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报告长官,镇虏军后勤部一处处长……”

看到高绍义没有什么反应,方景云的眼里露出了一丝不满,说句实在话,方景云也知道自己这个身高太显眼,从小到大不知道有多少人对自己露出了爱慕之情,可是方景云一点都没有动心,本以为国公爷是个不一样的人,没想到也和那些臭男人一个样。

“请坐。”

高绍义的确是看着有些愣神儿了,别说是在这个年代了,就算是在二十一世纪的话,这样的女性身高也算是顶尖的,再加上这么一身帅气的军装,带着一丝英气,高绍义看呆了也是正常的。

“有件事情我想要和你谈一谈,你父亲岁数也不小了,而且也想要转移到教育战线上,但是后勤部门还不能够放下,你的父亲并没有向我推荐你,是其他的同僚向我推荐了你,如果让你来担任后勤部长的话,你觉得你有几分把握?”

为了掩饰自己刚才的尴尬,高绍义迅速的进入了工作状态。

方景云的脸上十分吃惊,毕竟之前的时候一点消息都没有听到,虽然她的父亲是后勤部长,自己也在后勤部门工作了很长时间了,但从来没有想过会从一处处长直接变成后勤部长,要知道这中间的跨度可不是一般大,虽然以前就听说了国公爷的用人标准,那就是以贤为准,但也不能升的那么快吧。

“国公爷此话当真?”

犹豫了大约五分钟之后,方景云的眼里全部都变成了热情,而且甚至还带着一丝炽热,这说明这丫头对于后勤方面早就有想要改革的地方,只不过一直以来都没有那个权利,即便是告诉了自己的父亲,可是方汉业也属于老派人士,不可能会由着方景云乱来。

“你是不是有什么计划被压制住了?如果要是有的话,能不能拿来我先看一眼,并不是说我不相信你,你也知道后勤是重中之重,一旦要是后勤出现什么问题的话,镇虏军的各项攻势都有可能停下来,所以我也不得不慎重一点。”

高绍义的话说完之后,方景云立刻就跑了出去,临走的时候说了一句让国公爷等一下,估计是早就有了计划。

对于这样的表现高绍义没想过,原本以为方景云和他父亲也是一个思路的,没想到父女两个还是有不少分歧的,这也难怪了,一个是土生土长的,另外一个毕竟喝过洋墨水。

不到五分钟的功夫,方景云就从自己的办公室里过来了,手里抱着一大堆的后勤改革计划,原来这丫头早就有想法了,只不过一直以来她的父亲太过于保守,所以在很多方面不支持她,这些计划才被搁置下来。

“国公爷,我对于您设置的仓库储备计划没有意见,但是这个计划还有很大的弊端,那就是太过于集中,而且我们修建的仓库太过于庞大,如果要是全部集中在某一地区的话,那么一旦受到损失,我们的军队也会陷入一个窘境。”

方景云一边给高绍义看计划,一边解说着这个计划,他所说的话可以说是一针见血,直接就说到了镇虏军后勤方面的弊端,而且是一个非常致命的弊端,其实他能够看得到高绍义也能够看得到。

但为什么高绍义没有进行改进呢,就是因为不能改进,设置一座巨大的仓库,这是高绍义掌握军队的一个重要方式,如果要是这个仓库被分散开的话,那么武器弹药很有可能就会掌握在下面的军官手里,有些人能够信得过,但有些人是信不过的,所以方汉业就算发现了其中的弊端,也不会就这个问题和高绍义谈。

因为方汉业非常清楚,即便是说出来也没什么用处,这是国公爷控制军队的办法,如果要是你提出来的话,那么国公爷甚至会想着你会不会有二心,上位者考虑问题和咱们是完全不一样的,方景云只不过是没有在政治场上混过,一心只想着完善自己的业务,所以才把这个话说出来。

当然高绍义早就看出了这么做的弊端,所以军火库周围可以说是重兵把守,如果要是有人想要对军火库动手的话,别说是咱们的敌人了,哪怕是咱们自己人也不可能,高绍义已经在所有的军火库里设置了最后一道保险,如果我们的人守不住军火库,那立刻把整个军火库炸毁。

“你的营养配餐制定的非常不错,原来咱们的军队食堂里都是乱做的,有了你的这个食谱之后,能够保证士兵们有充足的营养,还能够给后勤采买部门留下一定的时间,这应该在全军推广开来。”

高绍义避重就轻的说道,在目前这个时候,大仓库计划是不能够有任何的更改的,虽然手下很多人都能够信得过,但在没有一个健全的制度之前,高绍义只能是采取大仓库计划。

“国公爷……”

“景云……”

方景云想要继续说话的时候,方汉业已经出现在了门口。

这老爷子仅仅是稍微休息一会儿,谁知道国公爷就把自己的女儿给叫来了,而且也猜的差不多了,所以赶紧的过来,听到了女儿的话之后,方汉业制止的还算是及时。

“国公爷,属下教女无方,让您见笑了。”

方汉业人老成精,他也知道高绍义此刻并没有生气,但是刚才女儿那个咄咄逼人的状态,幸亏是在国公爷的手下,如果要是到了别人的手下的话,这会儿肯定被猜忌上了,别说是能够接过后勤部长的位置,恐怕现如今你这个一处处长也不可能。

“方叔太过于谦虚了,你的女儿完全能够胜任后勤部门的工作,至少从他提出的这些改革方案上,他对自己的工作也是用心了,从现在开始我委任他为后勤部部长助理,跟在你的身边好好学习吧。”

高绍义的任命也让方汉业放心了,毕竟后勤是个很重要的部门,方汉业转战教育战线,也不希望一个新来的把自己的计划都给打破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