但是高绍义非常的台吉他们父子,这也让张大帅变得很有底气。

“我没有什么要说的,到了北面之后要多看多学少说话,一定要跟在王爷的背后,北面的诱惑比较多,京城那边也是有各种各样的人要拉拢你,当你的手里有了军权之后,这些人恨不得把整个天地都许给你,没有了我的看护,你也应该有自己的分辨力才行。”

张大帅知道自己的儿子是一个妥当的人,绝不会做出太过分的事情来,但是该说的话还得说出来,尤其是眼前这个情况,如果要是这小子真的做错了事情的话,那就不是他自己的事儿了,就凭那么一个重要的职位,很有可能会牵连全家。

“请父亲放心,儿子明白该怎么做事情,无论是任何人对儿子做任何的事情,儿子都清楚一直跟随在王爷的身后。”

当了几个月的保安司令,他也算是看出镇虏军的核心了,那就是在后勤供应方面,无论是他这个医生保安司令,还是王怀礼那个南方保安司令,他们两个都没有资格调动后勤部门的人,因为那些人只听命于王爷。

所以不管你在镇虏军内部的级别多高,如果你想要背叛王爷的话,那么首先断掉的就是你的后勤供应,镇虏军内部的后勤供应规格很高,按照目前国内的很多军阀来说,即便是他们砸锅卖铁,也恐怕供应不上。

再加上镇虏军内部的思想教育所有的人从进入军营内部的那天开始,指导员们就开始给他们灌输一个思想,那就是关于高绍义的个人崇拜,所以当几个月的新兵训练结束之后,他们提高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个人技能,同时提高的还是对高绍义的一系列崇拜。

所以张云成如果要是有二心的话,根本就不需要外部的人杀进来,内部的很多人就有可能有各种想法了,这也是高绍义为什么放心让他在这个重要位置上的一个底气。

“你是个省心的,也没有各种各样的想法,但是你弟弟的情况就不一样了,如果要是有机会的话,在王爷的身边多说几句话,尽量把你的弟弟给放出来,以后不会让他踏入官场,就让他安心的做个富家翁吧。”

张大帅临出门的时候,最终还是把这些话给说出来了,虽然他对这个小儿子恨之入骨,但是毕竟是自己的儿子,而且虎毒不食子。

“请父亲放心,如果要是有机会的话,儿子一定会给弟弟争取这个机会。”

张云成虽然和他的弟弟斗得不可开交,但现在胜负已分,他的这个弟弟现在在大牢里,根本就没有机会出来,所以早就没有了原来的仇恨,也是和父亲一样的想法,毕竟都是一个娘胎里爬出来的张云成,也不愿意看到母亲天天伤心。

一个小时之后,张云城院子里的人已经收拾妥当了,除了张云成的老婆之外,这边还带过去了四个下人四个丫鬟这都是张云成的老婆,平时最得用的几个人,京城的镇虏军已经是给张云成准备好了府邸。

而且张大帅在京城还有几座别院,无论是住在自己的家里还是住在镇虏军准备的地方,他们都是需要一些下人的,高绍义给这边留下的名额是一百人,除了张云成自己的警卫牌之外,还能够在家里带上不少的人。

给父母辞行之后,张云成也带着自己的老婆前往了火车站,一路上张云成并没有看出有任何的异样,高绍义北上并没有惊动太多的人,除了自己身边的警卫营之外,其他的人一律不允许到车站去送,这就是镇虏军的新人新气象,干好你手里的活儿比去迎送强的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