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东狄国和镇虏军达成了停战协议。

东狄国海城租界当局一次性支付一千四百万银币作为战争赔偿。

退还包括南东省租界在内的三处租界(只允许镇虏军进行交接)

交接完毕之后,镇虏军承认海城租界的合法性,并立刻撤离对海城租界的封锁,但仍旧代管。

恢复两国正常贸易,税收比例由两国官员进行协调。

东狄国海城租界支付一千一百万银币用于赎回八千名被俘士兵,其余两万九千名被俘虏士兵继续执行劳动改造任务,直至东狄国付清剩余三千万银币赎金。

东狄国海军不得驻扎海诚租界,原东狄国海城军港赠与镇虏军海城海岸警备队,海城海岸警卫队司令长官丁奎登报道谢。

原租界军营赠与镇虏军陆军,大乾王朝直隶巡抚衙门登报道谢。

海城租界可维持三百五十人治安队伍,但每月都需镇虏军进行检查。

高绍义拿到这份协议的时候已经是当天晚上了,东狄国租界的包围圈也开始慢慢的撤离,毕竟人家已经交了钱了,咱们也不能够做的太过分了,收了钱不办事,那是败坏咱们的名誉,以后咱们还要在这一带混。

“便宜这些狗日的了……”

王老四看着协议上的一些内容,心里还是有些不太舒服,如果要不是因为罗刹帝国舰队的话,咱们直接命人冲进去了,东狄国租界里的好东西可不少,要比协议上交代的好的多。

“此一时彼一时,我也不愿意低着个头,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东狄国暂时先放他们一马,等到咱们应付完了罗刹帝国的舰队,欠咱们多少东西得拿出来才行。”

高绍义在心里给他们记下了这笔账,当然暂时得先放他们一马,接下来李坤一还得给北宫白亲王做进一步的会谈,给他们描述一下罗刹帝国舰队到来所带来的危害。

东狄国在温莎帝国那边也是能说得上话的,高绍义担心光指望乔治一个人没办法封锁他们,如果要是东狄国内部的内线在说上几句话,这件事情基本上就十拿九稳了。

解决了这些事情之后,高绍义的目光就来到了高卢帝国身上。

高绍义还记得当初是为何来到海城的,就是因为高卢帝国海军陆战队杀害了咱们的海城县令,这才有后面这些事情。

按照高绍义的想法,应该把他们连根拔起才对,但是大乾王朝的实力不够强,和高卢帝国还有各方面的合作,所以有些事情未必能够按照咱们想的一样。

当然高绍义的镇虏军也没有吃亏,高卢帝国的租界已经被咱们完全占领了,后来高卢帝国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这才有了新的租界,当然新的租界已经和原来不一样了,所有的一切都得按照镇虏军的规划来走才行。

“你准备怎么和高卢帝国的人商量这件事情?”

李洪堂也从外面回来了,牵扯到那么大的事情,李洪堂得出去和很多商界人物见个面,省得他们都人心惶惶的,得把他们都给安定住了,毕竟镇虏军以前的时候给人的印象就是强硬,现在忽然间队东狄国有点软弱了,难免那些人会有想法。

“高卢帝国号称高利贷帝国,他们最擅长的就是放贷了,咱们的危机是如何过来的,还不是因为大乾王朝给他们借了一亿银币,他们最看重的就是利润,镇虏军也可以向他们借钱。”

高绍义摊开了自己的双手,在场的这些人都没有想到,高绍义竟然是用这样的办法,但问题现在镇虏军有的是钱,何必要跟高卢帝国的人借钱呢?要知道他们的利息可不便宜,咱们何必每年给他们送钱呢?

“和他们借钱也的确是个办法,他们为了利息的确能做很多的事情,但问题是你准备借多少呢,如果要是借的少了的话,这些人未必会把你放在眼里。”

别人都不赞同这个事儿,但李洪堂是非常赞同的,李洪堂在外交场面上行走的时间比较长,自然知道现在最主要的敌人是谁,更何况外交文书不就是一张纸吗?当你足够强悍的时候,你随时都能够撕毁这张纸。

“我准备借一笔大的,五亿银币。”

当高绍义说出这个话的时候,屋子里所有的人都傻眼了,五亿银币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就拿大乾王朝的财政收入来说,每年的正规财政收入只有八千万银币,当然大乾王朝绝不可能只有这点钱,大部分都被各地的总督和巡抚给扣留了,可不管怎么说,五亿银币也的确是个大数目了。

“而且还款的年限要加长,至少要加长到三十年以上。”

高绍义接下来的一句话更加让大家喷水了……

每年的利息就算按照百分之三来算的话,那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数额了,你一下子加长到三十年以上,你知道要还给人家多少钱吗?

旁边的几个人开始在算盘上噼里啪啦的算起来了。

本息合计九亿五千万银币。

这个算术题并不是很难,很快大家就把这个数字给算出来了,平白无故的多给他们四亿五千万银币,这可绝不是一个小数目,李洪堂经常为朝廷借款,但是听到这个数目之后,脸上也是极其的紧张。

在他们这些人的印象当中,只要是和外国人借过钱了,那就必须得还钱才行,根本就没考虑过空手套白狼,主要也是因为被欺负的时间太长了,包括这些外国人在内,他们也没有想过大乾王朝的人会不还钱。

“你是不是再慎重的考虑一下,三十年的还款期利息实在是太多了,咱们每年光还的利息就要在一千五百万银币左右,如果再加上本金的话,那可是三千万银币。”

李洪堂感觉到自己的呼吸也有些急促了,这可是一个非常大的负担,现在因为经常占领租界,所以才能够发一笔横财,但就算是这样的话,也不足以支撑每年三千万银币的还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