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一段东狄国的人还是没有什么反应吗?”

算算日子,高绍义已经离开了将近两个星期了,东狄国的这些人可真是够能忍耐的。

“我也纳闷呢,我们早就得到了消息,里面各种补给品少的可怜,包括一些达官贵人在内都没有吃喝了,但这些人硬是坚持下来了。”

刘山一脸苦涩的说道,之前没有料到东狄国的人这么有忍耐力,据说下层的老百姓已经在下水道里找老鼠吃了。

“既然他们这么有忍耐力,那就继续围困着他们,早晚有坚持不住的那一天,不过一定要让人注意里面的情况,万一这些人要是销毁财物的话,立刻占领这里。”

高绍义之所以没有下令占领东狄国的租界,就是想着和东狄国进行谈判,到时候能够拿到更好的好处,租界里面的东西肯定是自己的,但之前被东狄国割让的土地,没准能够借着这次的机会拿回来,没想到里面的人还真能坚持。

“要我说为避免夜长梦多,还是直接把这里给拿下来算了。”

李洪堂做事情比较保守,高绍义离开之后,李洪堂是没有那个魄力开打的,所以还是觉得高绍义走之前彻底解决比较好。

“老大人,咱们和东狄国比起来,咱们的机会少的可怜,东狄国放弃了一个机会,还能够再来一个机会,但咱们要是放弃一个机会的话,等下一个机会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所以必须得抓住所有的机会。”

高绍义的话大家也都听进去了,谁让咱们国力不强呢,这一次算是占了上风,东狄国想要拖下去,咱们就拖下去,反正海城他们也翻不出天去。

“我就是觉得这个心里不踏实。”

李洪堂摸着自己的胡子说道。

“老大人放心就是,虽然我这一次会带走一批精兵强将,但是海城这里的军队不会少于十万人,无论前线的局势如何紧张,海城可是咱们的大本营,绝不会有任何闪失的。”

高绍义之道李洪堂担心的是什么?无非就是害怕自己把大量的军队带走了,到时候海城防御空虚,万一东狄国来个偷袭的话,到时候海城失守,李洪堂无法给高绍义交待,也无法给天下的老百姓交代。

听到高绍义要留下十万军队之后,李洪堂脸上立刻就有了笑容了,镇虏军的战斗力他可是知道的,如果要是真有十万军队在这里,东狄国想要把租界拿回去,不来个三十万的军队想也别想,到时候你能够追加三十万军队,咱不能够追加军队吗?

“仓库都修建了怎么样了?”

一个多月之前的时候,高绍义就已经下令在海城修建巨大的仓库,专门用于军需供给,高绍义离开这里之后就没有办法随时兑换这些物资,只能是依靠大型仓库。

“我们是按照二十万镇虏军的消耗去修建的,总共有二十五个大型仓库,全部修建完毕之后,可以供二十万镇虏军使用半年以上,现在已经完工了百分之八十,剩下的也会在一个星期之内交付使用。”

刘山看了看昨天才交上来的报告,高绍义也算是松了一口气,如果要没有那么多的仓库的话,高绍义也不敢随便领兵北上。

“你们都这么热切的看着我干什么?”

高绍义抬起头来的时候,发现下面的人都一脸热情的看着高绍义,当然主要是一些将军们,刘山已经知道了,自己必须得留守海城,所以没有机会跟随高绍义北上,但下面这些人却知道高绍义要带领一个步兵师北上,一个个的都盯着这个名额呢。

“王老大的一师跟我去。”

果然不出所料,高绍义的这个话说出来之后,王老大高兴的都快跳起来了,至于剩下的这些人,脸上实在是找不出一点儿的笑容,就算是有的话那也是硬挤出来的。

其实这是秃子头上明摆着的事儿,其他各步兵师虽然组建完毕了,但战斗力都还没有形成,这一次北上可是打的恶仗,如果要是不带一支有能力的军队的话,恐怕到时候会出事儿。

草原王对于高绍义的确是有吸引力,但更重要的是还是要保持领土的完整,不让老百姓遭受外国列强的侵略,所以这件事情不能有一点的差池。

“侯爷,属下有个不情之请。”

看着其他人失落的样子,王老四忽然想到了另外一个事儿,这一趟跟着高绍义回京,他和高绍义的个人关系也上升的很快,所以才大着胆子想要说几句。

“直接说。”

高绍义不知道这小子憋的是什么屁……

“侯爷你看,直隶行省的北部和草原是接壤的,我正好要去这几个县城视察保安队,是不是可以随大军一块儿过去呢?万一要是用得着的话,我们保安团可还可以临时充当后勤运输部队。”

王老四的话说完之后,大家都对这小子一阵鄙视,你想要上前线就直接说呀,用得着这么拐弯抹角的吗?不过仔细的思考一下,这小子所说的话也正确,也能够经得起推敲。

高绍义看了看地图,直隶北方五个县城,全部都在长城以里,也算是目前的前线了。

“你先给他们传达命令,让他们进入二级战备状态,如果要是长城守军有所需求的话,那就去支援长城守军,你可以随军前行,除了这五个保安团之外,在直隶行省的内部,另外挑选三个战斗力比较强的保安团随军北上。”

高绍义一句话又让王老四开心了,当初你们都看不上保安团,但保安团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虽然没有办法在一线战场上,但至少咱们也在二线战场上,比你们这些在海城的人要强的多,你们待的地方是十八线战场。

高绍义这次要保证第一步兵师全部参战,所以后方的后勤补给线就得丢给保安团了,如果要是第一步兵师再分出兵力去维护补底线的话,或许到时候兵力就不够了,保安团也没少花钱,正好拉出来遛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