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辽总督府。

经过连日的赶路,康亲王府世子荣康终于算是来到了大辽总督府。

说句实在话,远离京城对于其他的勋贵子弟来说或许不是个好事儿,因为各地可能都充满了危机,而且他们从小养尊处优习惯了,也只有京城能够给他们带来那样的生活。

但是荣康就不是这样想的。

从小在康亲王府当中就缺乏存在感,而且再加上父亲的偏心和弟弟的强势,让荣康在京城当中也没有多少存在感,现如今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至少在这片土地上,自己也能够一言九鼎。

“总督大人……”

荣康正在想事情的时候,旁边走过来两名穿着镇虏军军装的人,这两人荣康也都认识。

镇虏军四师师长周志鹏,定亲王的女婿。

镇虏军四师参谋长赵文成,原大辽行省新军提督。

对于这两个人的军礼荣康还是有些不太适应,虽然一路上是镇虏军的人护送,但一直走到这里,还是觉得这个军礼对人有些不太尊重,不如在京城的那些磕头请安。

但入乡随俗,更何况这两人是大辽行省的柱石,荣康初来乍到的,也不能够随便找事。

对于荣康这个人赵文成不怎么清楚,毕竟以前的时候没有多少的来往,但是周志鹏却十分的熟悉,荣康这个人其实是很有能力的,只不过并没有被其他人发现就是了,咱们侯爷慧眼识才,让荣康来大辽半岛当总督那算是选对人了。

“实在是不好意思,因为我的到来让两位久等了。”

荣康非常和气的说道,丝毫没有贵族子弟的嚣张跋扈,这也让旁边的赵文成松了一口气。

这一段时间赵文成和周志鹏相处的不错,除了沿海的几座海军基地之外,整个大辽行省都已经拿回来了,而且在最近的几次冲突当中,还歼灭了罗刹国上万的军队。

按照他们现如今的这个步伐,最多也就是几个月的时间,应该能够收回整个大辽半岛,但不知道为什么,侯爷竟然是给派来了一个大辽总督,而且还是他的老岳父。

两人的心里就算是再怎么不舒服那也得忍着,不看僧面看佛面,康亲王府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可侯爷却是他们的顶头上司,为着这边也不能够做的太过分了。

“总督大人这是说的哪里话,本身就是我们鹊占鸠巢了,这里是大辽总督府,我们也是临时把司令部设在这里,现在总督大人来了,我们的新司令部也建的差不多了,改天请总督大人过去视察。”

周志鹏把自己的姿态摆的很低,说句实在话,如果说资历的话,周志鹏并不比荣康少多少,在京城的时候那也是定亲王的左右手,甚至风头要比荣康高得多,毕竟荣康只有一个王府世子的名号。

“周大人实在是太客气了,咱们不要在门口站着了,还是进去说话吧。”

荣康指了指自己身后的车队,全家老小都带来了,说句实在话,其他的公子哥到外地上任,基本上都是单独一个人过去,要不然就是带着家里的几个丫鬟,绝不会把家里的家眷都给带过去,毕竟外面不够安全。

但到大辽半岛来就不一样了,这边早就已经是镇虏军的地盘,安全方面无需担心。

“我在路上也了解了一下咱们这边的真实状况,现如今就剩下沿海的两个海军基地了,不知道两位对这两个海军基地到底是怎么安排的,朝廷那边可是一直在关注这件事情。”

进了门之后,荣康并没有半分浪费时间的地方,一省总督管着所有的事情,包括军事上的事情。

周志鹏和赵文成互相看了一眼,也知道总督大人是个什么意思,新官上任三把火,荣康在京城,实在是太过于无名了,现在到了外地上任也想着扬眉吐气一番,给京城的那些人看看他荣康不是个废物。

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周志鹏和赵文成也早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就等待从海城过来的海军舰队了。

“总督大人请看,我们已经制定了完整的作战计划……”

周志鹏给荣康详细的解释了一下他们的作战计划,此刻让荣康大吃一惊。

同时进攻两座海军基地……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的话,荣康很难相信这一切是真的,要知道在这两座海军基地当中,总共有着将近八万人的军队,如果要是同时进攻这两座海军基地的话,镇虏军要调动多少人呢?更何况这两座海军基地当中还有十二艘军舰。

虽然这十二艘军舰都是三十年以上的,在海上作战未必有用,但如果要是对地攻击的话,那还是非常厉害的。

“这个计划是不是太冒险了一点?”

荣康的确是想要出政绩,但是也更加想要稳定,占领这两座海军基地能让他扬眉吐气,可如果要是有什么失误的话,或许大辽总督就是他的终点了。

“请总督大人放心,除了我们之外,海城海岸警备队也会派出一支海军舰队北上,协助我们作战。”

海城海岸警备队?这是个什么组织?

荣康感觉自己的脑袋里到处都是问号,这个女婿对自己还是有保留的,至少这个什么警备队以前的时候就没听说过。

十四艘军舰……

看到这个数字的时候,荣康就感觉脑袋有点晕,从来就没有听说过这个警备队,但是却能够派出一支拥有十四艘军舰的海军舰队。

虽然吨位都不怎么大,只有一千多吨,但问题这都是什么时候买来的军舰呢?

自从镇虏军建立之后,没听说过镇虏军和哪国列强的关系好,这些军舰也不可能是咱们大乾王朝自己生产的,就凭咱们那个造船的能力,二百吨的军舰都造不出来。

其实因为丁奎的加入,海军的实力已经有大幅度的上升,现在总共有二十七艘驱逐舰,除了一部分巩卫海城之外,丁奎的侄子丁群将携带剩下的十四艘驱逐舰支援大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