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高绍义现阶段也不想和他们闹翻,虽然知道这些外国人没什么好人,但如果要是闹翻了的话,对自己这边也没有什么好处,所以只能是采取这么复杂的办法。

商量完了炮台的事情之后,大家回到了桌子旁边坐下,继续商量下一个议题。

“这一段时间咱们的舰队已经是抵达了港口,所以关于城内这些间谍的问题也得提到日程上来,虽然咱们已经把罗刹帝国的租界给摧毁了,但是肯定还有一部分间谍在外面,西方各国的其他间谍也有可能会把我们的消息给卖出去,所以在这段时间内,我们必须得组建专门的机构在各地缉拿间谍。”

高绍义的第二个议题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要是不能够把这些间谍给挖出来,那么过一段时间,可能咱们的军事机密就全部泄露出去了,高绍义他们是如何在东狄国取得胜利的,有些间谍可是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高绍义在这方面取得了胜利,绝不允许咱们在这方面崴脚。

“这件事情恐怕就不是咱们的强项了,镇虏军一向以攻坚犀利著称,如果要是让他们去抓间谍的话,恐怕一上午的功夫也未必能够抓回来两个,最主要的就是这些人的脸上也没写着名字,咱们总不能在街上乱抓人,那样的话一样会激怒西方各国。”

王老二现在感觉镇虏军需要发展的兵种实在是太多了,前天攻击摩根帝国租界的时候,还觉得自己手下的镇虏军已经是到了顶峰了,现在听到高绍义的话之后才知道咱们还差得远呢,反间谍部门到现在开始都没有组建。

高绍义接着看向了罗玉章,这两个人也摇了摇头,他们也是刚刚到这个地方,虽然这两个家伙鬼精鬼精的,但是对当地的情况不怎么熟悉,让他们出去抓间谍儿也是一筹莫展。

“国公爷,属下倒是有个办法,但是也不一定能够成功。”

王怀礼忽然想到了一个人。

“你是说保安团一旅的张云成吧?”

高绍义的脑海里也出现了这个人,这家伙是张大帅的长子,原来在南州城里有一定的群众基础,三教九流的都非常的熟悉,对于外国人那边也能够搭上话,现在又有了镇虏军的军事支持,可以说是绝对的地头蛇,如果要是他能帮忙的话,那么这件事情绝对有的改善,至少要比现在强的多,咱们这些人在这里根本就找不到下嘴的地方。

“国公爷,这小子虽然刚刚加入镇虏军,但是这一段时间我们两个也观察了,这小子绝不是个孬种,真要是把这个任务交给他的话,我觉得应该是没问题的,我们两个也可以从旁协助。”

罗玉章和张云成接触的时间不长,但是凭借着他的精明,已经是能够看出张云成这个人的品格,以后肯定也会变成周志鹏那样的人物,咱们得镇虏军绝对会多一员悍将。

只是这个家伙做事情太过于正派,抓间谍的事情基本上属于那种需要动脑子的,单独交给这小子的话未必能行。

“反正现在也没有其他的好办法,干脆就死马当活马医吧,这件事情就交给你们保安团了,你们手里的武装力量能够胜任吗?如果要是不行的话,我这边有一只海军陆战队的团级编制,可以暂时交给你们指挥。”

高绍义想到了先期而来的朱天佑,此刻他们已经适应了这里的气候,反正天天也是在军营里闲着,不如让他们去罗玉章那里发挥一些余热。

“嘿嘿,这里都是咱们自己人,我们兄弟两个也就不吹嘘了,虽然保安团架子已经支起来了,但所有的人连新兵训练都没有完成,如果要是让他们去和外国军队冲突的话,恐怕没有那个能耐,我们就先谢过国公爷了。”

罗玉章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他的这个说法倒是让高绍义比较放心,有多大的嘴就吃多大的饭,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说大话,你自己说大话耽误的是你自己的事儿,可如果要是把下面的兄弟都给耽误了的话,那可就是一个重罪了。

“第三个议题就是南东省内其他的军队,在我们和罗刹帝国的军队作战的时候,镇虏军至少要分出一半的兵力去看着他们,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镇虏军不可能全部驻扎在南州城,必须要驻扎在整个南东省,必要的时刻还要驻扎在临近两省的交界线上。”

这第三个议题才是最为主要的,前两个议题非常容易解决,在场的这些人开个会交代下去就行了,但是这第三个议题就没有那么简单了,高绍义要把这三个省份有限度的掌握了,那么动的可就是地方大员的蛋糕了。

张大帅的确是南天王,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有些地方也不在他的掌握之中,整个南东省境内又有大大小小的其他几个军阀,表面上他们在张大帅的统领之下对抗朝廷,但其实内部也有各种各样的对抗,如果全部压在张大帅的头上的话,恐怕很难解决。

“这个是没有问题的,大不了我们直接平推过去,整个南东省的境内没有人会是我们的对手,只是这样做少不了要生灵涂炭,咱们还是找出几个典型的,杀鸡儆猴。”

王老二也知道高绍义的既定政策,那就是不能够给老百姓带来太大的变化,咱们最主要的就是和平交接,就好像现如今的南州城一样。

“这么说你的心里已经有了对象了?”

高绍义就知道王老二这个家伙肯定不会闲着,南部三省是整个大乾帝国最为发达的地方,张大帅也只是掌握了其中的百分之六十而已,但这些人为了对抗朝廷,这才把张大帅给推出去,可如果要是真的动了他们的地盘的话,恐怕张大帅的话未必管用,所以这个时候还得靠着自己的枪杆子才行,这也是当初在京城的时候张大帅告诉高绍义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