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些小鬼子怎么突然停下进攻了,看他们刚才那个样子,今天晚上得疯了一样才对呀。”

吴川看着眼前正在退却的东狄国士兵说道,眼前这个情况的确是有些奇怪了。

“炮兵阵地都已经被毁掉了,在炮兵的帮助之下,这些人还有可能冲上来,现在没有火炮的帮忙,如果全部靠着他们的血肉之躯的话,就算是再打上十几个小时,那也不可能冲得上来的,更何况马上天就要亮了,他们的一点点优势也没有了。”

高绍义晃动了一下自己的脖子,这一晚上也是精神高度集中,虽然没有拼的你死我活,但昨天晚上那个情况,也让所有的人感觉到压力巨大,现在很多士兵的手指头都直不起来了,就是因为昨天晚上一个劲的开枪的原因。

“叫的那么响亮,谁知道最后竟然是虎头蛇尾的,估计他们很快就要找咱们谈判了吧?”

吴川想到了另外一件事情,咱们还要南下南东省,不可能在这里耽误的时间太长,所以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和东狄国达成协议,尽快从这里脱身才行。

高绍义也是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经过这一晚上的战斗之后,高绍义知道东狄国的力量还很强,而且也不可能因为海军被毁了就全面投降,所以这一次谈判的时候,也不可能会出现全面溃退的状态。

东狄国皇宫。

皇上又把周围的人给叫来了,前线发回来的战报,大乾帝国派来了更多的支援军队,最主要的就是那一个重炮团,并且已经开始修建炮兵阵地,按照现如今这个情况,根本就杀不进去,所以数名将军切腹自杀。

其实这件事情最应该负责任的是芥川亲王,但因为这个家伙是皇上的儿子,谁敢去追究他的责任呢?那些切腹自杀的将军们也只不过是个替罪羊而已。

“皇上,我们的海军已经是无力再战,但是我们还有一批军舰在温莎帝国,不日即将返回我国,到时候我们还可以卷土重来,现在应该先稳住他们才对,如果要是让他们继续侵犯沿海地区,那我国的损失将会无可估量。”

东狄国首相早就想着谈和了,在海军被灭掉的时候,他就知道是这样的结果,但无奈这位皇上不愿意,总想着靠着陆军把港口给夺回来,天底下有那么容易的事情吗?如果要是真的那么容易的话,大乾帝国的舰队为何要偷袭呢?人家不就是看准了港口地区易守难攻吗?

这几天东狄国高层的官员也没闲着,他们也研究了一下镇虏军最近的情况,按说应该是没有想着过来发动进攻的,他们也或许是想着要来友好访问,但无奈我们给出的机会实在是太多了,认谁有一块肥肉在嘴边也不可能不吃,所以大乾帝国的海军一口吞了下去。

最要命的就是咱们的反应速度太慢,人家原本的时候没有站稳脚跟,咱们或许还有取胜的机会,但现在已经是全面占领了,咱们就算是继续增兵的话,那也只能是徒增伤亡,如果要拿回横富港,必须得等着海军有一定的实力,海陆军配合之下,或许才有获胜的机会。

其他官员们也表示赞同,毕竟这一段时间的损失实在是太大了,镇虏军的火炮口径虽然不大,但他们的炮弹好像是用不完一样,每当抵达一个城市的时候,从最主要的建筑物到最没有用的民房,几乎可以说是蝗虫过境,寸草不生。

如果要是继续这么下去的话,整个东狄国的经济就完蛋了,这仅仅是七八天的时间,东狄国已经损失数千万银币,要是继续由着他们到处炮击,这个数字会呈几何倍放大,那个时候咱们的损失会更多。

“微臣附议…”

东狄国内阁的几位大学士也都站出来了,他们也看清楚了现在的情况,大丈夫能屈能伸,虽然大乾帝国以前是咱们的手下败将,但现在人家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咱们该弯腰的时候也能弯腰。

“那么我们的舰队回来之后,结合现在的实际情况,我们有多大的可能能够夺回横富港?”

皇上并没有说谈判的事情,反而是说了另外一个问题,这就代表着皇上已经默许了谈判的事情,总不能够让一国之君承认战败吧,这也显得太没有面子了。

当皇上问出这个话之后,大家看向了站在旁边的海军大臣,这应该是你的范围。

“若是镇虏军的舰队继续驻扎在这里,而且规模上没有任何的减少的话,恐怕不足三成。”

这位海军大臣已经六十多岁了,目睹了东狄国的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小到辉煌,然后又从辉煌变得偃旗息鼓,直至现在没有任何生机……

“八格……”

东狄国的皇上在大殿之上都要骂人了,实在是忍不住了,东狄国国小民弱,为了建立这支海军,全国的老百姓都缩紧裤腰带,现在可倒好了,即便是把新建的军舰都算上,也只有三成了才能把这些人给打出去,难道东狄国振兴的道路被截断了吗?

“陆军伤亡了多少人?”

皇上问出这个话的时候,内心当中还是不死心,毕竟这是在自己的家门口,如果要是全面攻击的话,不知道还能不能够夺回来。

“回皇上的话,从陆军抵达横富港外开始,目前双方交战的时间是十四天,我们总共伤亡了五万七千人……”

这个数字还是减少了一部分老百姓的数字,如果要是把老百姓的数字都加上的话,恐怕将近七万人了,当然皇上问的是陆军的伤亡,并没有说老百姓的事情,陆军大臣也不会傻傻的把老百姓给说出来。

平均每天接近五千人……

下面的人都开始交头接耳了,陆军的士兵虽然便宜,但训练出来也不是一个小数,一天伤亡接近五千人,换算到士兵头上,每天的损失也在几十万银币以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