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周志鹏看着远处正在狼吞虎咽的士兵,又想到了临行前定亲王的嘱托。

镇虏军的战斗力如此强悍,肯定是有一些说法的,所以定亲王希望周志鹏能够好好的学习一下,说白了也就是当个军事间谍回来之后,也能够建设朝廷的新军和皇上的亲军。

想到定亲王的嘱托,周志鹏苦笑了一下。

镇虏军对自己不设防,所有的训练基地都可以过来看,而且他只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能够学会,但问题学会了又能如何呢?

朝廷能够供应得起吗?

票子才是最主要的,先不说镇虏军所有士兵的工资,就说他们这一天的消耗,就算是把朝廷给卖了,恐怕也供应不起吧!

今天一个上午的时间,光是这一座训练营,已经是消耗了一百九十万发子弹。

这是开玩笑的吗?把京城的各大仓库都打开,恐怕也找不出一百九十万发子弹来,这仅仅是一个上午的消耗,如果要是全天都算上的话,那翻一倍还要有点零头。

朝廷虽然设立了几座兵工厂,也能够自己生产子弹,但问题是各种原材料都需要从国外购买,生产成本居高不下,最后干脆关停了生产线,还是直接在外国购买成品子弹好了。

就这样的供应能力,还想要去学习镇虏军,周志鹏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禀报大人,侯爷请您过去。”

周志鹏正在愣神的时候,旁边过来了一名勤务兵,这个人是高绍义身边的人,周志鹏也认识,没想到高绍义也来到了训练营,周志鹏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从容克帝国回来的人比较注重自己的金融,皮鞋也是擦的正亮。

“不用敬礼,咱们之间不用来这些虚的。”

高绍义看到周志鹏进门之后就是一个标准的军礼,内心当中也是佩服的不轻,把整个军队里的人都挑出来,能够有这份军容的,恐怕也就只有周志鹏。

“在军营之中必须要行军礼,而且您是镇虏军的统帅,自从我穿上这身军装,我就是镇虏军的临时人员。”

作为镇虏军的一名教官,周志鹏非常明白自己该站在什么位置,所以高绍义让自己坐下的时候,周志鹏也是和其他的军官一样站着。

高绍义知道这是周志鹏的个人要求,咱也就不管那么多了,把这些人都给找来,高绍义也是想要看看自己手底下有多少能打的军队,东狄国的三个师团真要是来了的话,应该派哪支军队前去应敌?

“大家来的也都差不多了,我也就不瞒着你们了,有些事情你们也应该知道,虽然现在朝廷没有什么战事,但是咱们和东狄国正在谈判,必须要做好打仗的准备,刨去正在训练的军队,我们有多少军队可以上第一线?”

高绍义问的是参谋长刘山,毕竟军队所有的状况都在参谋长的脑子里。

刘山只是用了大约一分钟的时间,就已经是把所有的军队给过了一个遍。

“侯爷可以许调动京城的军队吗?”

目前镇虏军驻扎在两个地方,所以刘山也得多问一句。

“真要是有战事的话,京城全部用二线军队留守,海城全部用一线军队打仗。”

上一次打仗的时候,高绍义就是这样操作的,京城那边也不需要那么多的精锐,留在那里实在是浪费。

“按照侯爷的命令,镇虏军将整编为两个步兵师,但现在还没有整编完毕,我就以团的单位向侯爷汇报,镇虏军可打仗的军队有九个团,其中一团二团可担任主攻,可执行警戒任务的有四个团,分别是十团到十三团,至于其他的军队,暂时不宜调往战场。”

听了刘山的话之后,高绍义皱了皱眉头,镇虏军现在总人数高达二十四万人,总共编为四十个团,现在能上战场的连一半都不到。

“一个半月之后呢?”

高绍义也清楚,每多一天的时间就有一批士兵从训练场当中出来,当然这些人还没有参加过实战,但也是能够上战场的。

“一个半月之后还能够增加七个到十个步兵团。”

刘山这已经是最好的估计了,很多步兵团刚刚开始训练,一个半月的时间很难把他们训练出来,再加上训练场地还没有建好很多士兵,此刻还在进行建设任务。

最多也就是二十三个团,其中两个重炮团和一个轻型炮团。

真正能够用于作战的步兵是二十个团十二万人。

听到这个数字,高绍义也松了一口气,原来的想法和实际的训练状况还是有所出入的。

不过这十二万人已经够用了,干掉了他们的舰队之后,三个师团对于这些人来说,那也是手拿把攥。

就看东狄国的人敢不敢来了,真要是敢来的话,老子一口吃掉你们三个师团或许会引发更大的战役,但是那都是半年以后的事儿了,按照镇虏军现在的发展状况,半年之后和东狄国来一场全国之间的战争,咱们也没什么好害怕的。

“各地的保安团组建的怎么样了?”

高绍义想到了自己手里的另外一支力量,现如今咱可是直隶巡抚了,各地还有保安团呢!整整八十一个保安团。

虽然按照朝廷的命令,每个县的保安团不允许离开自己的驻地,但要是真的打起仗来,谁还有那个功夫管那个所有能用的军队都能够调动。

“保安团的征召还在进行当中,目前只有六个保安团满编,剩下的还在继续努力,主要也是因为镇虏军的征召工作进行得太过火热,大家对于保安团没有多少热情。”

王老四具体负责保安团的工作,所以对这个知道的非常清楚,镇虏军只要是通过新兵甄别,马上就能够一个月三块银币,成为正式士兵就有五块银币。

一名正规的保安团团员,一个月也就是三块银币,待遇几乎差着一半儿,所以那些人都是奔着镇虏军去的,保安团反而是没有多少人看得上。

“周大人对此可有什么建议?”

高绍义看看这位留洋的能人有什么想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