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雷诺自然知道高绍义要绝对控制权是什么意思,如果要是双方的股份相差很大的话,别说是百分之一的权利,就算是百分之十的权利,雷诺也会立刻交给高绍义的,毕竟对方能够帮助自己把堂哥给毁掉。

但现在这个情况不行,百分之一的股份就移交了绝对控制权以后,高卢帝国的米高扬财团只有百分之四十九的股份,除了拿分红之外并没有其他的能力。

“高先生不觉得你的要求有点过分吗?如果我要是同意了的话,那么在接下来的十年时间里,我们除了拿分红之外还有其他的权利吗?”

很明显雷诺对于这个提议不怎么满意,在这件事情当中高绍义出力不小,但如果真有一个数据可以好好的表现一下的话,相信雷诺的出力程度要比高绍义大的多,最终所获得的利益反而没有这么多,这怎么能行呢?

“你当然还有其他的权利,不要忘记这损失的是米高扬财团的权利,而不是雷诺家族的权利,也不是你自己的权利,你的堂哥身败名裂之后,基本上也就没有东山再起的机会了,你会成为下一任雷诺家族的族长,和这两条铁路比起来,孰轻孰重你应该清楚吧?”

高绍义微笑着把这些话说完,旁边的雷诺却感觉到浑身上下发冷,眼前的这个人绝对是从地狱里出来的,而且还是那种最可恶的恶魔。

刚开始的时候,这家伙用米高扬财团的利益诱惑自己却损害高卢帝国的利益。

现在又用雷诺家族的利益去损害米高扬财团的利益。

接下来会不会用自己的利益去损害雷诺家族的利益呢?

“高先生,你实在是太可怕了,从一开始你就应该制定了所有的计划,而且所有的计划都是环环相扣,摆在我眼前的现实利益,让我无法拒绝你的提议,但如果要是下去十年二十年的话,我们会为今天所做的一切而买单的,而且是一个非常沉痛的代价。”

雷诺此刻已经是激动的站起来了,从自己成年到现在,很长时间都没有遇到一个这样的对手,因为这样的对手从来都不会用阴谋诡计来打击你,他所使用的全部都是阳谋。

眼前来看他的提议,对你是最为有利的,而且成功之后的巨大收获是你无法拒绝的,但是眼光看的长远一点,现在确实损害了很多人的利益,甚至是未来自己的利益。

高绍义一直在做的都是这一点,提前把你未来的利益透支给你,让你现在就获得未来的利益,但是你现在获得的利益和未来比起来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但高绍义的手里还有一个杀手锏,那就是给你描述未来的情况……

你未来的利益的确非常广大,但是你用什么来保证你能够拿在手里呢?那只不过是虚无缥缈的未来而已,现在我可以让你拿出实实在在的好处,试问谁能够拒绝呢?

“即便你所说的都是正确的,但是我也希望你能够笑到最后,毕竟我们现在已经是朋友了,和自己的朋友合作做什么事情,总比和别人要好的多,这是一张高氏银行的商票,分三个阶段支取六百万银币……”

六百万银币是朝廷在海城一年的税收,当然因为不敢得罪外国人的原因,所以税率放的非常低,但也不得不说,这是一笔非常巨大的财产了,为了两条铁路以后的权利,高绍义觉得这六百万银币必须得拿出来才行。

当然从米高扬财团贷款一点五亿银币,现在只不过是拿出其中的一部分来,而且还能够换回两条铁路的权利,高绍义这笔账还是算的非常清楚的。

雷诺不动声色的把这张商票放到了自己的口袋里,至于高绍义所说的三个阶段,雷诺也非常清楚是怎么回事。

第一阶段应该是堂哥拿下安南总督。

第二阶段就是宣布与南霸天的计划破产。

第三阶段的时间就比较长了,高绍义必须要在南部三省站稳脚跟,然后米高扬财团会和高绍义共同开发这两条铁路,当然那百分之一的股份也必须得转让给高绍义。

第一阶段可以拿到五十万银币。

第二阶段能够拿到一百万银币。

第三阶段才能够拿到剩下的所有。

“高先生做事情滴水不漏,而且自己这边也不会吃亏,希望我以后能够和你是永远的朋友,我们之间永远不要有纠纷产生。”

雷诺先生现在所说的绝对是心里话,和高绍义共同做事情一段时间,自然就知道这个家伙的心里想的是什么,如果要是妄想和这个家伙成为敌人的话,那你得先看看自己的身子骨够不够硬了,要不然随时都有可能被卖了。

“这是自然的,刚才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我最喜欢的就是和我的朋友做交道,以后高卢帝国那边的事情,我们可以建立一个共识。”

高绍义所说的这个共识,雷诺先生很快就明白了,那就是不断的出卖高卢帝国的利益,换取自己个人地位的上升。

站在一个爱国者的角度上来说,这样的事情是不能被考虑的,马上就应该开口拒绝行吗?但是站在雷诺先生这个位置上,他必须得好好考虑和高绍义之间的共赢。

更何况在他看来,高绍义只不过是一个稍微强悍的军阀就是了,以后也是在大乾帝国这一块地方混,就算是有什么利益损害的话,大乾帝国的利益也没有多么重要,不会影响整个高卢帝国的前进。

鸿宾楼。

“这是怎么回事儿?前两天国公爷不是请张大帅吃饭了吗?为什么今天张大帅又要请国公爷呢?而且还是那个包厢?我们这里的菜那么好吃了?”

两个伙计看着晚上的包厢安排有些纳闷的说道。

“你们两个懂个屁!天天不看报的货,前两天张大帅摆了国公爷一道,据说都已经出京三百里了,那又能如何,现在不是又返回来了,按照国公爷的要求,还是那个包间还是那些菜还是那个时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