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太液池边慕无殇和慕心珏的对话场面梁秋月看的听的一清二楚。

她的意识进入了树梢上的黄鹂鸟中。

许是听人墙角真的会糟天打雷劈,背后一股大力传来,她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回头见到是一脸愤怒的五公主,便「噗通」一声落了水。

慕无殇瞥见这边的动静,瞳孔一缩,大步向这边奔来,他顾不得什么,一跃跳下水中,将湿漉漉的梁秋月捞了起来。

这大热天的,掉到池子里也不觉冰凉,梁秋月会游泳,不过是被水草给绊住了,速度就显得没慕无殇快了。

五公主在愤怒之下不管不顾冲过来将梁秋月推下了池子,风一吹,她便反应了过来,浑身又开始抖了。

梁秋月这具身体是真的很弱,不论她如何健身,她能动用的永远只有自己的灵魂之力。

夏日里落了一场水,就发起了高烧。

虽然烧着,她却知道外头发生了什么动静。

慕无殇擅自跳下水将她救了上来,于她名节有碍,至今还在殿外头跪着。

和慕无殇一样在外头跪着的,还有五公主和她的母妃张淑仪。

瞅瞅林贵妃这做派,多霸道。

张淑仪为了求原谅竟然来跪她这个小辈。

「公主你醒了,奴派人去告诉娘娘。」绿萼喜极而泣,「今日都怪我,没拦住五公主,害公主遭了罪。」

「五公主今个儿是发的什么疯?」

绿萼小声说:「晌午公主离去后,五公主在贵妃娘娘的建议下,被陛下随口许给了公主的表兄林向东。」

「起因呢?」

在梁秋月看来,林贵妃不是个无事生非的,一般情况下,别人敬着她不惹她,她也不会无故对付谁。

但谁要惹着她了,或是在背后编排她做些小动作被她知晓了,那她就是睚眦必报的主。

绿萼摇了摇头,「别的奴也不知道。」

林侯爷的爵位还是皇帝看在林贵妃的面上赏的,林家从前不过是个商户而已。

那林向东,可忒不是个东西,就是个天天逛花楼的玩意,还没少闹出人命。

让一国公主嫁给这么个东西,实在是太过侮辱人了。

梁秋月披上了一个轻薄的外衫出了殿门。

灯笼随风轻轻摆动,地下的人影晃来晃去。

黑衣男子跪的笔直,一道身影趴在了地上,另一个摇摇欲坠的,脸色看起来惨白。

梁秋月对小喜子吩咐:「将他们都扶起来。」

张淑仪的腿都跪打颤了,直也直不起来,梁秋月上前帮了一把。

张淑仪和五公主一样,在宫中跟透明人似的,不,不是张淑仪和五公主,是宫中所有妃嫔和公主,都跟透明人似的,老实的不得了。

那些不老实的,不是在尚方司做苦力,就是在冷宫疯着呢。

林贵妃这个坏女人干的是遗臭万年的事,梁秋月现在这个六公主,最后能落着什么好?

「张娘娘别跪了,我母妃决定的事情,谁也改变不了,与其来跪我,不如想办法弄死那林向东。」

梁秋月的声音小到只有张淑仪能听到。

张淑仪心中惊骇,瞳孔骤然放大,心里惊慌,还有些茫然。

她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六公主为什么会给她出这样的主意。

五公主见自己母妃一副受了惊吓的模样,上前太急又栽倒在地,起身后她道:「今天是我推的你,和我母妃无关,你要做什么,都冲着我来。」

梁秋月咳嗽一声,点头冷笑道:「你也知道这个道理?那为何你今天会将我推下水?我母妃

出的主意,你怎么不敢冲着她去?柿子捡软的捏是吗?」

「你,你…我…」五公主你你我我了半天,也没吭哧出一句话,脸皮涨的通红。

张淑仪拉住五公主的手,对着五公主摇了摇头。

梁秋月突然问:「张娘娘最近可做过什么冒犯我母妃的事?」

张淑仪想了半晌也没想出,摇了摇头,「我日日深居简出小心翼翼,是不知哪里得罪了贵妃娘娘。」

梁秋月若有所思点点头,「夜深了,你们回吧。」

梁秋月侧头,就见慕无殇还跪在那。

「你怎么还不起来?」

「今天我若跟在公主身旁,公主定不会落水,是我的错,还望公主原谅。」

这是梁秋月听过慕无殇说过的最长的一句话。

她蹲下身说:「推我的人不是你,我又没怪你,起来回去吧。」

夜风吹的她鬓角细微的绒毛轻轻摆动,慕无殇看着她初显姝色的面庞,心跳突乱。

他掩饰般的垂下了双眸。

二人说话间,林贵妃扶着宫女的手来了。

「你身为公主护卫,却没有尽职尽责护卫他的安全,你身为公主护卫,却僭越的跳下水将公主抱了上来,慕无殇,你好狗胆!」

林贵妃头上的凤头金钗在烛火下闪着金属的光泽,点翠的凤眼带着高高在上居高临下的意味。

慕无殇的身体变的紧绷。

梁秋月挡在他身前,直面林贵妃,「母妃的意思是,他救我还救错了?」

「本是他失职,他本来就是你的护卫,说救便是错了!」

林贵妃一双凤眸压迫感十足,「你且问问他,心里在打的什么主意?便是没有他,你也出不了事!」

梁秋月挺直了脊背,一脸认真,「我相信他没有害我之心。」

她转身说道:「慕无殇,你先回去,别忘了给腿上抹些膏药。」

慕无殇心绪复杂,沉默的起身,消失在了萃华宫中。

待人走了,林贵妃轻哼一声,率先往殿内走去。

「母妃,最近张淑仪有什么地方得罪你了?」

林贵妃瞥她一眼,「何以见得?」

母女二人之间先前剑拔弩张的的氛围突然消散了个一干二净。

梁秋月放松的倚靠在软枕上,挽着一缕头发说道:「这还用问吗?你让五公主嫁给林向东那祸害,不是害了她一辈子!多大的仇,多大的怨!」

林贵妃出神片刻,回过神后,也并未回答她。

梁秋月没将她的态度放在心上。

她不愿意回答,她可以自己去查。

「母妃,你会抛下我不顾吗?」

林贵妃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眼中错愕。

朱唇微张,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气氛有些凝滞。

honghuang.org