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国公爷,我觉得这些弊端都是可以克服的,虽然咱们以前的计划也很完美,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大,如果要是一成不变的执行之前的计划,那么我们想和前线的军队取得有效的联系,那也是需要往后推迟的,对整个战役不利。”

王老二虽然看不懂计划上的各种数字,但是方景云后来说的那些话算是听明白了,现如今咱们内部有很多人强调经济建设,王老二也不是说经济建设不重要,但是在安全都得不到保障的前提下,经济建设是不是该往后放一下呢?

“当地很多牧民也都盼着修建铁路,因为他们也知道铁路修建完毕之后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改善,而且我们也已经把修建铁路的计划公示出去了,如果要是我们现在更改修建计划,那对我们来说也有点不好吧,毕竟有点朝令夕改的味道,以后如果要是还有其他的命令的话,这些牧民……”

罗玉章在匈奴草原上呆过,自然知道匈奴草原上是个什么情况,很多牧民的生活非常的艰苦,他们也想着能够改善自己的生活,比如说手里的牧马牛羊之类的,如果要是能够通过铁路运出去,那也能够卖个好价钱。

“两位所说的就是我思考的,现在咱们必须得有所舍弃才行,要么保持原来的计划,这样草原上的牧民能够利益最大化,我们的草原发展计划也可以进行下去,可是前线战场就需要再等待更长的时间了,所以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两边都好。”

这才是方景云今天的目的,借着王老二和罗玉章的嘴巴把这件事情的功过都给说出来,当然最后的决定权还是到了高绍义的手里,屋子里的其他人也都看过来了,他们只有参谋的能耐并没有做决定的能耐,这做决定的人还得是咱们国公爷。

高绍义看着他们这个脸色,脸上苦笑了一下,这种得罪人的事情也只有自己来做了,如果要是放在其他人的身上的话,不利于他们之间的团结。但如果要是统帅做出了决定的话,基层官员也比较好给老百姓交代。

“停止另外两条支线铁路的修建计划,无论是物资还是人力资源,必须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主干铁路的附近,我们要优先供应战场,在没有取得绝对安全的情况下,草原铁路发展计划暂时暂停。”

高绍义直接就对这件事情拍板了,下面的很多人也都把命令给记下来了,只要是高绍义能够做这个决定,下面的人也就明白接下来该怎么干了,草原发展计划固然重要,但是和咱们的军队比起来,还是军队里的一些事情更加的重要,毕竟这关乎到整个国家。

如果要是不把北方罗刹帝国的军队给击溃,那么他们依然会在边境线附近驻扎,我们也会有大量的军队在那里,每年光是这些军队的花费就不是一个小数了,如果要是我们能够把他们给击溃了,那至少能够把一半的军队调回内地,这对于草原当地的负担也能够减少不少。

“罗副司令是不是有话?”

高绍义看到罗玉章的脸上不置可否,这家伙是从草原上过来的,自然是非常同情那些牧民的。

“我只是觉得给了那些人希望现在又让他们落空了,这个做法对咱们来说有点不好,最主要的就是咱们刚刚取得了他们的信任,然后突然间来了这么一个事儿,他们的心里会怎么想呢?”

罗玉章现在考虑问题也比以前要强得多了,毕竟以前的时候就是个小混混,现在已经是保安团的副总司令了,再加上从匈奴草原上过来,所以还是觉得得把这些话给说出来,并不是想要和咱们国公爷唱反调。

“战场上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的,你从匈奴草原上过来,你所看到的问题也是片面的,不过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那就是你认为我们做什么事情还能够让他们继续取信于我们呢?又或者说这件事情还有什么补救方案呢?”

高绍义虽然也在匈奴草原上呆过,但是时间并不是很长,所以对于当地的情况不怎么了解,罗玉章既然对这个事情非常的上心,也想要听听他的意见,或许有很多事情是能够补救的,至少对于镇虏军的声誉是一种好处。

“如果要是这样的话,那我们可以做出一些承诺,比如说我们暂时对外宣布,因为战争的原因暂停修建铁路,但是我们最好把这个暂停的时间给确定了,让所有的老百姓心里都有一个念想,比如说六个月之后重新开启修建……”

罗玉章的话也让大家眼前一亮本想着,已经没有办法安抚这些草原牧民了,但如果要是能够把期限限定了的话,那就等于让大家的心里有一个希望,在这个日子到之前,大家还会延续以前的生活习惯,至少不会给咱们当地的政府惹事。

草原上的老百姓和内地的老百姓可不一样,这些人的手里都是有各种各样的武器的,当然这也是镇虏军允许的,毕竟他们散落在草原的各处,即便是镇虏军建立了各地的安保网络,但因为距离太远的原因,还必须得让他们自己有一些武装力量,如果要是有人闹事的话,那可和内地游行不一样,那是真的,有可能会变成暴乱。

“你小子这个脑袋果然是比较好用,那就按照你的这个办法去办,我估计咱们也用不了多长时间,按照现在的修建进度,最多也就是四个月的时间,不过我们对外宣布六个月的时间给咱们留足空间。”

高绍义一拍手算是决定一下这个事情,对于罗玉章的成长,高绍义在心里也是非常满意的,这小子原来就是一个普通的保安团团长,如果要是没有高绍义的力保的话,恐怕这家伙现在还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混日子呢,现在已经变成了能够决定国家走向的精英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