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南州城外

镇虏军的士兵此刻已经是焕然一新了,所有人都好像新姑爷一样,身上穿着崭新的军装,包括自己的钢枪在内,全部都擦的锃明挂亮的,和外国军队比起来那也是不遑多让,道路两边的老百姓都和看西洋景一样。

“都把自己的头给我抬起来,不就是看的人多了一点吗?难道这点事儿就挂不住脸了吗?以后咱们要面对的人还多的是,大家都是两个肩膀扛一个脑袋,更何况我们是胜利之师,到这里来是接收洋人的地盘的,没有什么可害羞的,让南东省的父老乡亲们也都看看咱们镇虏军到底是一个什么精神。”

王老二看到兄弟们有些不好意思,来回的说了好几遍了,不就是看的人稍微多一点吗?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咱们镇虏军那么多的大风大浪都过来了,难道还怕人看吗?

“这位军爷,你们就是京城来的镇虏军吗?是不是你们来了之后洋人就不敢欺负我们了?”

旁边一个五十多岁的大叔大的胆子说道,说话的时候还带着一丝害怕,毕竟大乾帝国的军人经常欺负老百姓,面对外国人的时候一个比一个害怕,但面对老百姓的时候一个比一个凶狠。

“这位大叔来抽一颗。”

王老二掏出了口袋里的香烟,给周围的几个老少爷们都上了一颗,这就让大家瞬间拉近了距离,从来都是当兵的找老百姓要东西,什么时候当兵的能够给老百姓上烟呢?这些镇虏军光凭这一点就和其他的军队不一样。

“我们就是京城的镇虏军,秦国公家里的,你这话算是说对了,以后只要是在我们镇虏军的地盘上,洋人要是敢欺负你们,老子把他们的屎都打出来,这句话我扔在这里,只要是你们占理儿,哪国洋人也不行。”

王老二的话赢得了周围一片老百姓的叫好,要知道很多官员文绉绉的,说出来的话大家都不明白,反正就是把老百姓给忽悠了,但是人家这位将军就不一样了,说出来的话和咱们老百姓没什么两样,而且听着就让人提气。

“报纸上说你们是来收回东狄国的租界,是不是这样呀?要是真的的话,那以后我们路过东狄国的租界,是不是就不用绕路了?我们以前下地干活,那要绕一个大圈,早上六点出门,九点多才到我们的地头,费了大劲了。”

一个肩膀上扛着锄头的老伯说道,他的家正好在东狄国租界的西边,但是他所租种的土地却在东狄国租界的东边,别提多难受了,每天光是在路上的时间就超过六个小时,其实在地里工作的时间还不长,而且这一路上耗费的体力还多。

“按照条约规定,后天早上这个时候,我们的黑虎旗就能够在租界升起来了,到时候大爷你只管敞开腿往前走,这是咱们自己的地盘,只要是我们镇虏军黑虎旗飘扬的地方,咱们的老百姓都不用怕,我们就是专门来给你们撑腰的。”

王老二笑着说道,一边和老百姓们吹牛打屁,一边看着远处的关卡,按照双方约定的,再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他们就要通过关卡了。

“军爷们喝水……”

很多老百姓自发的从自己家里带来了热水,还有一些其他的吃的,早就听说过镇虏军的丰功伟绩,如果要是换成其他的军队的话,别说是从自己的家里拿吃的了,这会儿早就把家里值钱的玩意儿给藏起来了,那些军队和强盗没什么两样,去你家里转上一趟十几年的积蓄都有可能变没了。

“喝就是了,看着我干什么,难不成老乡们的水里有蒙汗药呀,把你们的好东西拿出来给老乡们分享一下,还有半个来小时呢。”

按照镇虏军的规矩,不能够随便拿老百姓的东西,所以很多士兵都看着王老二,王老二对于这样的规定也明白,但是我们拿出东西来交换,这总可以了吧?

士兵们乐呵呵的掏出了身上的罐头和香烟,旁边的老百姓哪里见过这个,平时能够抽上个旱烟,这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这种烟卷只在洋人的手里见过,谁让这种东西太贵呢。

至于刚刚打开的肉罐头,那就更别提了。

虽然南部三省的经济比较发达,但是和普通的老百姓没什么关系,他们的日子和京城周边的老百姓差不多,反正都是一天两顿饭,而且还吃不饱,大部分都是喝点稀粥,至于这样的肉罐头,连听都没听说过,很多孩子这个时候都顾不了面子,大口的往自己的嘴里塞起来。

“都不要着急,我们这里有的是,把车上的罐头拿下来,和老乡们去换点蔬菜什么的,我知道你们这一路上快吃吐了。”

听了王老二的话之后,在场的这些人都傻眼了,这么好吃的罐头你们都能够吃吐了,平时你们到底是怎么过日子的,这种东西别说我们这些普通的老百姓,就算是村子里的财主也吃不起。

说句实在的,一路上一直都在急行军,唯有这些罐头是最为方便的,要不然就是那些饼干黄油什么的,第一次吃的时候的确是非常的好吃,但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所有的人都想着馒头咸菜,要是能够整点儿那玩意儿的话,别提多舒服了,哪怕是棒子面的面饼子,也比这些肉罐头好吃的多。

周围的老百姓一听说这个话,赶紧的回家就把自己的干粮和咸菜拿来了,这东西对于他们来说不稀罕,但是对于车上的士兵来说,半个来月了,第一次见到这玩意儿,特别亲切的很。

“报告长官,东狄国拒绝向我们交接租界,他们说在本土的谈判没有完成之前,我们双方之间的交接暂缓。”

王老二正乐呵呵的吃着贴饼子呢,忽然间派去交接的军官就回来了,听到这个声音之后,王老二不屑的吐了口吐沫,老子先拿你练练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