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说句实在话,在皇上看来这个利息实在是太低了,只是现如今这个情况,皇上也没有更好的投资地点,这笔钱算是皇上的私房钱,也只能是先放在高绍义这里了。

最后两人商议妥当,这笔钱每年将会产生三百万的利息,高绍义要先支付这三百万的利息。

当然任何商业往来也没有这样的规矩,只不过这年头规矩是人定的,高绍义也不想着自己的大舅太过于窘迫,这笔钱是用来训练武卫军的,不是用来挥霍的。

“你小子还有没有其他的一些好主意,你在京城的这些买卖可是赚钱赚的盆满钵满的。”

皇上这个时候想起了高绍义的一切买卖,那可绝对是日进斗金呀,别说是京城的大贵族看着眼热了,皇上自己都看着眼热。

“外甥准备在京城兴建京西工业区,打造大乾帝国真正意义上的一个全品类工业区。”

看着皇上的心情还不错,高绍义趁势说出了自己心里的想法。

京西工业区?

听名字就知道在京城的附近,皇上这个时候有些看不透自己的这个外甥,按说双方之间的关系没有那么和睦,就算是兴建工业区的话,那也不应该在京城附近才对,这边皇族的势力太强了,应该选择在另外的地方才对。

但是高绍义也有自己的想法,京城周围的确是皇室的自留地,不过这里也是最大的资本集中地和商品销售地。

一份收获带着一份风险,这一点高绍义比任何人都知道一个巨大的工业区,到底要花多少的人力物力财力,高绍义的脑子里多少也有个数,如果要是全部让自己承担的话,并不是说承担不起,但是会引起极大的财政窘境。

所以高绍义选择在这个地方,也是希望能够吸引京城这些贵族的资金,只要是把所有的人都拉上船,还会有人想要搞破坏吗?

“咱们大乾帝国大大小小的几十个工业区,原来搞洋务运动的时候,整的这里一套那里一套,的确是应该整合一下,你对工业区的策划是什么?”

在几十年前的时候,大乾帝国曾经发起了一项洋务运动,但是最终的结果却不怎么样,导致现在很多企业都举步维艰,甚至是降价变卖。

“微臣已经做好了一份工业区的初步规划,大小工厂总共在四十五家左右,以这四十五家工厂为基础,吸引其他的商人进驻工业区,进而共同推动京西工业区的发展,在一到两年之内发展成整个大乾帝国最大的工业区,到时候每年可以为帝国带来一千一百万银币的税收。”

高绍义知道做实业和军事方面不一样,这必须得稳扎稳打才行,军事方面有系统帮助自己,工业区恐怕就要靠大部分人的帮忙了,尤其是眼前这位皇上的帮忙。

一千一百万银币的税收?

听到这个数字的时候,皇上的瞳孔急剧收缩,要知道皇上现在陷入了巨大的财政危机,要不然的话每年三百万银币都要和高绍义合作,现在能够每年一千一百万银币的税收,如何能够不心动呢?

原来的时候,海城是整个北方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每年的税收也只有六百万左右,可已经是地方上缴纳的最多税收了,现在只需要一个工业区就几乎达到了两倍,皇上此刻当真是被忽闪起来了。

“放心大胆的去做,不管是需要地皮还是政策方面的支持,朕都会给你最大力度的支持,这也是我大乾帝国振兴工业的一个里程碑,任何人如果要是敢于破坏的话,朕一定不会放过他。”

皇上豪气万丈的说道,在他看来这可是个一本万利的买卖。

不就是一块地皮吗?能有多大的代价呢?这个地皮白给高绍义了。

现在也是用来种地收租子,以后这块地皮每年能够给朝廷带来一千一百万的税收,只要是脑子没病就能知道该把这块地皮用来干什么。

更何况在皇上看来,工业区距离京城很近,如果要是想据为己有的话,那也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只需要派出一支精兵就能占领。

“谢过大舅了……”

皇上想到的高绍义也都想到了,只要是咱们能够相安无事,该交的钱我们都会交的,毕竟这地区有我们发展想需要的各种元素,但如果要是玩阴的话,你以为光靠新训练的武卫军,能比得上镇虏军吗?

爷两个各怀鬼胎的结束了这次谈话,高绍义也就开始往宫外走去。

在皇宫大门口的地方,高绍义遇到了自己的表哥三皇子。

“表哥可是在等我?”

高绍义知道三皇子到这里来是怎么回事,新建立的武卫军统领就是三皇子,所有的一切都要借助镇虏军的帮忙,三皇子自然是要和高绍义见个面的。

“我可不就是在等你,你以为我能去等谁呀,也不知道朝廷到底是谁吃饱了撑的,竟然是让我来当这个武卫军的统领,你看我像这块料吗?”

别人弄到了这个差事,现在还不知道在什么地方高兴呢,但眼前的三皇子没有一点儿高兴的意思,反而是内心当中想要推脱,可惜这件事情已经决定了,身为皇族子弟,尤其是一名成年的皇族子弟,推脱这个就等于是推掉了自己一辈子的前途。

“走吧,找个地方先吃饭,我这也饿得不行了,吃完饭之后我去给你吃定心丸。”

果然不出高绍义的所料,这个表哥对于军队上的事情没有一点儿上心。

当年因为三皇子生母的地位太低,所以在皇宫当中没有多少的存在感,现在各路皇子都在想办法争夺大位,三皇子反而在自己的家里闭门读书,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葩。

其他人可能会感觉三皇子应该是有其他的想法,但是高绍义却知道自己的这个表哥是怎么回事,这家伙是真的没有争权夺利的想法。

从小到大就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成为一名学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