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约晚上快八点的时候,高绍义才来到了康亲王府。

当然高绍义去的是前厅,自然不知道刚才后堂有一番争斗。

对于康亲王府的情况,高绍义也是摸了个底儿掉,既然圣旨已经下来了,那就说明这个婚事是推不得的。

推不了的话,咱就得有一番计较才行,咱的便宜老丈人是个忠厚之人,但康亲王看不上,既然是这样的话,那么分化康亲王府也就势在必行了。

“给王爷世子请安。”

满屋之中的人虽然很多,但除了康亲王和康亲王府世子之外,其他的人爵位都不如自己高,高绍义也就略过了。

更何况这两个一个是媳妇的爷爷,一个是媳妇的亲爹,磕个头也是正常的。

至于其他的人,对不起了,咱没有那个磕头的瘾。

“好一个镇虏军的统帅,现在回京之后竟然都不认识人了,眼里莫非只有大哥和父亲吗?这屋子里其他的人就不是你的长辈了吗?”

康亲王的小儿子荣寿按说也是长辈,高绍义这个时候随着媳妇应该叫一句二叔,但直接就被忽略了,所以这家伙立马就跳出来了。

原本康亲王选这个孙女婿的时候,这家伙可是高兴的不轻,大哥那边只有两个孩子,只要是这两个姻亲都没有用处,将来这康亲王府不就是自己的了吗?

现在可倒好了,高绍义这小子突然间异军突起,镇虏军的实力冠绝天下,这可是最大的变数,如果这小子帮着大哥的话,将来这康亲王府到底是谁的,那还是个未知数。

“在下官服未脱,按朝廷律例,好像拜不到你那里吧。”

高绍义没等着康亲王说什么自顾自的就站起来了。

不过他所说的这个话也是实话,康亲王是有爵位的人,康亲王世子也有爵位,至于康亲王其他的儿子都得找个机会请封才行。

按朝廷的规矩,如果康亲王世子继承了王爵,那么其他的儿子爵位也不会很高,眼前这个就算是嫡次子,最多也就是个三等伯爵,不可能比高绍义的爵位更高。

更何况现如今朝廷还没有对他进行册封,说白了就是个闲散宗室子弟,按照五品官的待遇发放俸禄。

高绍义的话说的滴水不漏,荣寿就算是心里不满意,也挑不出什么刺儿来。

“都是一家人就不要说这些虚礼了,坐吧。”

康亲王也不想着继续看自己的小儿子丢人,所以就指了指最下手的座儿。

高绍义的辈分在这里最低,所以也只能坐到那个地方,只不过康亲王府还是有些怠慢了,毕竟高绍义的身上还有直隶巡抚的官职,如果直隶巡抚换了其他人的话,恐怕康亲王不敢让人家坐在最末尾的位置。

康亲王府讲究的是寝不言食不语,所以在吃饭的时候基本上没人说话,只不过有些小辈儿偷偷的打量高绍义,这些日子他们也在外面听说了,高绍义的镇虏军给整个大乾王朝都争面子了。很多外国人听到镇虏军这三个字就已经是害怕了。

高绍义早已经吃过了饭,所以只是简单的吃了点儿,然后就默默的等着这些人。

康亲王放筷子的时候,其他人不管吃完了还是没吃完,都赶紧的擦了擦自己的嘴,这一家子还算是比较有规矩的。

“你随我来书房吧。”

康亲王留下了一句话,然后就先离开了。

“大姑爷您请,奴才带您过去。”

二管家赶紧从旁边过来。

出了门之后高绍义掏出了一张五十块银币的银票,放在了二管家的手里。

“谢大姑爷赏…”

到底是土豪,出手就是大方,以前康亲王府也来过很多的达官贵人,但那些人能够给个二十块银币,那已经是一年到头数得着的了。

高绍义来到书房的时候,康亲王已经是坐好了,并且喝着茶,除了两个儿子之外,这屋子里并没有其他的人。

“侯爵府那边准备的怎么样了?还有几天就到日子了。”

康亲王一边喝水一边说道,虽然没说是什么事儿,但也知道肯定是两人结婚的事。

“回王爷的话都已经准备妥当,就等着大婚之日了。”

高绍义毕恭毕敬的说道,两人有问有答也算是比较和善,和外面传言的不一样,朝廷上已经传开了,高绍义的镇虏军和康亲王府这边势同水火,两人估计见了面就要对着骂,如果让他们看到今天这一切,恐怕会失望了。

“范震是你的人抓起来的?”

问完了这些事情之后,高绍义就知道真正的菜该上来了,果然和他预料的一样,康亲王开始算账了。

范镇是割据一方的大辽总督,但同时也是康亲王的学生,这些年能够和朝廷对抗,康亲王这边也是出了不少的力,但主要找不到其中的证据,所以朝廷也没办法。

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范镇每年往康亲王府送三十万银币,账本都已经让周志鹏送到高绍义那里了。

如果高绍义把这个交给朝廷的话,或许康亲王府要吃不了兜着走,康亲王询问这个问题或许也是想要看看高绍义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范镇违反了军营里的规矩,周志鹏按照朝廷律例进行治罪,已经是报知了总理事务衙门和军机处。”

高绍义的意思也很明白,你明明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还说这个废话干什么呢?难道你不是总理受衙门的办事大臣吗?你不是军机大臣吗?

“简直是胡闹,范镇乃是朝廷一方大员,在没有朝廷旨意的情况下,你竟然纵容手下的官兵对其进行逮捕,你的眼里还有没有大乾律法?”

康亲王一拍桌子想要杀一杀高绍义的嚣张气焰,但高绍义的脸上却没有丝毫的紧张,他能够看得出来,康亲王只不过是外强中干而已,眼神当中的那一丝恐惧,早就被高绍义给捕捉到了。

跟咱玩这样的小把戏?

还是歇菜吧!

“在下在大辽得到一本账册……”

这几个字儿说出来,高绍义明显感觉到屋里的气氛开始紧张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