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思前想后之下,定亲王做出了一个决定,让高绍义跟这李洪堂过去。

也算是让高绍义去长长见识,而且高绍义那股嚣张劲儿正好可以压压洋人的气势。

“和我这个老头子坐马车,是不是感觉到太慢了?”

高绍义还没有去过海城港,接到总理事务衙门的命令之后,马上就带着自己的卫队,跟上了李洪堂的队伍,李洪堂也邀请高绍义共乘一辆马车。

“哪里哪里,在下的确是没有处理过这样的事情,不知道李大人想要如何处理?”

说句实在话,看到整个卷宗的时候,高绍义的心里气的都快着火了,明明是我们大乾帝国的地盘,我们的官员也只是进行例行检查而已,你们这些高楼帝国的人竟然不让检查。

最主要的是把我们的地方官给杀了。

这要是不给你们一点颜色的话,你们还真当我大乾帝国没人了。

“按照以前的处理办法,和对方的公使大人商谈一下,最后息事宁人就好了。”

李洪堂说这个话的时候,嘴里也是透露着一股无奈,这并不是李洪堂愿意做的事情,但是现如今的大乾帝国经不起风雨,国库里并没有钱,如果要打仗的话,其他各大帝国主义国家也会跟狼一样冲上来,一人一口又要大乾帝国损伤。

李洪堂说完之后发现高绍义在旁边不说话了。

“你想要干一票?”

李洪堂说这个话的时候,高绍义都感觉到惊奇,他看了李洪堂的资料,那也是两榜进士,不明白为什么能够说出这么粗鲁的话来,这不是军队里的兵丁经常说的吗?

“大人觉得我的一团如何?”

高绍义并没有回答李洪堂的问题,反而是问出了另外一个问题,此次前往海诚,除了李洪堂携带的三千名护卫之外就是高绍义带着的镇虏军一团。

“战斗力冠绝大乾。”

李洪堂的评价并没有任何的偏向,反而有可能稍微低了一点,不仅仅整个大乾帝国内部找不出这样战斗力的军队,就算是其他几国列强当中,恐怕也不可能有这样的军队。

“大人可敢把这件事情交给我来处理?”

高绍义这小子老早就想抢班夺权了,只不过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就是了,这次也是被借调到总理事务衙门,仅仅是一个四品的办事而已。

“你可要把天给捅破?”

李洪堂虽然是笑着说的,但是内心当中却是非常的震撼,同时还带着一点儿老怀安慰在现如今的大乾帝国,还能够有一个这样的年轻人,的确是大乾命不该绝。

“那个我就不知道了,但我却明白一点,如果我们一直忍让下去,恐怕也没有什么好结果,选择权在大人的手上,我只能说镇虏军一团战斗力强绝,就算是海城的四万军队全部过来,我也能够保证不落下风。”

高绍义非常嚣张的说道,这倒是李洪堂没有想到的了,一般来说外国人如果出动一万的军队,咱们至少要有五万的军队顶上去,这才能够稳住战线。

高绍义这边一个步兵团只有五千人,就算是加了一个炮兵连,那也不足六千人,如何能是这四万多人的对手呢?

“你不是在开玩笑?”

说句实在话,李洪堂也有些动心了,当年他就看不惯这些洋鬼子,这些年在和洋鬼子的交往当中处处受到这些人的压迫,如果要是能够给他们点厉害的话,李洪堂也就死而瞑目了。

“大人且看,我是有备而来。”

李洪堂的马车上有很宽的地方,所以还放了一个小方桌,高绍义打开之后李洪堂就看出来了,上面就是海城港的各国军队布防图。

看来这次就算是不把高绍义给传来,这小子很有可能也会自己想办法掺和进去了,到底是个不安分的主,不过年轻人就应该有这样的想法才行。

“大人请看,虽然海城港周围有几万人,但现在早已经不是前几年了,各大列强之间也是有矛盾的,他们绝不可能会联合起来。”

高绍义说这个话的时候,李洪堂的眼睛一亮,这些年大乾帝国就是在夹缝里求生存,各大列强也是有各种各样的毛病,定亲王和李洪堂也是抓住了这些矛盾,让大乾帝国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高绍义这么年轻就能够看到这一点,当真是不容易。

高绍义首先说的就是罗刹帝国的这八千人。

在西方战场上,罗刹帝国和高卢帝国经过了好几年的战争。

双方都已经是打得头破血流了,如果咱们能够先把罗刹帝国的人给安抚住,那么这八千人肯定不会管这个事儿。

其次就是东狄国的六千人。

东狄国马上就要和大乾帝国举行大婚。

这时候肯定是要避嫌的,只要咱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东狄国军队统帅的脑子没毛病,就绝不会参与进去。

再次就是容克帝国的六千人。

高卢帝国和荣克帝国接壤。

这两个国家也不知道打了多少年的仗,现在双方还处于剑拔弩张的状态。

容克帝国恨不得高卢帝国在这里翻个跟斗,怎么可能会帮着他们呢?

“你小子果然是厉害,除了有军事方面的才能之外,外交方面也能够看得这么透彻,看来两万军队已经是被你删除出去了。”

李洪堂满意的点了点头,自己在这个岁数看明白这些很容易,但是高绍义也能够看明白这些,这就不仅仅是头脑好用了,这应该说是极其精明。

“其实我们主要防备的是高卢帝国和温莎帝国,这两家的关系比较近,尤其是在对待咱们大乾帝国这件事情上,他们两家的总兵力是一万四千人,镇虏军一团完全没有问题,李大人要做的就是稳住摩根帝国的六千人。”

高绍义自己承担一万四千人,李洪堂承担六千人,如果要是两人不出问题的话,海城大局已定。

李洪堂摸着自己的胡子笑了笑,并没有说行,也没有说不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