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天慢慢的亮了,草原上的早上温度比较低,很多士兵都不愿意离开帐篷,但是因为昨天晚上的事情很多匈奴骑兵一晚上都没有卸甲。

他们害怕自己失去战备意识,那么那八十多个兄弟很有可能就人头落地了,在他们和罗刹人的斗争过程当中,他们从来都没有取得过胜利,这一次是最接近胜利的一次,所以他们想要开创一个先例,一晚上都在罗刹人的军营周围戒备。

康英也知道这件事情的重要性,所以还没有吃早饭呢,他立刻带着几百名骑兵前去交涉,务必要把这几十个人给带回来才行,哪怕稍后再把这些人交给罗刹人,现在也必须得争个面子。

一个晚上的时间,康英非常的后悔,这样的人其实已经是奴化到了骨子里,他把罗刹人看成亲爹,可他手下一些有血性的人未必如他这样。

但现在已经骑虎难下了,必须得解决这件事情才行,要不然全军上下的心里都装着这个事儿,别说是和镇虏军作战了,很有可能还会引起一系列的分裂,毕竟匈奴联军就是各大王爷集结起来的,这件事情处理不好的话,极有可能会让他们产生二心。

原来大家之所以联合在一块儿,纯粹就是被匈奴王国这个称呼给忽悠了,谁也想着重现祖宗的荣耀,可如果荣耀没有重现,反而变得更加奴才了,谁能够受得了呢?

康英一早就知道和这些罗刹人结盟以后,只能是他们的附属,但是他必须得这么做,因为这么做对他有好处,他可以成为整个匈奴草原上的王,当然必须得屈居于罗刹人之下。

哪怕是为了大汗那个虚名,他也想当这个汉奸,总比原来的时候当一个王爷要好得多。

不对劲……

康英刚刚上马,就发现远处的罗刹国军营不对劲,昨天晚上的时候虽然也在戒备,但并没有摆出战斗姿态,今天刚刚天亮,罗刹国的军队就已经严阵以待了。

昨天晚上只有几千人处于战斗状态,现在隔着几百米远,就已经是能够感觉到罗刹国军营的杀气。

人已经死了……

康英人老成精,眼前的事情让他立刻就能够判断出结果,如果那些人还活着的话,罗刹国军营绝不会摆出这样的姿态,对于草原上的这个松散联盟罗刹国更加需要,绝不会擅自破坏的。

“回去。”

康英他们刚刚走了两步,马上就命令手下的人回去,他知道现在事情已经升级了,如果带着手下的人过去的话,很有可能会被罗刹国直接扣留,为了自己的安全,他不能够前去了。

可是事情未必如康英想的一样……

就在这家伙准备往回返的时候,罗刹国的哥萨克骑兵出来了。

这些人也是训练有素,身为罗刹帝国最精锐的骑兵,他们在马上作战的本领一点儿也不逊色于匈奴骑兵。

再加上他们早就准备好了,康英王爷这边的速度还没有标起来,人家就已经是全速前进了。

不到几分钟的功夫,一名罗刹国军官就到了康英王爷的面前。

“大汗,我们司令长官请你去指挥部一叙。”

这家伙的脸上不怀好意,说话的时候也没有任何的尊重。

“我要是说我不去呢,我不信你敢动手。”

康英也是人老成精,怎么可能会没有准备呢?昨天晚上几乎和闹翻是一样的,这绝不是军队内部的一个小冲突,这家伙的话说完之后,他身后的一名士兵挥舞着后背上的旗子,远处数千名骑兵排着整齐的队列过来,并且已经弯弓搭箭了。

我们的确没有足够的火枪,但是在这么近的距离上,我们的弓箭一样具有杀伤力,你们这些人如果要是执意不退的话,那就让你尝尝弓箭穿喉的感觉。

“大汗这是什么意思?我们司令长官只是请你去商量一下军情,难道这都不可以吗?”

罗刹国军官脸色突变,他知道今天没有办法用强硬的手段带走康英了,除非他们所有的人拼一把,但他们的胜算实在太低。

比林克将军在远处看着这一切,他的心如滴血一般,用了几十年的时间才让匈奴人倒向了罗刹帝国,可没想到昨天晚上全部都被沙拉瓦这个蠢货给毁了。

“如果要是有什么紧急军情的话,那就请你们的司令长官到我的大帐里去。”

康英看到对方不敢动手,这家伙也没有多说什么,急匆匆的带着自己的人往后退。

此刻他的脑门都出汗了,他已经是打定了主意,不管接下来有什么要出面的事儿,全部都安排给手下其他人,反正他是不敢把自己置于危险当中了。

现在这家伙内心出现了一丝后悔,仅仅是为了匈奴王国大汗那个虚名自己就走到了这一步,这真的值得吗?

祖宗的荣耀归祖宗的荣耀,这些年归属于大乾王朝的统治之下,说起来日子也过得不错,至少比给罗刹人当狗要好的多。

你给罗刹人当狗的话,那就真的是狗了……

在不远处的一个山坡上,高绍义带着手下几百名护卫目睹了眼前的一切,看来昨天晚上的计谋已经是实现了。

“侯爷,咱们今天是不是可以进攻了?”

王老大这两天急得脚都要长毛了,昨天骑兵和炮兵都过了瘾了,唯独咱们步兵老老实实的在阵地上等着,一点儿机会都没有。

“你着什么急呀,现在只不过是刚刚点燃了一颗炮仗,军火库都还没有被引燃呢,如果你现在冲过去的话,他们很有可能会摒弃前嫌,双方再次走到一块儿,你得等着这个矛盾慢慢的发酵才行。”

高绍义乐呵呵的说道。

他非常清楚这一点,当出现一个冲突的时候,如果你的处理方式出现了偏差,那么这个冲突会呈几何倍放大,到最后变成一个不可调解的矛盾,现在距离那个不可调解的矛盾还远的很呢,咱们只需要在旁边坐山观虎斗,最后出来收拾残局就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