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高绍义一路狂奔,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了奋武将军府。

“将军府前,按朝廷律令,三品以下文武官员下马。”

高绍义这边还没说话呢,将军府的几个护卫竟然是先跑出来了。

高绍义是将军府的小舅爷,算是将军府的贵亲,这几个家伙都认出来了,但并没有该有的礼数,反而是故意刁难。

一来是因为高绍义不成器,是整个京城贵族圈的笑话。

二来也是因为李明山已经休妻,马上就要迎娶东狄公使大友良二大人的妹妹,你这个舅爷已经不算数了。

毗的一声,马鞭子就甩了过去,说话的人脸上登时一条红印子。

“放肆,我家侯爷乃是帝国侯爵,当今圣上乃是我家侯爷的亲舅舅,一品大员见了也要下跪,你算个什么东西?作死么?”

高绍义横了一眼,王武一鞭子就打了过去,再看看他们几个魁梧的样子,挨打了的护卫也不敢吭声了,其他的护卫也都过来参拜侯爷。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就算高绍义是贵族圈里的笑话,也绝不是他们这些普通侍卫能招惹的。

只是平时高绍义没这么大的火气,今天这是怎么了?身边的随从也不是那几个无赖了。

奋武将军府?

高绍义冷哼一声,掏出腰间的两把转轮手枪,对着这块牌匾就是噼里啪啦的一顿乱射,瞬间就把牌匾打的和蜂窝煤一样,你打我姐的脸,我就抽你们将军府的脸。

枪声把府里和周围的人都给吸引过来了。

连发手统?

很多人看着高绍义手里的银色手枪有些纳闷儿,这是什么武器?竟然能开这么多枪?

现在佐轮手枪在西方已经是做出了他的前身转轮手枪,但各种毛病太多,还需要改进。

所以这种手枪在西方先进国家也不多见,更何况在这比较落后的大乾王朝了。

“你这是要干什么?我与你姐姐已经恩断义绝,你还要在这里胡闹什么?让满京城的人耻笑吗?”

李明山也从里面出来了,不过从未把这个小舅子放在眼里。

“你凭什么打我的人?你还有王法吗?”

看到自己的人一脸红肿,再加上周围那么多人,李明山可不能吃这个亏,更何况他有东狄人的支持,为何要害怕这个不成器的小舅子?

砰…

在所有人的惊讶声中,高绍义一枪把刚才挨打的那个家伙给毙了,李明山站的比较近,被喷了一脸的血。

当街杀人!!!

周围的老百姓吓得赶紧躲远了一点儿。

虽然这上京城十几年前被西方的温莎帝国和高卢帝国联合占领过,但经过这十几年的发展,治安情况还算可以,当街杀人的事情很久没有发生过了。

“按照大乾律例,无故冒犯贵族,当街斩首,家属流放三千里,你不提王法我赏他一鞭子就算了,可你要提王法,那我就按王法办。”

高绍义的话说的斩钉截铁,周围的人虽然觉得高绍义的话过分,但的确是符合大乾律例的规定。

“你…”

李明山被噎的说不出话来。

自己的得力手下在府门前被毙了,自己竟然一句话说不出来。

众目睽睽,竟然找不到这小子的毛病,他什么时候懂得大乾律例了?

对于这个小舅子,李明山太了解了,吃喝嫖赌样样精通,从来就没有干过一件正事,今天这是怎么了?换了个脑袋吗?

“放肆……”

李明山憋了半天吐出俩字,从府里跑出来二十多个带刀护卫,在现如今的大乾,大部分的人还是使用冷兵器的。

咔咔…

王武兄弟几个也不怵,直接子弹上膛,把高绍义护卫在中间,森冷的枪口对着李明山的家将,虽然咱们人少,但真要动手的话,老子们未必占不到便宜。

你们要是觉得自己的皮肉比子弹硬的话,大可以放马过来试一下。

新式步枪?这怎么可能呢?李明山被拉枪栓的声音吸引过去了。

李明山原来供职于兵部,最近才被调往了总理事务衙门,自然知道这种新式步枪的厉害,绝不是他手下这几个人能解决的。

只是这种步枪进口极少,除了大内侍卫之外,就只有几个王府里才有,这小子哪来的?

“不要乱来……”

李明山很快就分析出了当前的情况,真要是发生冲突的话,他这边占不了多大的便宜。

“就当你刚才说的对,你今天来干什么?我与你姐姐已经没什么关系了,我家的大门不欢迎你。”

其实李明山上一个回合已经输了,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这家伙也只能是快速进入下一个议题。

周围的老百姓又不是傻子,看他的时候都带着一丝不屑。

亲信被人家当街毙了,人数又占优势,竟然就这么怂了?

“按大乾律例,休妻可是要退还嫁妆的,我姐姐身无分文被你休妻,她的嫁妆以及我父母的馈赠,都被你贪了吗?合着你是这么休妻的?那你多娶几个媳妇岂不是京城首富了?”

高绍义当然不是来要嫁妆的,纯粹是来报仇的,但这却是一个正大光明的理由。

当年李明山只不过是个新科状元,没有什么靠山背景,如何能够在大乾王朝立足呢?还不是靠着自己的父亲多方行走,他才算是有了今天的一切。

虽然高绍义记得不是很清楚,但那一笔嫁妆也绝不是小数。

“怪不得人家来找呢,休妻不退嫁妆,哪有这样的?”

“谁说不是呢?皇上抄家都不抄嫁妆,这将军府的人看来是真心黑,怪不得人家舅爷当家杀人。”

“将军府看着显赫,没想到连女人的钱都惦记,真是老侯爷瞎了眼。”

周围的人一听这个话纷纷议论起来,李明山也是一脸的黑线。

如果要是提别的事情,他有一万种说法等着,唯独这个嫁妆说不清。

当年岳父待他的确不薄,他在京城无依无靠,所有的一切都是岳父给的。

结亲的时候从宅子到家具,几乎他都没有花多少钱,如果要是当真拿着单子来点算的话,至少要几万帝国银币。

当年高绍义的父亲嫁女,不知道有多少人羡慕李明山,一百六十八抬的嫁妆堵满了整条街。

既然你要休妻,那就代表和妻子没有任何的关系,人家的嫁妆是必须要退还的。

可这钱都花的差不多了,李明山这一次去总理事务衙门,就是花光了老婆的嫁妆运作,真要还钱得把整个将军府卖了…

李明山瞪着自己的前小舅子,看似是个莽汉来这里闹,其实每件事都是有理有据的,皇帝来了,今天这个嫁妆也是他的错,该怎么办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