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大爷这么牛气都赢在什么地方了?”

高绍义本来都准备走了,看着这两个大爷吵得这么带劲的,索性再等一会儿,看看镇虏军的家属都有什么优惠的地方。

“我赢在什么地方?”

本来高绍义问的是店老板,但是被这个扛锄头的大爷给听到了。

“大爷,能不能给我们说说,镇虏军的军属有什么优惠的?”

孙强一个脸色旁边一个从来没有露过面的保镖过来了,这家伙浑身上下一副力巴的打扮,根本看不出之前是一名镇虏军的士兵。

“看你小子这个样,应该是准备参军吧,我实话告诉你,要想改变你自己的命运,就得到镇虏军的军营里去,那里能够实现你很多的愿望。”

这个话说出来之后,周围的很多人都哈哈大笑,经过老板的解释,高绍义才明白是怎么回事,这个大爷当天送儿子去当兵的时候,看到镇虏军军营边上写着的大字,当然他一个大字也不认识,专门找人念了一遍,现在算是背下来了,碰见其他的年轻人都会念这么一遍,这已经不知道是多少遍了。

“能实现我什么愿望呀?您老人家还没说有什么好待遇呢,光说这些空话可不行。”

这保镖也知道高绍义愿意听什么,得说点儿有实际性的玩意儿才行,光说空话谁不会呀?

“什么叫空话?你这个后生仔说话老头子就不满意,看见我这手里的烟卷了吗?一般人能买得起这个吗?我们村里的财主武老六拿着一盒烟显摆了两个月,我这可是一个月五盒。”

大爷非常豪气的拍了拍自己的包,周围其他人的确是非常羡慕,他们平时都在茶馆这里歇歇脚,但大部分抽的都是旱烟袋,如果要说谁能拿出个烟卷来,那的确是让大家眼馋的人了,更何况这个大爷经常拿出来。

“您老自己买的?”

高绍义也坐到了大爷的旁边,并且让人上了点瓜子儿,总不能让这些人在这里干聊吧。

“我自己买的算什么光荣的,这都是我儿子队伍上发的,这臭小子不抽烟,找人专门给我捎回来,这份孝心可不多了。”

老大爷非常自豪的说道,其实老大爷一个月也就抽一盒,剩下的全部都让人拿去换钱了,家里还有好几个等着吃饭的孩子呢,当然平时和老哥们吹牛的时候得说自己都抽了。

“那也就几盒香烟而已,算不上什么好的待遇吧。”

高绍义的话立刻就把老大爷给惹毛了。

“你这个后生更不会说话,好待遇有的是,一个月五块银币,你把咱们这个县城翻过来找找,就算是南边的海城,你能找到一个月五块银币的活吗?”

老大爷一副要和别人吵架的样子,镇虏军改变了他们家里的生活,这会儿要是听到有人说镇虏军不好,立马就要和人家干起来。

“除此之外你知道我家每天吃的是什么吗?天天吃的都是白面,你问问他们这些人一年到头能吃几天白面?”

老大爷拉开了自己的褡裢,里面果然放着两个白面馒头,下地干活能够吃上白面馒头,这可不是一般的人家。

“镇虏军发粮食了?”

高绍义明知故问,就想看看下面有没有人克扣,虽然在军队当中设立了严格的宪兵制度,但只要是人去执行这项制度,或许有些地方就会出现纰漏,所以还是问问比较好。

“当然发粮食了,每个月三十斤白面,一点儿都不带少的,每个月初五就送到我家里,原来的时候我还去领呢,现在直接不用了,人家有那个大卡车一车就把我们周围这些人都给送了。”

老头子的显摆欲望终于是得到了释放,原来的时候是主动的告诉周围这些人,而且周围这些人都已经听的耳朵长茧了,但现在高绍义竟然引导着他说话,心里别提多舒服了。

“老人家家里的生活可以了,为什么还去种地呢?”

高绍义觉得自己给士兵的待遇不低,一人当兵全家不饿,也是当初高绍义喊出来的口号,但很显然这个老大爷是从地里刚刚回来,脚边还有泥巴呢。

“你这个话说的,我还有一把子力气,为什么不到地里去干活,分给我的那块土地,难不成就让他在那里荒着吗?”

老大爷一脸的不爽,哪有坐吃山空的道理?

“我说小伙子,你知道这老头家里分了多少地吗?我要是有他这个能耐,我也天天去种地。”

看来这里面还有其他的事儿。

经过询问才知道老头有一个儿子是镇虏军的正规士兵,还有一个侄子是当地的保安团,可惜他大哥死的早,这侄子就跟亲儿子差不多,上面分土地的时候,老头一下子就分到了十二亩土地,这一年下来打不少粮食呢。

高绍义又了解了一下镇虏军的分田制度。

进占这些地区的时候,镇虏军收缴了很多外国人和恶霸汉奸的土地,把他们分成了很多小份儿,然后分给了镇虏军的士兵和保安团的士兵。

当然这一部分不是白给的,每年一成的收入要交给镇虏军,就算是这样很多老百姓也是愿意的,原本他们要是去种地主家的土地,那可是要交五成半的。

那和吸血没什么区别,镇虏军给的土地都是最好的土地,而且都是水浇田,每年的产量非常的固定,只需要拿出十分之一的产量,剩下的全部都是咱们自己家的,有谁不愿意呢?

“老爹,你要是把小儿子又送到军队上去,以后谁给你干活?”

高绍义记得刚才这个大爷说过,等到老二成年之后也送到队伍上去,只有这一个老头种着十几亩地,是不是有点多了呢?

“你就别替他想这个了,早就有人要租他的地,每年给他三成地租,他把一成交给镇虏军,躺在家里白白拿两成,而且等到老二当兵之后,又可以分下五亩肥田,将近二十亩地的两成粮食你想撑死这老头?”

众人一片哈哈大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