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包围起来,包围起来,没有上面的命令,任何人都不能够进出。”

吴家的大门虽然紧闭,但是声音随时都能够传进去,很多下人们此刻都是战战兢兢的,以前镇虏军包围了其他的大户人家,他们还能够站在旁边看热闹,没想到今天也到了他们家了,真不知道三少爷到底做了什么事情,竟然是出动了好几百的兵丁。

等到整个大宅子被包围起来之后,小王将军才从车上下来,看了看自己手里的抓捕文书,让人上去叫门儿,你们以为把门关上就没事了吗?

“开门开门……”

镇虏军士兵的枪托砸着门震天响,你们这个时候也别怪我们过分,昨天要是不招惹我们家大小姐的话,怎么可能会跑到你这里来找事儿呢?全京城的勋贵家族没有一百也有八十,那么多人我们都不去找,专门到你们家来,你们就得想想自己干了什么了。

虽然吴家也有百十个护卫,而且现在都已经是武装起来了,但是他们和门口的镇虏军比起来,实在是差的太远了,平时如果要是对付几个小毛贼,这些人还能够解决得了,可门口机关枪都架起来了,咱们是他们的对手吗?

大门打开之后,小王将军本来让人冲进去了,可没想到里面竟然走出来一个老太太,周围拥簇着十几个丫鬟。

小王将军知道这不是别人,乃是朝廷的一品诰命夫人,吴老太太。

如果要是年轻的老爷们儿,咱们现在没什么好说的,直接派人杀进去就是了,但是吴老太太并不是一般的人,除了是吴家的老祖宗之外,对朝廷还是有贡献的,该有的礼数咱们还得有。

“在下平南郡王府侍卫总管王国卫,给老夫人请安。”

镇虏军不是野蛮人,该有的礼数咱们都是有的,毕竟旁边还有很多老百姓看着,如果要是咱们没大没小的话,那有些事儿就不太好办了,现如今的镇虏军可是要名声的,更何况王爷的意思小王将军都明白了,并不是说要和这些人闹得不死不休,而是看中了他们家里爷们手下的地盘。

“王将军请起,我孙儿做了错事,自有步军统领衙门的人来拿他们,不知道王将军到这里来是干什么,难道不知道这大乾王朝还有法律吗?”

吴老太太当年在京城也是叱咤风云的人物,虽然看到了外面的数百士兵,但是此刻脸上也没有什么胆怯,这就是大贵族家里的底蕴。

“在下万万不敢,这大乾王朝当然是有法律的,在下的手里也有顺天府的文书,请老太太过目。”

小王将军掏出了顺天府的文书,在场的这些人都是一脸的疑惑,勋贵子弟全部都是归属于步军统领衙门的,什么时候顺天府的人也过来插一手了?

小王将军看出了吴老太太的疑惑,把赵大人刚才所说的话又说了一遍,吴老太太看了看旁边的老管家老管家,对于大乾王朝的一些规定是非常清楚的,自然知道赵大人所说的话能够站住脚。

“可否给老身行个方便,我们吴家三代就只有这一个孙子,若是王府那边网开一面,老身今日下午便去王府赔罪。”

如果要是以往的时候,吴老太太说出这句话,王府这边就不能够继续的追究了,大家都在京城的地面上过日子,给人家三分薄面也是应该的,更何况咱们的王府是刚刚分封下来的。

可现在的情况完全不一样,王爷看上了你们家的地盘,那么就不可能会这么容易让你结束,咱必须得咬住这件事情不放才行,要是不给你们家里施加压力的话,那么你在外当巡抚的儿子如何会出头呢?

“回老太太的话,按照大乾律例,我们并不是来逮捕你家少爷的,仅仅是请到顺天府去问个明白,包括我们王府的几位侍卫在内,赵大人想要和他们当面对质,还希望老太太能够行个方便。”

小王将军说的掷地有声,周围的很多老百姓也都点了点头,人家说的没毛病呀,出了那么大的事情,死了那么多的人,当然要到官府去问清楚,这总不能稀里糊涂的过去,要不然的话没啥好日子。

老太太可不是街面上的普通老百姓,京城经过了多少次的政治变动,老太太或多或少的都参与进去,老吴家能够一直屹立不倒,和老太太的政治嗅觉是有一定的关系的,现在小王将军嘴上说的这么洒脱,但只要是把人交出去之后,鬼知道接下来是个什么情况,人家就等于是拿住老吴家的命门了。

“将军可敢保我孙儿安全?”

吴老太太犹豫了一下,毕竟三代就这一个孙子,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万一要是有什么闪失的话,整个家族可就没什么指望了,虽然现在也是个纨绔子弟,但至少还有一个传承。

“不敢。”

小王将军实话实说,抓起来之后到底是个什么结果,那不是我们说了算的,而是你家里那位巡抚大人说了算。

“这如何能够让我放我孙儿随你前去。”

吴老太太非常气愤的说道,这根本就是肉包子打狗一去无回。

“老太太先别生气,虽然我不能够保证三少爷的安全,但有一人能够保证三少爷的安全。”

小王将军已经开始了他的诱导,吴老太太和全家上下一脸的疑惑,你自己就是镇虏军目前在京城当中最高的军官了,连你都不能够保证我孙儿的安全,谁能够保证他的安全呢?

“将军可否提醒老身一二。”

老太太的脑子转悠了半天,最终也没有想到京城当中还有一个如此有面子的人,如果要说真的有的话,那可能是当今皇上或者两位亲王,但是小儿辈之间的胡闹,这三人如何能够参与进来呢?

“老太太可休书一封送至东河省吴大人那里,少爷安全与否,当在吴大人的回信上,在此之前我可保证少爷性命无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