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唐爽顺利的把三国协议都拿到手的时候,东狄国的海军舰队也即将抵达海城。

李洪堂李大人再次拖着自己的抱病之身,从京城赶过来,和东狄国北宫白亲王共同协商这件事情,但是皇帝陛下已经是下达了命令,绝不允许婚事继续进行。

作为自己尊重的长辈,而且还需要李洪堂帮着自己在京城稳定局势,所以高绍义特意出城二十里前来迎接。

“一个月不见,李大人红光满面,可是比之前的时候要红润了不少。”

高绍义看到李洪堂大人从马车上下来赶紧的紧走两步。

“那也是托候爷的洪福,当初老朽和侯爷一块过来的时候,侯爷只不过是个三等侯爵,现在已经是一等侯爵了,整个京城当中除了几家王府之外,恐怕侯爷已经是故意不可言了。”

李洪堂所说的这个话也是个实在话,虽然京城当中权贵云集,但是高绍义原来就是侯爵起步,现在又变成了一等侯爵,实在是没有多少人比高绍义更大了。

“都是托老大人照顾,这次东狄国亲王前来,应该是要全力促成这桩婚事,到底该如何应对,还望老大人示下!”

两人都是办正经事的人,在现如今的大乾帝国官场上可以算是一股清流,如果要是换了其他的官员,光是在这里寒暄就不知道要浪费多少时间了,高绍义在这里仅仅过去了五分钟就把话题引了上去。

“陛下密令,在不引起战争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采取任何措施,一定要毁掉这桩婚事。”

就算李洪堂不说的话,高绍义也知道肯定是这样的一个结果,当今皇上虽然昏庸,但是在这种事情上还是能够分得清楚的,这可是遗臭万年的骂名,他可不想死了之后还被人骂。

“只是此次东狄国派遣了一支舰队过来,咱们的水师情况你老人家比我还清楚,万一东狄国要是用战争相威胁呢?”

高绍义的心理虽然已经有了应对的办法,但是现在绝不能够说出来,毕竟咱还得需要和你们讨价还价才行,如果要是不给充足的草料的话,高绍义也不会轻易把自己的老本给拿出来,走任何一步都得有必要的收获才行。

“你少给我打马虎眼,谁不知道你用丁奎的侄子组建了一支海岸巡逻队,虽然他们的实力还不是很强,但如果真的闹腾起来,东狄国的这支舰队应该也占不了便宜吧?”

李洪堂虽然人在京城,但是丁奎毕竟是他的老部下,这边所有的事情都会报告给李洪堂,这也是李洪堂为什么有恃无恐的原因,要不然东狄国舰队大举压境,恐怕整个京城都不得安生。

“什么都瞒不过老大人,不过我这支舰队也是花我自己的钱组建起来的,前前后后家底子都快花光了,组建一支海军有多么花钱,您老人家可比我清楚。”

高绍义这个时候一个劲的倒苦水,但是李洪堂根本不接话,李洪堂是近代海军的奠基人,当然也明白这海军是多么的花钱,如果要是现在听了的话,那么这一笔巨额军费谁出呢?总理事务衙门是没有这个能耐的。

“你小子少扯这些没用的,咱们打开天窗说亮话,你在海城发了那么大的财,难道还不够组建一支海军的吗?”

终于算是聊到正经事上了,高绍义不要求朝廷拨款,但也知道朝廷内部很多人盯着自己手里的钱呢,上一回的五百万银币也没办法堵住他们的嘴,那就得用一只海军来堵住他们的嘴。

“那笔钱组建一支海军,虽然有困难,但如果要是我多方筹措的话,还是能渡过难关的,只是京城有些人老盯着我的钱袋子,这让我如何发展海军呢?”

小狐狸终于露出了自己的尾巴,李洪堂也松了一口气,还以为高绍义这个家伙要让朝廷拨款组建海岸警卫队呢,如果要是这样的话,朝廷恐怕连几百万银币都拿不出来,主要也是因为前几年的赔款太多了,光是银行利息已经是压的朝廷喘不过气儿了。

现如今高绍义的意思他也听明白了,只要是能把京城那些贪婪之辈给拦住,这支海军的所有费用高绍义自己就出了。

“只要是你不给朝廷要钱,并且把海城治理的井井有条,隔三差五的让京城那帮贪财货发一笔小财,我保证不会有人出来找你的麻烦。”

李洪堂也知道高绍义是怎么做事情的,与其拐弯抹角的暗示高绍义,还不如直接把话说出来,万一高绍义这个家伙要是理解错误了,到时候酿成大错自己可下不了台。

“就等着您老人家这句话呢,我这支水师舰队虽然和东狄国比起来有所差距,但是也能够给他们形成一定的威胁,不过就是人员稍微少了一点。”

目前高绍义的手下虽然招募了不少的士兵,但系统检测大部分都是不合格的,所以高绍义现在只有六艘驱逐舰,如果要是人的数量能够多一点,高绍义也就能够兑换更多的军舰。

“自从我们和东狄国的海战结束之后,国内的水师发展就进入了一个瓶颈阶段,不过要是说受过训练的人员的话,老朽还能够给你凑起两千人来,但是海岸警备队的提督……”

老狐狸也不可能专门给高绍义铺路,该扩大自己影响力就得扩大自己影响力,高绍义想要把整个海城当成自己的自留地儿,现阶段来看是不可能的,主要也是因为这里距离京城太近了。

“老大人可有合适的人选?”

高绍义并没有把这个话说死,其实高绍义不在乎这个人是哪个派系的,只在乎这个人有没有实际的能耐,丁群这个人的能耐也不错,但仅限于领导小贾海军,如果李洪堂的手下有能人的话,高绍义不介意让李洪堂来安排,反正一应供给都是自己在出,就算这个题都能够反上天,难不成他还能自己弄出炮弹和燃料来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