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大帅怎么着也有一个外号叫做南霸天,在整个大乾帝国的土地上,还没有人敢对他这样说话,这分明就是不把它放在眼里。

“如果我要是不让你检查呢?”

张大帅的怒气也上来了,从一开始也没想着和这些小人物闹翻,毕竟他也算是一方枭雄,可是他的要求得不到满足的时候,谁也是有火气的,更何况南霸天呢。

“五分钟之后卑职封锁整列火车,所有人员全部下车。”

林站长不卑不亢的说道,这让张大帅更加愤怒了。

“谁给你的权利能够封锁火车?”

张大帅的卫队就在隔壁车厢,那也是有好几百人的,真要是冲突起来的话,张大帅也不觉得自己这边会输。

“请圣旨…”

让张大帅吃惊的是林站长并没有和他对着干,反而是命令手下的人把圣旨给请过来,这也是之前刘山给他们说的,遇到有些炸刺儿的朝廷官员,那就把皇上的圣旨拿出来,在京城脚下,除非这些人想造反,要不然没有人敢于违抗皇上的圣旨。

张大帅也没想到镇虏军会用皇上的圣旨来压着自己,这封圣旨自然不是假的,当镇虏军拿回京城周围检查点的权利的时候,李洪堂就向朝廷请了圣旨,每一个检查点儿都有一封。

这对朝廷来说也不是什么坏事儿,毕竟原来的时候皇上的圣旨对检查点没有什么用处,外国人不管你这一套,现在镇虏军还能够听皇上的命令,别管是利用还是真听,总之比原来的时候前进了一步,所以皇上立刻就命人派来了。

张大帅无奈之下只能是和手下跪迎圣旨。

“搜查。”

林站长还是原来那个扑克脸,不管张大帅同意不同意,既然已经把圣旨给请出来了,要么你就老老实实的让我们检查,要么你就命令你的卫队动手,反正他们也端着枪过来了。

“你…”

刘师爷还想要说什么,不过张大帅摆了摆手,圣旨都在这里摆着了,如果要是自己还不遵守的话,那就和反叛国家没什么两样了,到时候我就会让镇虏军得了先机。

“报告长官,包厢一切正常,十五分钟之后列车将会进京,进京过程当中不会有任何检查站打扰到长官,属下告退。”

林站长看到手下两名士兵点头之后,也就确定这里没什么东西了,说白了他们也知道张大帅不会带着什么违禁品,之所以会有这个检查,纯粹是因为上面的命令,咱们不会针对任何人,但也绝不会让一些违禁品就此进入京城。

镇虏军的士兵退出去之后,刘师爷也看出来了,张大帅这一次真的生气了,呼吸都比刚才急促了很多。

刚才这小子说的是京城周围的检查站,并不是特指这一个,镇虏军到底是如何得到这些检查站的呢?让外国人把这些下金蛋的鸡给让出来,这可不是个简单的事情,谁都知道那些外国人贪得无厌。

十几分钟之后火车再次开始启动了,刘师爷也从外面回来了,他已经是打听清楚镇虏军为什么会得到这些检查站了。

镇虏军和温莎帝国的银行团大借款,到底借了多少钱?恐怕没人知道,但温莎帝国就向他们移交了这些检查站。

“就算是借款的话,不应该是洋人向镇虏军提出要求吗?咱们也不是没有和洋人的银行团借过款,可他们这是怎么操作的?”

听了这个话之后,张大帅感觉自己的脑子不够用的了,而且生平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洋人的便宜是那么好占的吗?自己当上南霸天这么长时间也没从洋人的手里占多少的便宜,大部分时间都是相安无事。

刘师爷对此也是一筹莫展,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打探到这么多的消息,他已经算是非常努力了,如果要是想知道其中深层的意思,恐怕得下点功夫了。

如果高绍义在这里的话,肯定会给这位老爷子好好解释一下,你们的借款数量不是很大,你们的抵押物不够好,这也是洋人不给你们便宜的原因,咱这里是上亿银币的借款,每年光是利息就上百万银币了。

为了赚这个钱,洋人放弃一些蝇头小利也是应该的。

更何况高绍义给各国洋人表现出另外一个姿态,那就是镇虏军现在也希望找个后台了。

大乾帝国的军阀们都是这样的路子,只要是有了地盘之后,身后必须得有外国人站着才行。如果要是没有外国人给撑腰的话,哪怕自己的实力再怎么强悍,最后也有可能会被周围的狼给消化了。

镇虏军的作战实力是首屈一指的,各国列强也不是傻子,如果能够把镇虏军收归旗下,以后东方的事情甚至不用派出一兵一卒,咱们只需要拿出一些武器和金钱的支援,就能够让镇虏军去粉碎所有的敌人,甚至加大支持的话,能把其他列强的势力给排挤出去。

在这样的情况下,各国列强都希望和高绍义建立良好的友好关系,别说是这么几个检查点儿了,就算是再大点儿的利益,他们也能放弃,反正以后都是能够收回来的,不在乎这一点儿半点儿的。

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罗刹帝国的对外宣战宣言才在西方世界当中被大家所批判,甚至很多国家的记者都说出来了,罗刹帝国本身就是个侵略者,被人家本国的反抗者给打败了,还说的那么委屈。

罗刹帝国的高层也被打懵逼了,各大列强在全球其他地方有所争斗,但是在大乾帝国不是比较合作的吗?现在突然间就把画风给转了。

张大帅自然不可能会明白这一点,经常在京城的老狐狸都想不明白,主要这里面太多秘密的事情了,如果要想知道清楚的话,除非你是镇虏军的高层。

“大帅京城到了。”

一念之间就过去了将近半个小时,张大帅就好像进入了顿悟一样,此刻眼睛有些迷茫的看着京城的北派建筑,自己真的到了京城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