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们两个今天这么悠闲,不知道今天是东狄国和我们交割的日子吗?”

高绍义的声音从后面传过来,两人的视线也从海上转回来了,今天的确是东狄国交割的日子,只不过高绍义已经安排了妥当的人员过去,所以这两人也就没有跟着过去凑热闹,这一段时间神经高度集中,正好趁这个机会好好的休息一下,明天李中堂就要返回海城了。

高绍义即将率领舰队南下,和东狄国的谈判也已经是完成了,所以李中堂就不在外面多待着了,海城那边也得有个人坐镇才行,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李中堂去做。

“我们也是难得偷得半日闲,这些海军的小伙子们可真是有干劲儿,一会儿的功夫把一个小岛都快给炸平了,按照你的这个训练强度,估计等你们南下的时候,他们的战斗力也不会太弱。”

李洪堂非常赞赏的说道,当年的北洋海军就是李洪堂的心血,可无奈李洪堂没有保住这支种子,主要也是因为训练不够。

根据当年的记载,一年当中能够有一到两次的实弹训练,这已经是非常不错的年份了,很多年份都是没有办法开出来的,只能是在港口当中进行模拟训练。

“我们的主力舰队即将南下,留在这里的全部都是二线舰队,除了一艘重型巡洋舰之外,其他的军舰根本就没有经历过战争,所以这一段时间趁着主力舰队在这里,双方得好好的合作一下才行,不过我认为横富港的防守难度应该不大。”

高绍义指着这周围一圈说道,两人也知道这里的防守难度不大,只要是东狄国没有海军,即便是还剩下四五艘的军舰,但大部分都是十几二十年前的了,根本不可能是我们的对手,另外咱们的陆军已经布置完毕了,总共有海军陆战队三个团七千人,外加两个炮团。

这样的情况如果要是还守不住横富港的话,那么这些人也就不用在这里扯淡了,干脆全部回家哄孩子去就是了。

“中堂大人好像还有些惋惜?”

高绍义看到李洪堂并没有接自己的话,而且还皱着眉头,难道是有什么没有完成的心愿吗?这一次谈判李洪堂担任主角,就算是心里还有一股气憋着的话,现在也应该全部都出来了吧。

“中堂大人应该是想要到东狄国的京城那边一看。”

别人不知道李洪堂想的是什么,但朱九公非常清楚,当年北洋舰队战败的时候,东狄国的一些高级官员乘坐军舰在海城耀武扬威的事情,李洪堂还是记得非常清楚的。

“胡说什么?现在要以大局为重。”

李洪堂的确是有这个想法,但是更加注重现在的大局,所以把朱九公给训了一顿,但高绍义却拿起了自己的手表。

“现在是刚刚中午,如果要是咱们现在启程的话,今天晚上七点左右,中堂大人应该会抵达东狄国京城附近,明天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咱们的军舰会沿着岸边航行,中堂大人可以近距离的看看东狄国的京城,然后就从那边直接返回海城,不知道中堂大人对这个安排……”

高绍义还以为是多么大的事儿,现如今这个情况下,咱们只要是不对着他们的皇宫开炮,基本上其他的事情就不算什么。

“这……真的不为难吗?”

李洪堂的眼神里露出了期盼,说句实在话,当年东狄国的军舰在海城附近横冲直撞,对整个大乾帝国的气势起到了极大的欺压作用,如果要是现在咱们也来这么一出的话,能够让很多老百姓直起腰来。

“这有什么好为难的,你以为现在的东狄国还敢对咱们说个不字吗?中堂大人还是赶快去准备一下吧,只是这样的话在下就没有办法给中堂大人饯行了。”

高绍义满不在乎的说道,李洪堂这样的人对镇虏军的贡献很大,人家只不过有这样的一个要求,咱们应该想办法满足才对,而且这也是一个正面的宣传,除了李洪堂过去之外,还得配备大量的记者才行,这几天镇虏军可是把各大报纸的头版的头条都给挤占了。

“在下谢过国公爷,我得回去换身衣服,必须得穿上正装才行,这身衣服可不能够配得上明天那个场景。”

李洪堂非常激动的说道,这位老大人已经一把岁数了,但是听到高绍义允许了之后,赶紧的就下去准备了。

“国公爷,我……”

朱九公非常羡慕的说道,之前派遣舰队前往东狄国京城的时候,朱九公就希望自己能够带着舰队过去,但是这里必须得留有人才行,所以就让王柏川带着人过去了。

现如今这样的机会不多,朱九公也想着跟随李中堂过去转一圈,他也是北洋舰队的老人了,当年的屈辱都在他们的心中。

“你送中堂大人过去,但是有一件事情明天必须得回来,我可是不懂海军的,你要放心把你这些宝贝疙瘩都交给我,那你就继续在那边遛几圈。”

高绍义笑呵呵的说道。

“请国公爷放心,明天下午六点之前卑职一定归队。”

朱九公说完之后,马上给高绍义敬了个军礼,也学着李洪堂去换衣服了,身上这身衣服虽然也是军装,但并不是最敞亮的一身,朱九公想着把当年北洋海军的军装给找出来,一定要穿着那身军装才行,让所有的老兄弟都看看,我们终于打回来了。

高绍义明白北洋海军这些人心里的执念,必须得让他们满足了这份心情才行,只要是他们满足了这份心情,内心当中的那个心结也就打开了,以后也就能追随咱们的海军走得更远。

当然这也是打击东狄国老百姓心里的一种办法,之前已经是打击的他们抬不起头来了,高绍义不介意再给他们来上一针,你们就慢慢的体会吧,在庞大的镇虏军面前,你们将永无抬头之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